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校长,全文共 784 字
尊敬的吴校长,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好!
我是20xx级的新生杜金龙,很荣幸能在新学期的第一天站在主席台上同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分享来到南山激动与喜悦。
告别初中,我们送走了曾有的浮华与急躁,送走了童稚与顽皮,带着勤奋与刻苦,奋斗与自强,从四面八方汇集到南山这方知识的沃土,求知的殿堂,十余天来,学校科学而严格的管理让我们生活更加紧张充实而又井然有序;老师无微不至的关心,让远离家乡的我们倍感家的温暖;在军训中,认识交往的同学们,更是让我们体会到手足情深。我深深体会到选择南山,今生无悔。
诚然,初中的我们都有自己不平凡的经历。曾经的荣誉与赞美让我们骄傲,抗震救灾、刻苦学习、迎战中考的日子让我们自豪,但这仅仅是青春的序曲,而且已成过往,青春中最激越的乐章正等着我们谱写。进入南山,跨越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我们应该把过去的荣耀收藏起来,用智慧和汗水、勇气与辛勤谱写新的辉煌。
今天,我们就将在南山这方沃土上埋下希望和求知的种子,用辛勤的汗水和不懈的奋斗去灌溉,用恒心、信心、耐心去呵护,用友爱互助和谐竞争去施肥,我相信,这粒种子,终将成为参天大树。
所以,从今天起,我们就要为实现我们的理想而奋斗,与百年南山一起同沐朝阳,同浴月华,汗洒青春校园,书写无悔青春,我们知道,“新南山、新百年、新跨越”的誓言,将在我们身上实现,学校殷殷的目光,正注视着我们。南山新的辉煌,将由我们来创造。
一个月前,考入南山,已让初中母校倍感骄傲,三年后,我们定会让南山母校同样为我们骄傲,选择南山,我们就选择了勤奋刻苦,努力与奋斗,选择南山,我们就选择了责任与使命,光荣与梦想,我明白,梦想是远大的,责任是重大的,条件是艰苦的,但前途是光明的。
曾子曰:“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三年的征途,今天将迈开第一步,三年的乐章,今天将奏出第一响;三年的青春与奋斗,机遇与挑战,光荣与梦想就从今天开始谱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