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周记,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全文共 4355 字
这周是放假的第一周,我拿起爸爸给我新买的“小故事中的大智慧”系列丛书——《虚掩的门》。我随手一翻,一个醒目的标题映入我的眼帘——“大器之材”。我急不可耐的读了下去。
原来这个故事讲的是:信息时代的天才、微软电脑公司大亨、美国首富比尔·盖茨,上小学四年级时被推荐到学校图书馆帮忙整理图书。他聪颖好学,尽管身材瘦小,工作却十分认真。他每天来得很早,不遗余力的在书架的迷宫中穿来穿去,像个小侦探一样的把人们放错位置的图书拣出来,然后再放回它应该放的地方。后来他家要搬到附近另外一个住宅区,他也被转学离开了图书馆。可他心里老记挂着“我走了谁来整理那些站错队的书呢?”想来想去,他让妈妈又把他转回了原来的学校。他告诉图书管理员,“现在爸爸用车接送我上学,如果爸爸不带我,我就走路来。”
看完这个故事,我被比尔那做事认真的精神所感动。一个十几岁的孩子,做事如此认真,决心如此坚定,则天下无不可为之事。我想到,在许多伟大或杰出的人物身上,总有许多优于或异于常人的地方,这些都会或迟或早的在他们的生平事迹中显现出来。成名之前,这些可能被人忽视,成名之后,人们才想到了他们当初的不凡。但不管事前或事后的记录,无疑都是留给人类的一份精品。
今天,我、妹妹和妈妈骑着摩拖车,冒着毛毛小雨,赶到“新华都”。
我和妹妹去游乐园,妈妈去二楼买东西。我和妹妹一走进游乐园惊呆了!里面好多东西玩!比如说:“滑滑梯、独木桥、蹦蹦床等等。五花八门,各种各式各样的东西立刻显示在我们面前!我们非常高兴,我都想跳起来了——(我为了保持淑女形象始终没有跳起来)。可我的妹妹已经跳起来。随后,我们玩了很东西,这时妈妈来了,说:“我们要回家了”。我和妹妹只好依依不舍的走出游乐园!
随后,妈妈就把我们带进了一家卖头箍饰品店。妈妈给我买了一个美丽的头箍!它的样子是这样的:“它是用好多珠珠串成的,那种珠珠雪白、雪白的很像珍珠但它不是珍珠塑料做成的上面镶着塑料做成的爱心宝石美极了!妈妈她自己买了一像村姑一样的头箍,可她觉得像女王一样。“嗨”,我和妈妈说的好像反义词,她买的是黑不隆东上面有一些白鳞片。妈妈给妹妹买了一个像活泼女孩的头箍!啊,大家收获可真大呀!买完东西,我们就像来的一样披上雨衣骑摩托车又以极快的速度赶回家!
回到家,我感叹的说:“啊,这又是美好的一天!”
今天我和妈妈去了乡下,我在田间的小路上散步。走着走着,一只正在缓慢爬动的小动物进入了我的眼球。
仔细一瞧,原然是一只小蜗牛。我突发奇想,我想与这只小蜗牛一起散步。于是,我慢慢得走着,生怕这只小蜗牛跟不上。当我走了几步,回头一看,那只小蜗牛竟离我这么远。
我在它后面推了推,可它仍是那样慢慢地爬着。我催它,我唬它,我责备它,蜗牛用抱歉的眼光看着我,彷佛在说:“我已经尽力了!”
蜗牛它虽然爬不快,但是它仍旧爬着。为的就是能到达自己想去的地方,为的就是能完成给自己定下的目标。
我们的目标是什么?我们是怎么样完成这些目标的?蜗牛它靠自己的努力,永不放弃的精神,完成了自己的目标。我们要学习蜗牛的精神,去完成自己的目标!
生活常给人以启示,然而,生活却不会主动把“启示”送上门。生活按照它自己的模样和规律进行着,每个人都有权利从它那里获得启示。它给每个人以机会,而问题在于我们自己能不能从中去发现“启示”。勤于思索的人,在某种意义上,就是在辛勤寻找启示的人——带着悬而未决的问题去找,怀着种种疑团去找。思索生活本身,思索生活中的种种现象,你才会受到生活的馈赠。
假期里我也有自己的计划,因为新学期我也有新的目标。在下周我一定要按照我的计划去做。像蜗牛一样,完成自己的目标。
今天起个大早,看着天气还可以,于是我们决定去看我的姥姥姥爷。
长途汽车开出了汽车站,我向窗外望去:一望无际的玉米地,路旁高耸入云的大白杨……使我陶醉其中。忽然一声“停车!停车!”打断了我的思绪,我一看,一个八九岁的小男孩大声的叫道:“我要买水喝!”司机不假思索地说:“这个地方不准下车。”那个小男孩哭了起来,一个前排的灰衣男子说:“孩子,怎么啦?你是哪里人?你到哪里去呀?”那个小男孩哭着说:“我的父母在新加坡卖汽车,我要回我杞县奶奶家。”灰衣男子说:“你手里拿的是什么?”那个小男孩伸开手说:“是‘英镑’。”那个灰衣男子两眼放光地说:“啊呀,100元‘英镑’!在这儿用‘英镑’可买不了什么东西,不如我用100元人民币换你的100元‘英镑’,好吗?”
那个小男孩想了想说:“好吧。”“不行,孩子!”突然一个蓝衣服的女子大声叫道,“我是银行的,让我看看好吗?”于是那位蓝衣服的女子从包里拿出一个“工作证”向乘客们展示,又拿出来一个紫外线灯在“英镑”上照了照,又向乘客们展示着说:“看见没有?上面有一个钻石。”她又接着说:“孩子!不要和他换,一会儿和我到银行换好吗?”那个灰衣男子说:“和我换吧,那多浪费时间呀!”“到银行换好吗?”“和我换吧,”“到银行换好吗?”“和我换吧,”……最后小男孩还是和那个灰衣男子换了钱,那个蓝衣服的女子还在囔囔道:“不行,不行!不行……”正在这时,在灰衣男子的后排的一个红衣男子对小男孩说:“孩子,过来。我也是杞县的,和我一块回去好吗?”小男孩点点头,红衣男子又悄悄地说:“你还有‘英镑’吗?”小男孩又从兜里拿出七八张100元的“英镑”,于是那个红衣男子从兜里掏出四五百元与小男孩交换。
这四人感到“戏”演砸了,到了可以下车的地方,那个红衣男子对小男孩说道:“我给你买水喝吧。”红衣男子又对司机说:“下车!”灰衣男子说:“我也去!”后面的蓝衣服的女子说:“不行!孩子!不能跟他们去!”说着说着也下去了。
从他们灰溜溜的收场来看,人们的防范意识提高了,但打击犯罪的意识还不够。从另一方面来看只要不贪图小便宜,就不会上当受骗。
今天一大早,我们乘着3路公交车向终点站----铁塔公园开进。
正要走进铁塔公园,忽然想起铁塔公园只有那孤塔一耸,而且已经倾斜,还不如到一墙之隔的老河南大学玩玩,不但可以把铁塔公园尽收眼底,而且还能欣赏河南大学的美景和文化气息。更重要的是还不收门票!
走过四通八达的小胡同,终于隐隐约约地看到河南大学。我开始激动了,于是加快了步伐。
跨入大门,两旁的大树枝繁叶茂,向高处生长,在天际相交。在林荫大道,我向四周望去,有超市,有饭店,有……,甚至还有手机店。让我感到大学是那么多美好。周围有的是鳞次栉比的高楼大厦,也有古香古色的楼庭。有宽阔无比的操场,有鸟语花香的花园,也有发出阵阵书声的读书长廊。
想起去年去过的新河南大学,虽然满是高楼大厦,但没有我脚下的这座的文化底蕴深厚。看到一所在全国排名较落后的大学还那么得美丽,更何况全国一流的大学呢?更引起我的无限遐想。我要努力学习,争取让我饱览一流大学的风景!
随后,我们又来到了湖边。看着碧波荡漾的湖水。忽然一个不和谐的画面映入湖面:有五六个十几岁模样的人在湖的那边小心翼翼的走在随时都有可能掉入水中的小路上。后来我才知道他们的意图:为了走进铁塔公园而不要门票才铤而走险。他们这种行为是一种不文明现象,他们只为了省一点钱,但有可能掉入水中而丧生,多不值得啊!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不要因一点蝇头小利而丧身家性命。
我们顺着城墙往回走,走到河南大学大会堂时,听见里面飘出一阵阵优美动听的歌声,我们顺着歌声找了进去,原来是音乐系的学生在彩排,我们在里面坐了下来,被大学生的那认真劲所感染:他们对每一句歌词,每一个动作都做得那么到位,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由此我想到我自己:在学习中,我要不放过每一个问题,不放过每一个单词,不放过每一个步骤。我相信我一定能做到!
无意中听见阵红演唱的《常回家看看》一歌,我突然陷入了深深沉思。
今天我回了一趟家,家里一切都很好,吃个年饭,我把刚换的衣洗了,妈妈叫我上坡帮助种花生,我非常乐意地答应了。
到了破上,我就拿着锄头开始挖了,种了几十分钟,我觉得腰也酸了,背也痛了手也被麦子划破了。唉,真难受呀!但是我并没有对妈妈爸爸叫半声苦。我知道,干活都是很苦的,如果我叫苦,妈妈又叫我回去休息,不让干那些困难的事。于是,我就咬紧牙,继续干下去。要酸就让它酸吧1背痛就让它痛吧1手破就让它破吧!大约到了六点钟,计划干的活都干完了,我们一家人就收好工具回家了。晚饭时,我吃的特多特多。没想到劳动有助于消化。可是痛苦还在后头呢1第二天早上,我起床时,全身每个关节都好象要与我罢工—全都散了架,动也动不得,但是在父母面前显出“男儿”气概,不得不忍受着痛起床了。
在这个时候,我才真正体会到父母是多么不容易,而以前与对是多么不应该,从今天起,我将会更加努力的学习。
多少会,脑中浮现出爹妈在地里顶着烈日辛勤劳动的身影,我却舒适地作在教室里学习,不用顶烈日和忍受暴风雨的袭击,我有什么由不好好的学习呢?我55好学习,学得更多科学文化知识,将来创造更多新进的工具帮助农民减轻劳动。劳动创造了财富,劳动锻炼了思想,劳动坚定了意志,劳动人民的子女要保持劳动的本色。可贵之在于倒出了真情实感。
星期天,我和姐姐还有姨妈姨夫一起去森林公园打野战,可把我给乐坏了。
一到森林公园,我和姐姐就像脱缰的野马一样,跑到“野战”报名处,我们立刻穿上迷彩服,拿上大型激光枪,还真像一个小战士呢。
一人有十条命,“死”了下山到报名处补命,我和姐姐是蓝军,专打头上有红丝带的人,我一马当先,冲到了高峰的一个碉堡里,里面有四五个战友,结果没一下,我肩膀一震,我们被红军包围了,不断地偷袭我们,我们一连损了两三条命,我大摇大摆的走出去,红军竟没发现我,等我回来时,我已经被壕沟里的敌人“毙命”了,我只好无奈的下山去补命。
补命完毕我看到一个碉堡,里面有一个敌人,我拿枪对他头打起来,他也对我的头打起来,我把他的枪扒开,他就把我的枪也扒开了,在旁边负责给我们拍照的姨夫在外面说了一句幽默的话:“你俩这是在肉搏呢!”,我们赶紧各奔东西。我转身一看,看到一条壕沟,好不眼熟,原来是我“光荣牺牲”的地方,我想不如走这条路顺藤摸瓜,说不定还能逮到几个“敌人”。我小心翼翼的沿着壕沟走下去,发现了一个碉堡,里面传出枪声,因为碉堡挡住了我的视线,我又不敢靠近,只好迂回前进。终于发现一个敌人,因为他没有发现我,于是我集中火力,连续射击,让他一时间连毙了几条命,这家伙还以为是前方有敌人,不停地扫射,可惜一点动静也没有,我在他旁边的壕沟里暗自发笑。这个反应迟钝的家伙过了好半天才发现我,他刚想还击,可惜已经gameover了,只好下山去“补命”。干掉这个敌人后,我信心倍增,又勇敢的转战到别处去了……
一个小时过去了,姨夫姨妈叫我们回家了,我们只好恋恋不舍地离开了“战场”,高度紧张的神精放松下来,可是我的心情却久久不能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