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学生,全文共 931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流光溢彩的烟花,清脆响亮的鞭炮,红红火火的灯光,情意浓浓的祝福,伴随着我们度过了一个祥和愉快的新年。现在,我们将踏着轻快的步伐,迎着灿烂的阳光,背着满满的书包,回到美丽的校园,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充满朝气的季节,是播撒希望的季节。春天充满生机,只有在春天认真播种的人,才会迎来秋天的累累硕果。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的校园里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做为一名学生,在新学期里,我们应该播撒下读书的种子,古人云“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书就像是知识海洋里的导航员。驾驶着神奇的帆船,带着我们在知识的海洋里畅游,我们都是在书的陪伴下成长起来的。我们的学校非常注重培养同学们爱好读书的好习惯,为打造书香校园学校投入了大量经费为我们购买图书。从个班的图书角,到学校专门为我们筹建的校园图书馆,走廊图书角,始校园里处处都洋溢书香,都为我们多读书、读好书活动搭建了平台。
在这美好的春天,我们还应该播撒下关爱的种子。爱如阳光雨露,爱是春风笑脸,爱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力量。春风送暖入屠苏,在这温暖的日子里,让我们爱学校;自觉遵守校规校纪,从身边的细节做起,爱护校园的一草一木。让我们爱老师;尊重老师的劳动,珍惜老师的付出,让我们爱班级;自觉参与班级的管理,形成良好的校风、学风、班风、建立一个团结友爱,奋发向上的班集体。让我们爱同学;同学之间要互相信任、互相帮助、友好相处、坦诚相待、师生互敬互爱,让我们共同营造一个和谐的学习气氛,打造一个温馨和谐的师生关系。同学们,只要我们人人都为校园献出一份爱,我们的校园就会变成我们求知的乐园。
同学们,在这温馨的校园里,我们对美好的未来,不能只是幻想、空想、幻想、空想在这个现实的社会中,是没有未来的。我们要懂得“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这个道理,让我们跟着春天的脚步,在书声朗朗的校园里,珍惜这大好时光,拿起书,拿起笔,把我们的生活描绘得更加美丽;把我们精心播撒下的种子,在这温馨和谐的校园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让我们放飞心灵,展开歌喉,师生共唱一首春天的歌。
最后,我祝愿同学们在新的起点,新的航程中扬起前进的风帆,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