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1315 字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首先我想请教大家一个问题,昨天晚上你做什么了,还记得吗?我想肯定都会记得,没有问题。那我在随便问一天吧,一个月前的周六早晨起床到晚上睡觉大家做了些什么呢?估计完全想不起来了吧!那么我说你那天昏迷了或者什么都没有做,你能证明我说错了吗?其实不行,大部分人都做不到!这就是前年无数人感慨的那首歌《时间都去哪了》。
当年我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并没有像大人们一样感慨万千,我认为还是一个小学生,正是早晨初升的太阳,我有大把大把的时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为什么要去想那么多呢?活在当下,开心快乐不更好吗?
但是有那么一天,我突然发现时间走的太快,我无法追赶。就在今年的3月21号,那一天风很大,下午爸爸来接我放学回家,我背着书包非常开心的跑出校门冲到爸爸的怀里,爸爸给我披上外套,当我抬头看爸爸的时候,不经意间发现爸爸的鬓角多了几根银丝、、、风,吹乱了爸爸的头发,但是那几根白发却那么张扬,像针一样的刺进我的心。坐上车以后,爸爸看我不开心,很关心的问我怎么了?我说:爸爸,我没事,我在想一个问题。其实我的内心久久不能平静,一直沉浸在那个画面中,我在想:爸爸怎么可能会有白发了?我还这么小,爸爸老了吗?我很爱爸爸,爸爸永远都是年轻的,就在这一刻,我不知道时间都去哪了,它走的太快,我追赶不上。
是啊!我们在一天天的慢慢长大,很多人会想:时间都去哪了?回头看看爸爸那逐渐变白的鬓角,在看看一条条细纹爬上妈妈的脸颊,尽管我一直认为那横着的是智慧,竖着的是勇敢,弯着的是善良,但这却是越来越多的皱纹。在看看自己越长越高的个子,我想我们就会懂得:时间都去哪了。他们把他们这一辈子最好的东西放在了我们身上,舍不得吃,舍不得花,却永远把最好的东西给我们。时间都去哪了?时间都在我们这代人身上消失掉了,而换来的却是爸爸妈妈逐渐变白的头发和老去的面容。我从小就看到自己的爸爸妈妈为他们的老人付出很多,不论多忙多么不耐烦,爸爸妈妈总会耐心的听证他们的老人说下去,爸爸妈妈在我面前做的就是我一辈子都学不完的孝顺!
中国有一句老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就是说:树想要静下来可风还在吹,儿女挣钱了想要赡养父母的时候,他们却不在了。时间都去哪了?时间在风中吹走,在发丝间流过,在忙碌之中悄无声息的远去、、、、、、当我们回头想抓住的时候,却早已是遥不可及甚至后悔莫及、悔之当初。
过去的终将是回忆,时间的长河会让我们淡忘很多。明天的是未知,甚至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而今天就在我们眼前,此时此刻我会给时间留下些什么。这就是我们现在能做的,无论时间去哪了或者是我们要去哪,虽然追赶不上它也无法留住它,那么我们就留下回忆,留下走过的痕迹。
时间去哪了,时间在我们身边走过,我们长高了;在爸爸妈妈身边走过,他们鬓角变白了,脸庞变老了;时间在风中走过,吹遍大江南北,吹走春夏秋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时间就在我们匆忙之中或者不经意之间离开,再也没有上一秒钟。不论要走多远,不论它要去哪,但是我知道它会一直在我身边,不论明天会是怎么样,让我们在这一秒留下足迹,把握每一秒钟,不在莫名的流失。此时此刻,我想对爸爸妈妈说:爸爸妈妈,我爱你们!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