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学生,全文共 1049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同学们满怀希望,带着憧憬,怀着激动,又重新回到了久别的校园。我仅代表小学部全体教师欢迎新老师、新同学加入江汉这个幸福、快乐的大家庭。
时光飞逝,光阴荏苒。转眼间我来到江汉学校已经两年了,因其第一次站在学生面前,我手足无措,当时我刚毕业,没有多少工作经验。当学生,老师们亲切地称呼我刘老师时,我都还没能适应我的角色转变,但是很庆幸自己有一个活泼开朗的性格,让我迅速融入到了这个团队,不论是年轻的教师还是具有丰富经验的老前辈,我们都可以融洽的交谈,和有经验的教师交谈使我受益匪浅,他们不但传授给了我教学上面的一些经验,还引导了我人生的方向,这让我慢慢适应了自己教师的角色,让我在这个团队中如鱼得水。
我特别感谢小学部的王克军老师。我的弟弟初入江汉,性格外向,开朗,但是十分调皮,课上好动,喜欢讲话,不好好学习。班主任王老师很快发现了他的这些坏毛病,就经常叫到办公室谈心,交流。语重心长的教导,让我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眼中更是有点湿湿的感觉,我知道,那是感动,是感谢!慢慢的,弟弟变了。他开始主动学习了,学会了倾听,也不再像从前那般任性了!看到弟弟的成长,作为哥哥,我真的很为他高兴。
我以前上课,总把它当作是一种任务,每节课只要完成制定的教学目标,就一切o了!刚开始还是很顺利,可能是学生还不了解我,只是一味的怕我,后来时间长了,一些胆大的学生上课开始分心,走神。把我说的话也当做耳边风了。这也一度令我感到很迷茫。自从受到王老师的影响和感染,我彻底改变了,以前在教学上一些错误的认识,让我更加深刻的领悟到了作为一名教师的责任。再想想我的那些“可爱”的学生们,他们不正和我弟弟一样,只不过是有一点顽皮,好动而已吗!从这一刻,这群孩子在我心中不仅仅只是学生,他们更是我的弟弟、妹妹。正是抱着这种想法,我开始试着融入他们的生活,摸摸他们的头,说一些鼓励的话,主动和一些不爱讲话,性格内向腼腆的学生打招呼。我和他们一起运动,一起游戏,一起玩耍。孩子们很快就接受了我,也更愿意和我亲近了。我逐渐被孩子们所信任、被孩子们所喜欢、被孩子们所需要,做老师的感觉,很快乐、很满足、很幸福。
亲爱的同学们,新的学期意味着新的起点。作为老师,我想送三句话与同学们一起共勉:
一、做一个有自信的人。因为有优秀的教师引导我们,我能行。
二、做一个能拼搏的人。成功只属于那些勇于拼搏的人。
三、做一个高尚的人。你们是国家民族的未来,家庭的希望,要做一个好孩子、好学生、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