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周记 暑假周记
范文类型:周记,全文共 3639 字
4月29日,我和小领袖训练营的营员们及家长共200多人,浩浩荡荡地来到溧水参加野营活动。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终于到了一家农庄,大家迫不及待地冲出车门。老师将我们分成六个小队,每个小队在彩旗上写着队名和队员的名字。我们是第二小队,队名是梦想小队,小队宣言:梦想小队,超越自我,实现梦想。因为我们的队名很有创意,所以加了5分。我们开心得又蹦又跳!经过抽签的方式,我们确定了每个小队的活动项目:第一小队做饭、第三小队挖野菜、第四小队采草莓、第五小队摘青菜、第六小队摘包菜。而我们第二小队则是烤山芋。
野炊活动开始了,我们先用砖块垒灶台,接着把山芋放在砖块上,再加上柴禾,最后点燃柴草。灶膛里的柴草熊熊燃烧起来,那情景就像浓缩版的火烧赤壁。我们心急如焚地看着火焰,心里巴望着早点把烤山芋吃到嘴里。虽然才是四月的天气,我们被烤得汗如雨下,衣服都被汗湿了,但我们谁也没理会。
烤了约十分钟,一股香味扑鼻而来,大家一拥而上,去抢烤熟的山芋。我也顾不得烫手,拿起一个黑不溜秋的山芋,掰开一看,山芋芯竟然是黄色的,还冒着热气,我忍不住咬了一口,好烫啊!但吃起来很香甜,我狼吞虎咽地吃了个精光。
12点钟,大会餐开始了!各小组交流野炊的成果,吃着小朋友们烧的饭菜,感到分外香甜,餐盘里的食物都被吃得底朝天!
我们吃完中饭,先到葡萄园拔杂草,又到小山上捡树枝,还种了番茄苗。
晚饭后,举行了篝火晚会,大家围着火堆坐成了一个大圆圈,小朋友们先手拉手跳集体舞,又陆续上台进行才艺表演。那火红的篝火映照着我们的脸庞,映照着我们火红幸福的童年。
这次的野营活动,不仅让我们体验了农村的生活,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还意识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这真是一次快乐的体验!
到了天涯海角,我们下了车。天空中下着毛毛细雨,不时吹入我的鞋里。雨落地上,像丝竹的声音,幽怨舒缓。
走过爱情广场,来到了大海边。转瞬大海已占据了我的视线,一排排雪莹莹的浪花在翻滚,深深地呼吸一口这又鲜又咸的空气,我紧走几步,汇入海滩的人流中。踩在沙滩上,舒服极了!
不知走了多久,终于走到了天涯海角,一边写着天涯,一边写着海角。往天涯这边看,都是蔚蓝的天,往海角这边看,都是汪洋大海。我们拍照留念之后,就四处游荡。海风缓缓抚摸着我的脸庞,我的双手轻轻的划过碧绿的水面,让你觉得在天堂一般。忽然,一个大浪打来,溅起了雪白的浪花,那浪花在阳光的照耀下,折射出五颜六色的光束,好似一个仙女正要从这五彩的玉石中诞生出来。
浪潮缓缓退却,海面上顿时出现了一番奇景——各色各样的贝壳出现在金色的沙滩上,圆的、两头是尖的、扁圆的、有刺的、有虎斑的、有花斑的、有波浪线条的、有小巧玲珑,也有闪着绿光多的难用笔墨形容。颜色也各不相同,有黄的、红的、白的、蓝的、紫的让你眼花缭乱。
总之,都美丽极了。
这么多好看的贝壳被我发现了,我当然放不过这些小东西,大叫起来:快来看哪,贝壳,这里有贝壳!大家听了,连忙跑了过来。
我们提着一个矿泉水瓶,光着小脚丫,仔细观察着沙滩上的贝壳,把漂亮的,颜色鲜艳的装进矿泉水瓶里。
突然,我的眼前一亮,往近点看,是个长长的贝壳,一圈圈的绕上去,还有斑点,可好看了!我便小心翼翼、满心欢喜的把贝壳放进了瓶子。并对旁边的小孩说:这儿的贝壳真漂亮,多捡点回家。是呀,是呀!
就这样,我又捡了一个扁圆的,雪白的,装进瓶子里。我越捡越起劲,找的速度也随之快乐起来,不一样的颜色,形状,斑纹。还有像珊瑚一样的。不一会儿,瓶子就装满了一半。
捡得正起劲儿,那边传来奶奶的的呼唤声:时间不早了,该走了。我嘴上应着,手下仍不停地翻着,在奶奶的的催促下意犹未足地往回返。
大海上一排排雪白的浪花还在不断涌过来,似在欢送满载而归的我们,又象似欢迎新的来捡贝人。低下头满怀喜悦的瞧瞧大海赐予我的这些可爱的小礼物。
今天真是诸葛亮草船借箭;满载而归。
今天中午,我家下了一场暴雨,这场暴雨是因为午睡这样一件小事引起的。我则是这场暴雨的主角。
吃过午饭,我打开电脑,兴致勃勃地准备上网,妈妈见了便催我快去午睡。我一听可就不耐烦了:睡觉,睡觉,你就知道睡觉!要你睡觉,这都是为你好!妈妈也有些生气了。可是妈妈的话我一句也听不进去,便和妈妈顶起嘴来,引起了一场轩然大波。最终,我理屈词穷,忍不住哭了。
事后,细细回想事情经过,我觉得挺后悔的。妈妈说的话的确有道理,睡眠不足不仅会影响健康,还会影响学习。我真不应该不讲道理,和妈妈顶嘴。
紧张的期末考试结束了,快乐的暑假开始啦!
假期还没开始,我的爷爷已经去给我报了一个学乒乓球的兴趣班。这样既能消磨时间,又能增强体质。听到这个消息,我高兴得连觉都睡不着了,恨不得马上开始快乐的学习旅程。
最近,我又喜欢上了下国际象棋,没事就在电脑上和电脑高手下上两盘,这是个空闲时候不错的选择。可是,我的棋艺还太差,屡战屡败。但我屡败屡战,毫不气馁。连爷爷都称赞我不服输的劲,说我如果坚持下去的话,一定会有进步的。
我是一个爱读书的孩子。可是到了三年级,爷爷总说我的学习很紧张,而且由于遗传,我的眼镜镜片已经很厚了,所以爷爷对我看课外书控制得很严格。暑假里,爷爷答应我在不多看电视的情况下,可以看一些课外书。我的床头柜上早就堆满了我要读的书,这下我可以尽情地在书海里遨游了。
我还打算去西安旅游,了解一下古城西安的历史和名胜古迹。以前我在电视上曾经看过介绍西安的宣传片。我知道西安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都,秦朝、唐朝都曾在这里建都。西安还有许多著名的景点,比如大雁塔、小雁塔,还有我最向往的秦始皇兵马俑。暑假里我一定要亲自去看看秦始皇的陵墓,领略一下它雄伟的气势。
我对这个暑假充满了期望,你呢?
你们吃过南瓜饼没?如果没有的话,没关系,今天我就来看我和妈妈一起做南瓜饼吧!
我们先把南瓜洗干净,切成两半,再把里面的南瓜籽取出仍掉,然后把南瓜放在手刨刀上削,直到南瓜都成了丝。把削好的南瓜丝放在大脸盆里,放较多的小麦粉和水,较少的老酒、酱油、味精和盐,接着将它们搅拌均匀,然后把猪肉剁糊,放进脸盆里一起搅拌,南瓜料基本搞定。我的汗也己在下雨。
呵!蘸一点尝尝看咸了不,恩,刚好。好了,最后就是煎了,煎南瓜饼最难了,不信?你往下看!我先将油倒进锅里,等油熟了,往锅里放一些南瓜料,然后把它摊平,形成一个圆形煎一下,再把南瓜饼翻个身也煎一下,撒上水,盖上锅盖焖一两分钟,是为了保证料里的肉熟透(哈,这过程不宜小朋友一人操做,要妈妈陪的)我早成一个雨人了。吃个南瓜饼不易啊!
ok!大功告成!我端着我的杰作来到爸爸面前,说:请大人品尝我的黄土南瓜饼。为啥多了黄土两字?因为南瓜饼是黄的,而且我在翻的时候不小心把它给碎尸万段了,就像泥块一样。嘻嘻!可要告诉你,难看是难看点,味道不错滴!
今天总算尝到做东东的不易了,以后要帮妈妈多干点家务活,爸爸妈妈真得很辛苦。我也相信,经过这次的努力,下次我会做得更好。
妈妈每天都在嚷着减肥,可是却总是不成功,这不,暑假里妈妈又开始减肥了,这次多了我来帮忙!
暑假里,我看见妈妈总是心事重重的,还总是在镜子前照来照去,我知道,妈妈是为自己逐渐变胖的身材而苦恼。暑假以来,妈妈的客户经常请妈妈吃饭,这些东西不知道有多少卡路里呢!唉,可不是嘛,《大长今》过后,妈妈爱上了韩剧,每天晚都要看,而且天天都到10点多钟,早上怎么能早起?妈妈下班晚,根本没有时间去运动,怎样才能让妈妈变瘦呢?
我先让妈妈做健美操,其实就是广播操,妈妈才做了一半,就已经气喘吁吁了,接下来,是转呼啦圈,妈妈接过那个特大号的呼啦圈。只见妈妈踢踢腿,弯弯腰,扭扭脖子,甩甩手,很认真地做着每个动作。一会儿工夫,就见她全身大汗。我赶紧拿来毛巾和水杯,关心地说:好了好了,今天到此为止。妈妈擦了擦汗,一下子喝完了整杯水,这才舒了一口气。
一个星期后,妈妈站上台称。她惊喜地喊道:减了减了,1公斤呢!耶!减肥成功!我欢呼道。
原来只要能坚持,减肥一定也会成功。
星期天的早晨,我起了个早床,漫步荔城街头,去领略都市早晨的怡人景色。
走在街上,我眺望东方,看到一缕缕霞光透过薄薄的云层,洒向大地,洒在人们的脸上,给每一个人的头发镀上一层金辉,好像朝霞要赐给每一个人一顶桂冠。同时,我感受到早晨的清爽,耳边没有喧嚣的吵闹声,没有汽车喇叭的嘀哒声,只有晨风在我耳边低唱,替我吹理着有点散乱的头发。
晨跑的人们在尽情享受着大自然恩赐的天然美景,他们悠闲地跑着。看到这样的场景,我也由衷的向往,情不自禁地加入了晨跑的队伍。跑着跑着,眼前出现一道亮丽景观,在路边的一个广场,有几十个穿着红色衣服的老阿姨,手持花扇,面带笑容,摆手扭腰,在晨风中翩翩起舞,看上去她们很开心。驻足观看的人群,有的也为之动武,看来她们也想身入其境。
早晨,多少人想往的时光,清新的空气,美丽的景色,悠闲的心境,我深深地为之动情,油然想起老师教过的一句话:一日之计在于晨。我想,以后每个周日的早晨都要起得早,出去逛逛,融入环境,融入社会,从早晨走向美好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