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校长,全文共 1061 字
大家好!
经过了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假期,我们怀着对新学期的向往,又回到了熟悉而幸福的乐园。在这里,请允许我代表全体行政衷心的祝愿老师们、同学们新学期快乐,工作顺利!学习进步!
可爱的孩子们,在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校长就了解了同学们假期生活中的表现。很多孩子非常懂事,在完成假期作业的同时,能帮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有的同学则利用这段时间在家多看有益的课外书,以此来开拓自己的视野,并写下了高质量的读书笔记。
在这里校长要特别提出来表扬的是,我们有许多的同学积极投身于“快乐小义工”的活动中,他们为社区、为需要帮助的老人服务着、奉献着。昨天,社区领导还将表扬信传到了学校网站。当然,还有更多的同学在假期里做了许多有意义的事情。做好事不一定是为了被表扬,它是一种优良品质的具体体现。所以,校长希望能够在新的学期看见同学们更健康的成长,特别是学会去关爱身边每一个需要我们去帮助的人。
松散的假期生活已经结束了,每位同学都应进行自我调整,要把全部精力投入到紧张的学习中来。专心听好每一节课,积极开动脑筋,多举手发言;开学了,一切从头开始。所以,同学们要先检查一下自己的仪容仪表,要把长长的头发和指甲修剪一下,整理好自己的衣服,配戴好红领巾,让自己显得更精神。
校长希望同学们在行为习惯上,继续发扬讲文明、懂礼仪的好风貌,跟老师和同学交谈积极使用普通话。在和同学的相处中,高年级的哥哥姐姐要爱护低年级的小同学。在课外活动时,上下楼梯主动靠右走,见到校园里的纸屑主动拾起来。要转变坏习惯,养成好习惯,要学会学习、学会做事,读有益的书、做有益的事、交有益的人。小学生在校的主要任务是学习,目前我们正处于积累知识的黄金时期,需要同学们珍惜时间,集中精力搞好学习。聪明出于勤奋,天才在于积累。要增强自身的安全意识,要时时刻刻把“安全”两字牢记于心。不做危险的游戏,确保我们自身的生命安全。
在这里,校长还想对毕业班的同学说。这个学期你们进入了一个非常关键的学习阶段,将迎来毕业考试,校长真心地希望你们以新学期作为新的起点,找准方向去努力,相信你们都会取得新的进步。争取在这最后的一年里,给老师、同学们留下一个好的印象,也给自己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
老师、同学们,新的学期已经开始了,新的目标和任务等着我们去实现,让我们振作精神,以新的状态和面貌去迎接新的挑战。最后将这幅对联赠送给全体老师们“精锤精炼特色,唯真唯实育人,名符名牌其实;高端高效管理,倾心倾力课堂,立稳立校之本”,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心,祝同学们快快乐乐、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