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1274 字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我是来自xxx班的xxx,很高兴站在这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
时间如白驹过隙,昨天,我们仿佛还在紧张地备战考试,迎接着暑假的来临;而今天,我们又回到了久违的学校,开始了全新的学期。对于每位同学来说,新学期又是一个新的起点,相信大家能够奋发向上,展现出焕然一新的风貌。
每个班级中都会有一些成绩很好的“学霸”:他们的成功除了自身的努力之外,更多的是益于老师的栽培。我想大家一定会有这样的经历:自己前一天考试的试卷,第二天就被老师批改完,发了下来。有学习方面的问题想要找老师讨论,老师有问必答。晚上大家都已进入梦乡时,我们的老师仍然在灯下奋笔疾书,为大家批改着试卷;当我们下课后在操场上玩乐时,我们的老师在办公室里紧张地备课、改作业……我们十一中的老师,不仅学识渊博,更是对教育事业充满了无尽的热爱……在此,我代表十一中所有的学生,向辛勤耕耘、挥洒汗水的老师们表示最真心的感谢和最衷心的祝愿,预祝我们亲爱的老师们教师节快乐并天天快乐!
提到9月10号的教师节,我们就一定会想到更近一些的9月3日——没错,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1945年9月2日,日本签署了无条件投降书,正式结束了为期七八年的抗战。其实,自1894年甲午战争至今的121年,中国人民一直都在捍卫主权,反抗侵略——繁荣富强的新中国是由无数英雄用生命和鲜血换来的。虽然我们生活在幸福的和平年代,但我们不应该忘记历史,因为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我们应该铭记国耻,用智慧的头脑和强健的体魄来捍卫祖国的尊严。当然,我们回顾历史,绝不是延续仇恨,而是为了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国家的未来,掌握在我们这一代的手中。只有打下坚实的基础,才能成为祖国的栋梁。
七年级的新同学们,您们已经走进中学的大门,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学生了!在初中学习的初步阶段,您们首先要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亲近真善美,远离假丑恶,遵守规章制度,恪守中学生守则。在学习上,只要您们肯付出,踏实实的努力,挥洒点点滴滴的汗水,就一定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八年级的同学们,您们已经到了初中最关键的时期了。八年级各个学科增加了难度,如果七年级没有养成好的学习习惯,您可能会渐渐掉队。面对这样的转折点,您们一定要夯实基础的同时提高能力,精益求精,使自己更上一层楼。
我们站在九年级起跑线上,仿佛已经听到了中考的号角。我们清楚地意识到,这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拼搏的时刻,更是一个挑战自我、超越过去的时刻。我们,要上好每一节课,做好每一次作业,弄清每一个知识点,预习新知,巩固旧知,夯实基础,培养能力,拓宽视野,提升素养,挥洒汗水,点亮青春,尽自己最大的努力进入理想的高中,给我们的初中生活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我们的信念就是:今天,我要为十一中感到骄傲;明天,十一中将为我感到自豪!
在此,祝各位同学在新的学期里快乐学习,幸福成长,做最优秀的自己,让父母放心、让老师舒心;祝所有的老师忙碌并快乐着,辛苦并健康着,清贫并幸福着,眼中无尘埃,胸中有日月,千江有水千江月,万里无云万里天!
我的发言就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