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学生,全文共 904 字
大家好!
我是来自初三(7)班的朱z,很荣幸今天作为初三学生代表在此发言。不知不觉,距离中考只剩下80天的时间。经过了播种耕耘,我们终于迎来了属于我们的收获季节,三年的苦读,一千多个日日夜夜,所有的辛苦,所有的劳累,所有的付出,都将在六月收获……同学们,我们知道:中考是我们人生旅途的一个关键的转折点,他意味着我们的希望,我们的前途、命运,挑战六月就是挑战我们的命运和未来。
如今,证明我们的实力的机会来到了,我们听到决战的号角已经吹响!箭已上弦,子弹上膛,我们即将奔赴那火热的战场!在这艰难的征程上,我们或许会烦乱,会彷徨失措,甚至会想放弃。可是,没有比脚更长的路,没有比人更高的山。我们必须自信,自信和拼搏是命运的决定者。我们因为过去的努力已经蓄势待发,开拓不止,身后是脚印,前方是太阳,不必彷徨,只需用力前进,只要勇敢冲刺,我们就能赢得胜利和未来。现在的你,或许成绩一时不太理想,这并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早早地丧失了信心,可怕的是你没走上战场就倒了下来。“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人生总是在竞争中不断超越,生命总是在拼搏中熠熠生辉。但是我想说的是,中考给了我们一个奋斗的理由,一个拼搏的信念,一个超越自我的机会,人生能有几回搏,让我们今天的奋斗成为明天最美好的回忆!
狭路相逢勇者胜,拥有青春的我们,没有什么值得我们畏惧!不必回望过去的历史,只需致力于我们未来的梦想!我相信,只要我们的意志指向同一个方向,在这个世界上便没有什么东西能够阻止我们前进。同学们,为了我们三年的不懈奋斗,为了我们共同的梦想,从这一刻开始打响中考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同学们,既然我们选择了远方,就没有理由停下脚步,更没有理由退缩。九年寒窗磨一剑,六月中考试锋芒。眼下中考的战役即将打响,我们将全力以赴,整装待发,用我们的勇气和毅力,打好我们人生中最重要的战役。我相信:有梦想谁都了不起,有勇气就能创造奇迹。
少年自有少年狂,藐昆仑,笑吕梁,磨剑九年。今将试锋芒。
我们是外国语最棒的学子,我们将以优异的成绩为母校增辉。
我们有信心笑傲六月,超越自我,挑战极限,决胜中考!
最后,衷心祝愿大家都能够在中考中取得好成绩!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