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开学典礼学生发言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高中,学生,全文共 1385 字
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很荣幸能在这里代表高三学生发言,对于高三的我们来说,这是一个不寻常的开学典礼,它庄严地提醒我们,曾经以为还很遥远的高三如约而至。时光飞逝,不知不觉,我们已度过了高中生活的三分之二的时间,现在我们已经进入高三了,这就意味着我们将要面临更紧张的学习,需要担负更加繁重的学习任务。
经过了高中两年的历练,我们成功地走进高三,走进这人生奋斗史上最辉煌灿烂的时段。有人说,高三是炼狱,请不要说的那么让人可怕,高三是我们功成名就的最好时节,我们要在这时积蓄力量,长风破浪,直挂云帆。
换个角度看高三,那便是享受人生。人生有光明大道,有羊肠小路,有汪汪一碧的江河湖泊,有颠簸起伏的丘陵平川。光明大道任意驰骋,羊肠小路曲径通幽,江河湖泊享受坐船的乐趣,丘陵平川感受骑马的潇洒。有了高三,我们的人生才完满,有了高三,我们才少了一份缺憾。可以这样说,高三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最佳时光。花季少年,初生牛犊,指点江山,激扬文字,敢与天公试比高。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勇气。
高三的我们,已经充满豪情地站在了高考的大门前。高三是人生履历中最为亮丽的一道风景线,人生没有大学校园的记忆是不完美的,没有高三生活的回忆更是有缺憾的。也许有一天,你独倚高楼,回首往事的时候,你会发现,天真浪漫的童年使你沉重的心灵得到暂时的解脱,大学校园是你知识海洋的浪漫之旅,而高中生活,准确的说是高三生活使你真正体味了奋斗拼搏的乐趣,高效充实的美感,你会情不自禁的为这段高效充实、奋斗拼搏的人生而骄傲,而引以为豪。这就是高三,让人怀想、激情澎湃的高三,在这里开出的学习之花鲜艳无比,姹紫嫣红。
此时此刻,我想对同学们提几点建议:
1、明确个人目标,制定学习计划。我希望同学们要尽快确立自己的个人目标,并把它写下来,时时提醒自己,时时鞭策自己。同时,制定详细而科学的学习计划;把每天的任务写在小纸片上,贴在桌上,一项一项地完成。
2、立刻行动起来。目标不是口头说说的动人话语,它需要用行动去证明,需要用行动去实现。从现在就开始行动,不把今天的事情留给明天,因为明天是失败者找借口的日子,从现在就开始行动吧。如果我们迟疑,成功就会投入别人的怀抱,永远弃我们而去。高三已经来临,我们要打一场攻坚仗,我们要用行动去迎接每一次挑战,实现我们美好的人生梦想。
3、不轻言放弃。高三向我们走来,我们也一步一步走向高三。在这过程中,同学们在思想上、生活上、学习上不可避免地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但为了实现我们心中的目标,我们要鼓足勇气,迎难而上,千方百计做思想上的强者,做生活上的强者,做学习上的强者。记住:失败者总是千方百计找借口,成功者总是千方百计想方法。要相信自己,我能行;要相信自己,决不轻言放弃。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4、养成主动学习的习惯,利用好点滴时间。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有一些自主学习的时间,如果能利用好这些时间,就会更好地掌握知识,更有效地提高效率,希望同学们都能主动学习,自觉地查漏补缺,打好基础,不断提高自己的成绩。
最后,祝愿我们全体师生健康平安,积极向上,高一新同学保持着激情与梦想披荆斩棘地走在求学路上,高二同学们养精蓄锐、厚积薄发,使成绩更上一层楼,祝愿高三的我们明年六月收获属于我们自己的辉煌人生。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