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诗人的高歌,伟人的教诲,哲人的感慨……时间,曾有多少文人墨客为它赞美,为它歌颂!
记得一位教师曾说过一句意味深长的话:“小闲小累,大闲大累。”当时觉得这位教师太抠门儿,可是,当临到返校而没完成作业时,兴许会感叹光阴似箭。的确,时间是面具的天敌,但不要说期望渺茫,不要说梦想虚无,因为我们拥有青春。
真实,期望和梦想都是在时间中挤出来的,珍惜一秒时间,就有一分期望,珍惜一分时间就与梦想靠近一寸,一个明智的人总是抓住机遇,把它变成完美的未来。而我们面临的机遇是平等的,那就是年轻。年轻是热情的朝阳,是梦想的雨露,是青春的代名词。因为年轻我们活力、冲动、活跃、闪光……
我们心比天高,命如纸薄,以致于从不相信什么是失败。因为我们崇尚自由,为自由活着的人就是为自我活着。我们不需要任何理由,总觉得自我的生活应是一道无拘无束的风景,是一段简便惬意的旅程;因为我们守望梦想,我们总用一些委婉的话来迷惑自我,无论在风沙漠漠的时候,还是在秋凉如霜的季节,我们偎着梦想,和梦想一齐守望阳光,守望春天,请相信,也许是今日,也许是明天,奇迹就会出现。是呀!也许立刻立刻,你的面前就会出现王子或公主,这可能吗可我们依旧“守望”以致于出现了许多年轻空想家。有时我真佩服我们的想象力,有时我也担心我们是否会被虚幻虏走。为什么是“守望”而不是“追求”呢我曾企盼时间能够走得慢些,可它偏不,我感觉抓住了它,它却从指缝间往下淌。
三毛曾说:当我们30岁的时候怀念20岁生日,50岁的时候,30岁的生日,当我们99岁的时候,想起此生如此平安度过,会不由得像一个没被捉到的贼一样嘿嘿偷笑。可是三毛没想到,等我们笑完了,总也会被逮住,于是她就乖乖自首了。我可没这般傻,你捉我逃,匆匆亦是匆匆,等我喘口气,再偷笑几声,我们继续玩儿,时间追,匆匆追,人生追,我伏哉游哉地在它们之间闲逛。朋友们,请绷紧肌肉与时间赛跑吧!让我们超越时间、战胜时间,要明白实现梦想要靠点点滴滴的积累。就像名言中说的那样!“千年成就瞬间,瞬间定格千年”期望大家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有人把时间比作金钱,为了言及它的珍贵,却无法突出它的价值!或许有人反驳:人一生劳碌,无非就是为了金钱,从而得以生存,是在以时间换取金钱为代价的。可是人生在世,难道就只为了生存吗还在于活得幸福,活得鲜明!金钱失去,能够由时间换回,然而,却从来没有人能用金钱买到时间。有人把时间比作智慧,为了说明它是用金钱买不来的,还需经过努力,拼搏、思索、创造……但,即便费了这番心思,仍旧无能由魔掌中夺回时间!“花开堪折则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仅有善于用时者,才能取得胜利!
在时间的注视下,有人在努力,有人在消磨;有人迎向进取,有人自甘堕落;有人将年华虚度,有人勤恳奋发……有人满腔热血,毕生充实;也有人白发早生,无为而终。时间喜欢有志气,敢和它竞争的人;痛恨任人摆布,随波逐流,抱着今朝有酒今朝醉的心态,不思进取的懦夫!
年轻的一代,有愁畅,懂得缅怀,但不等于是悲观妥协,一蹶不起!朋友们,列宁曾说:“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让我们都长一双透视眼,在无形中捕捉时间,同它斗争!我们把握每个时间,将它紧紧抓牢,共创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