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教师,大学,全文共 934 字
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丰岁龙腾盈喜气;新年蛇跃涌春潮。天地万物在沉睡了一冬以后,正满载着崭新的春色,扑面而来。
同学们,你们脚下的这片土地,多少年来育得桃李满天下。上届毕业班全市公办学校第一的辉煌的成绩谨记在我们每个官中人心中。寻求这份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上下追求自觉教育的信念,更离不开全体师生充分发扬“质朴、协作、拼搏、奉献、创新”的“官中精神”。
今天我们又将踏上新的征程,迎接新的挑战。衷心希望同学们在一段新的人生起跑线前认真审视自己,确立奋斗目标、端正学习态度、遵规守纪、刻苦学习、砥砺意志、自强不息,用拼搏书写一支奋斗的战歌,用热情谱写一曲昂扬的旋律。
初三毕业班的同学们,寒窗九载,离成功只有一步之遥。你们是官中的希望,此时的你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你们是家庭与学校的希望,你们要以优异成绩回报家长、学校和老师!希望你们在最关键的一百多天里,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分夺秒,刻苦学习,勇于拼搏。请同学们明确目标、增强信心、合理安排,为了自己的理想与前途而坚持不懈,艰苦奋斗!
初二年级的同学们,你们已经进入了知识和能力大幅度提升的关键时期,我们真诚地希望每一名同学,为自己在新学期制定新计划、新目标。六月份,你们将参加地理生物两门学科的结业考试,这将是你们明年中考的第一站,请同学们认真准备,积极应试。希望你们认真做事,把每件事做对,用心做事,把每件事做好。再接再厉,努力拼搏,为明年的初三学习打好厚实的基础。
初一年级的同学们,你们是官中的新鲜血液,经过半年的学习,你们体验到了官中优美的教学环境,体会到了官中先进的办学理念,你们已经适应了初中的学习生活。希望你们努力做到: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学习,学会合作,为自己的人生发展奠定扎实的基础!
同学们,安全重于泰山,同学们要自我监督,严格要求,防患于未然,安全意识要警钟长鸣,要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时时刻刻都要注意自身以及周围人群的安全。
老师们、同学们,新的学期,新的希望,新的机遇,新的挑战。让我们一起以新的姿态,新的要求,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去迎接每一个官中人更加明媚的春天!
最后,祝各位教师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工作顺利,祝莘莘学子学习更上一层楼,早日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