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92 字
老师、同学们:
上午好!
时光飞逝如流水,转眼已临近高考。作为万中1510名高三学子的一员,前天誓师大会的豪情壮语还言犹在耳。此时此刻,既思潮起伏、心潮澎湃、热血沸腾,又战战兢兢、如临深渊、如履薄冰。
为什么呢?因为——十二年寒窗苦读,就像是农作物经历了耕地、播种、浇水、除草、施肥的漫长生长,丰收时刻翘首可待。因为——我们正值胸怀云天之志、意气风发、斗志昂扬的青春年少,感觉整个世界都装不下我们的雄心和梦想。因为——我们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兴力量,被寄予太多太多的厚望,被赋予神圣庄严的使命,家人、老师和朋友,家庭、学校和国家。还因为——20xx届学哥学姐们的辉煌战绩,是一种无形的压力,更是一种无穷的动力,时时刻刻都在提醒和激励着我们,不敢有一丝一毫的懈怠。
青春有梦才精彩,只要敢做定能圆!心有多大,舞台才有多宽广!万里飘雪的北京皇城,我们放胆地心驰神往;烟迷柳垂的西子湖畔,我们要把脚印踏上;恢宏磅礴的古都长安,我们要登上它的斑驳古墙;璀璨富贵的上海明珠,我们要亲临黄埔迎风颂歌。无论黄鹤楼顶,橘子洲头,长城古楼,香江河畔,海角天涯,我们都要萍踪遍洒。
人生能有几回搏?不待扬鞭自奋蹄!在决战决胜的99天里,我们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卧薪尝胆、破釜沉舟"的危机感,以"天下英雄、舍我其谁"的精气神,以十足的马力、百倍的信心、千万分努力,严而又严地要求自己,实而又实地抓好学习,细而又细地护好身体,向人生第一次大考发起冲锋,奋力谱写万中高考新辉煌。临渊羡鱼不如退而结网,我们要努力,让青春点燃希望;我们要拼搏,给希望插上翅膀;我们要加油、要冲刺,涤荡青春、飞扬梦想!
师生团结如一人,试看天下谁能敌!我们坚信: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我们坚信: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们坚信: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花样年华一定别样精彩。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