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一,学生,全文共 850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很荣幸,能够代表北财新生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北财新生向全体领导和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年级的学长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曾经,我们沉浸在紧张的氛围中,埋头苦读,角逐中考。今天,我们经过老师的帮助,战胜了彷徨与挫折,步入了北财这个大家庭中。
经过三天的新生培训,我们对北财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深深感到这是一座非常务实的学校,三天的培训非常充实。优美的校园环境,高仿真的银行实训基地,精良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校园文化都让我们内心感到震撼,尤其了解到往届师哥师姐们大多已成为业务骨干、职场精英,作为北财的新生,我们以有这样的师哥师姐们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们更要以他们为榜样,把新学期的开始作为一个新的起点,树立优秀职业人的美好梦想。努力赶上甚至超越他们,今天我们以学校为荣,争取明天学校会以我们为荣。
我们是北财新鲜的血液,充满活力、充满朝气,此时,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无比激动、兴奋,或许还夹杂着一丝对初中生活的眷恋。但同学们,踏入高中的门槛,便应忘掉中考的失利——那只代表了过去——我们的明天将从这里重新起步!新的学期要有新的开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在这里,我想告诉你们: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铸造品质的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北财就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精彩而美丽,还需要我们自己来演绎,并实现新的梦想。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过,更见青松巍峨!经过中考磨练的我们,变得更加成熟、稳重而自信。如今,我们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我们心中更是充满了期待:期待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期待着结交各方英才,期待着三年后硕果累累的金秋。
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请领导、老师和家长放心,我们不再是稚气未脱的孩子,我们是拥有饱满热情的新青年。“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相信在所有北财人的帮助和鞭策下,我们会踏实地走好每一步,共同携手,打造更辉煌的明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