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三年级,全文共 679 字
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名字叫做《海上奇缘》。
故事发生在一个孤岛上,风雨半神毛伊在一天中盗走特菲堤之心并丢失,让黑暗势力日渐扩大,使孤岛失去了一切东西。孤岛上住着一群人,这一群人中有一个长老,长老有一个女儿叫莫阿娜,莫阿娜有一个梦想,就是出海边行。有一天,莫阿娜跑到海边,大海竟卷起一个浪头,把丢失已久的特菲堤之心交给了莫安娜。这一幕被奶奶看在眼里,就让莫安娜找到了毛伊和毛伊一起去特菲堤岛去归还特菲堤之心。
莫安娜从海上遭遇了龙卷风,竟意外的漂到了一个荒岛之上,找到了毛伊。毛伊一开始想自己逃离这个荒岛,就把莫阿娜关到一个石洞之中,莫安那好不容易逃出后,毛伊又把莫安娜仍到海中,可大海又把莫阿娜给推了上来,毛伊自己下船,可海水又把毛伊自己推了上来,毛伊这才同意一起去特菲堤岛。
毛伊在怪兽王国找回了自己的神钩,和莫安娜一起向特菲堤岛出发。
到了特菲堤岛之后,莫安娜遇到了火神——恶卡。在第一番较量之后,毛伊的神钩恶卡打坏,再打一次就会坏掉。毛伊没有再去挑战,自己便走了。莫阿娜也想放弃,可这是,已经去世了的奶奶来到了莫安娜身边,并让她坚持下去。莫阿娜领悟到了奶奶的良苦用心,自己驾船,冲向了特菲堤岛。
恶卡想把莫阿娜的船击沉,可这时候,天空中飞来一只鸟,那只鸟突然又变成了毛伊,把恶夫的手用神钩砍断。最后,莫安娜对恶卡说:“这并不是你”恶卡把头低下,让莫阿娜把特菲堤之心归还。一瞬间,万物重新复苏,恶卡变成了特菲堤。
这部电影中的莫安娜和毛伊是一个鲜明的对比,一个勇敢,一个胆小;一个有恒心,有毅力,另一个半途而废,有始无终。
这部电影让我懂得了:要支持,不要半途而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