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奋学习珍惜时间演讲稿范文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432 字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大家好!
“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时间比金子还宝贵!作为学生,更应该好好珍惜时间,勤奋学习
我在学习的时候,总是做不到专心致志。有时候写一会儿,我就坐不住了,总是找借口起来溜达,“渴了”、“饿了”、“累了”、“找个东西”……都是我常用的借口。
即便硬被妈妈赶到书桌旁,不一会儿,屁股像扎了根针似的,就又坐不住了。有时候写作业也磨磨蹭蹭的,不一会儿就能完成的作业,到我的手里能写上几个小时,常常把妈妈急得暴跳如雷;有时候我会看着一本书发呆,脑子里一片空白;还有时,作业没写完就躺在床上,胡思乱想着一些不着边的事,时不时还会傻乎乎地笑几声。就这样,不知不觉天已经黑了,可我的作业还未写完,时间就流逝得无影无踪了,来的快去的也快。而能否把握时间,做时间的主人往往决定着一生的命运,陶渊明说过:“盛年不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
是啊,时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让我们都珍惜时间吧!让这个匆匆的过客——时间,永远掌握在你我的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