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生,全文共 830 字
大家早上好!
我是xx系xx班的学生xxx,今天很荣幸能在这个承载这我们梦想的xxx学院的讲台上,作为xx届新生代表来到这台上发言!能有这样的殊荣,除了老师们的推荐,也感谢台下同学们的支持!谢谢!
我们从五湖四海赶到xxx,为了什么?当然是为了我们的学业,我们的梦想!而我们现在足踏的地方,就是我们的起点!同学们,大家可知道这里是多少梦想的发源地?从这里走出去的人才又有多少?其实,我也不知道……因为我知道一件事,我自己的梦想,由我自己来实现,无论我现在在哪里,无论我的前辈们有着怎样的经验,但是如过不是靠着自己的努力拼搏出来的梦想,这又有什么未来可言呢?同学们,这就是我要说的第一点,不管我们这里走出多少名人,无论我们有多少名师,但是能帮我们实现梦想的,永远只有我们我们自己!我们有健康的身体,我们还有聪慧的大脑,既然能够来到这里,我们就不会比任何人差!我们要知道,只有自己踩出来的路,才会在路上留下我们的印记,永远踩着前人的脚印,我们很难有更大的突破。
说了这么多学习上的难处,但大家也别太担心,不如让我们再来看看在大学中我们能体会到的那些新感受吧!在我们xxx学院中,共有xx个社团,每个社团各有特色,积极的展开着各自社团的活动,给学院带来远远不断的活力。当然,其中还有一个极具大学代表性的社团现在也在开放招收新人,那就是我们xxx学院最为自豪的——学生会!这是一个由学生组成的管理组织,从学生的管理到各种活动的安排,在这里都能体验到。而且作为大学的代表性社团,如果想体验完美的大学生活,提升自己的能力,这个社团可以说是极好的选择。
当然,社团都是根据大家各自的性格和喜好去选择,在这宝贵的四年中,可别让自己只是待在寝室中无所事事哦!
最后,欢迎大家来到xxx学院,能和大家成为一届的学员,我感到非常的开心,虽然我们可能不是一个专业,可能不是一个班级,但我们都是xxx学院的学子!让我们在接下来的几年中,尽情的发挥自己、展现自己,让自己成为学院中最耀眼的那颗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