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追求梦想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563 字
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们六二中队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
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诗人的高歌,伟人的教诲,哲人的感慨……时间,曾有多少文人墨客为它赞美,为它歌颂!
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为了言及它的珍贵,却无法突出它的价值!或许有人反驳:人一生劳碌,无非就是为了金钱,从而得以生存,是在以时间换取金钱为代价的。可是人生在世,难道就只为了生存吗?还在于活得幸福,活得鲜明!金钱失去,可以由时间换回,然而,却从来没有人能用金钱买到时间。
有人把时间比作智慧,为了说明它是用金钱买不来的,还需经过努力,拼搏、思索、创造……但,即便费了这番心思,仍旧无能由魔掌中夺回时间!“花开堪折则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只有善于用时者,才能取得胜利!
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进取,有人自甘堕落;有人将年华虚度,有人勤恳奋发……有人满腔热血,毕生充实;也有人白发早生,无为而终。时间喜欢有志气,敢和它竞争的人;痛恨任人摆布,随波逐流,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不思进取的懦夫!
年轻的一代,有愁畅,懂得缅怀,但不等于是悲观妥协,一蹶不起!朋友们,列宁曾说:“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让我们都长一双透视眼,在无形中捕捉时间,同它斗争!我们把握每个时刻,将它紧紧抓牢,共创辉煌!
谢谢大家!我们的演讲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