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典礼讲话稿高中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全文共 933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同学:
你们好!
很荣幸能站在这里代表我们高三学子发言,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开学典礼,这是我们在遂中的最后一个开学典礼。它庄严地提醒我们,高考正一步步向我们走来。假期已经结束,我们必须以最快的速度调整好自己,迎接挑战。
我们清楚的意识到,这是一个挑战的时刻,也是一个奋斗的时刻。我们挑战的不仅是我们的同龄人,我们的同学,更是我们自己。试问人生能有几回搏?选择了读书,选择了高考,我们就选择了拼搏。正如那句常常被提到的马云的名言,“今天很残酷,明天更残酷,后天很美好,但绝对大部分是死在明天晚上,所以每个人不要放弃今天。”今天距离高考还有97天,珍惜和利用好高考前的每一天,是我们迎接美好后天的必要任务。今天充满了艰辛和挑战,要实现理想就要奋斗和付出,明天的路也许会更加曲折艰险,会不可避免地遇到挫折和困难,但我们坚信,在未来的三个月里我们会不畏艰难,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勇往直前,去追寻胜利的曙光。所以今天我们应该做好“高三高考高目标,苦学善学上好学”,这包括以下几点:
首先,应制定自己的高考分数目标。当然这个分数可以比现在高出几十分。再把这个差值分到六个科目中去,化整为零,你就不会感觉到太大的压力。接下来踏踏实实,盯住目标,绝不放弃,力争每一次考试都离自己的目标更进一步。接下来的一模就是我们很好的一次试水机会。
其次,制定适合自己的复习计划和方法,而且实践它。做错题集还是刷题,背书,在此的每一位都要有属于自己的一套武林秘籍,让你在剩下的日子里不断升华,在6月之前达到最饱满状态。
最后要有胜不骄败不馁的气量和愈挫愈勇的韧劲,并坚信自己会有所突破。谁都不能保证一次考试的必然成功,但在面对已有的成绩,要给自己一个合理的评价,同时找出自己的不足及时改正,发现自己的优势继续保持。就如同大浪淘沙,沉淀自己,找出最耀眼的部分,最终会在高考这个最后的淘洗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同学们,今天流的口水就是明天流的泪水,请相信大学的门缝很窄,但我们很苗条。当我们带上家长老师的期望,高考这条路上我们注定不能回头,不能停缓,不能游离。三个月很快就会过去,狭路相逢勇者为胜!高手过招,只差毫厘,我们期待着,奋斗着,看看三个月以后,谁,会成为真正的赢家!谁,会成为遂中最大的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