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学生,全文共 927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十三班的王文卿,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一新生在此发言。
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全体高一新生向各位领导和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向学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金秋送爽,万象更新。迎着九月怡人的凉风、沐浴着秋日绚丽的阳光,升入高一的我们怀着兴奋与期待,伴着欣慰和自豪,带着对梦想的追求、对未来的憧憬,迈进温馨的校园,正式成为高密一中这个大家庭的一份子。初中三年的努力付出终于在此刻得到了回报,曾经挥洒过的汗水,也终于在此刻全部化作成功的喜悦,这一刻,我们的心情定是无比欢欣与自豪!或许,此刻我们的内心仍怀着对初中生活的些许眷恋与不舍,但是,已然步入高中的我们却更加明白,中考的辉煌只能代表过去,从前的一切也已成为珍藏永久的回忆,未来,仍需我们奋力拼搏!这个秋天又是一个收获的季节,可是对于我们来说却意味着新的播种、新的耕耘,同样,也就意味着三年后的累累硕果。
漫步在景色优美的校园中,听书声琅琅,看碧草青青,闻花香幽幽……感受着这里蓬勃的青春气息和深厚的文化底蕴,一种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和顽强拼搏的昂扬斗志便在心底油然而生。
这里,是我们心仪已久的知识殿堂,雄厚的师资力量、先进的教学设施、丰富的社团文化……无不散发着深深的吸引力。一中承载着我们的梦想,而此刻的我们也都站在了同一起跑线上,在这个新的学期、新的开始,我们有着新的动力、新的目标,我们将继续用辛勤的汗水在这里书写自己的华彩篇章。勇于担当、敢为人先,自我锻造、主动发展,追求卓越、锐意进取!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风雨侵袭,更显青松巍峨。”中考的磨练带来了我们的坚毅、自信与稳重。而今的我们已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童,一个个少不更事的少年早已锤炼为焕发青春气息的高中生。我们有着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也有着面对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和勇气,我们深知:”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们坚信,
接下来的三年光阴将因自己的不懈奋斗而意义深远,光彩夺目!”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我们将会珍视自己所拥有的青春年华,牢记”为四十岁做准备”的校训,好好地把握现在,去真正地赢得未来,将我们的未来勾画得绚丽灿烂!
最后,衷心地祝愿学校越办越好,老师们身体健康,同学们学业有成!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