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时间的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080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岁岁月月,朝朝暮暮;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哦,时间流逝的飞快。从呱呱落地的婴儿开始,再到白发苍苍的的老人,其实就是一眨眼间。光阴似箭,日月如梭。时间的飞轮飞快的转动着,不作丝毫的停留。上帝对每个人都是公平、公正的,谁能自己掌握时间,那他便是时间的主人。
有人说:“生命是由三天组成的:昨天、今天、明天。”但我觉得生命是由无数个今天组成的。只要把握好了今天就把握好了生命。古人云:“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我生待明日,万事成蹉跎”。细细感悟才觉其中蕴含的道理,虽都是讲着珍惜时间,但是每条惜时的名言,意义大都不同。为什么呢?我就想:或许是因人而异吧。那我的感悟又会是如何?……
那么我要学会如何珍惜时间呢?先人是我们的学习榜样。古代有悬梁刺股,凿壁偷光的故事。我们总不能和他们一样吧?我是一个不珍爱时间的人,如果拿我当样本,我只能是个反面例子。就用我早晨上学来举例子吧:每当早晨我睁开睡眼惺松的眼睛,先看看手表——“哦,才7点啊,不急,可以再睡一会。”我就这样恍恍惚惚的过了这个毫无意义的早晨。到了快上课时,却又急急忙忙穿好衣服,连早餐也顾不上吃,就马不停蹄地去了学校。而在学校上课时,则又心不在焉的过了一节又一节课。每次到了下课,总是二话不说就跑出去玩,却没有利用这大好时光来看书。到了放学,我却又是第一个冲出学校的。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虚度时光。到年老时就会追悔莫及,真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真是可笑啊,我感慨自己过得竟如此不堪,发誓要珍惜时间,不再用“明天”来蒙骗自己,从今天开始,我就要像个大人一样承担自己所拥有的一切,包括时间。“是时候该成长起来了。”我告诉自己。
因为时间就像沙漏,一直流逝着,不做任何的暂停。时间不是小儿科的游戏,还能暂停,我们应该一直牢牢把握着时间,不应该说今天要完成的事情,还骗自己说拖到明天再做。虽说自己懂得今天的事,今天就要完成的道理,但也未曾真正做到过几次。我也曾沉思过:“这十二年来自己到底有没有虚度过光阴。但事实告诉我,我虚度过光阴。在此刻起我要下定决心做一个没有虚度光阴的人。就如期中考试的自己。虽然自己受挫了,但是我们应该不沉浸在伤心之中,而是继续朝明天努力!”
聪明的人,会检查昨天,把握时间,计划明天;愚蠢的人,悲叹昨天,挥霍今天,幻想明天;但一个不令自己后悔的人生应该是:对昨天无怨无悔,对今天充分把握,对明天充满希望!
古人云:“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珍惜我们手中的时间吧,它是我们生命中最宝贵、最美丽的东西。只有把握好了我们的时间,我们才能做自己的主人,而不是被时间主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