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开学典礼领导讲话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小学,领导,全文共 890 字
大家上午好!
和着初秋的快乐,迈着轻盈的步伐,在秋高气爽的季节里,我们又相聚在美丽的校园,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开始了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今天,我们在这里隆重举行北外附校20xx-20xx学年第一学期小学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一年级395名刚入学的新同学和23名新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辛勤工作的全体教职工致以崇高的敬意!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校以课题研究为抓手,着力推进全体教师的专业发展。我校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中国中小学生英语分级阅读体系标准研制》子课题:《培养小学生英语阅读策略的方法探析》已进入结题阶段,阅读的单项训练对学生英语成绩及学习兴趣的提升起到非常大的作用。二(10)班荣获海淀区优秀班集体,刘宏利老师获优秀班主任称号;97名小学教师获得各级各类奖项,383名小学生在各种比赛中获奖。
此外,我校在上学年继续与xxxx国小加强交流沟通,60余名小学生赴xxxx国小进行游学交流活动。并作为北京市第一所引进xx元智科学课程的学校,受到家长关注和学生喜爱。
同学们,一个人的成长是需要付出艰辛的努力的。不管是责任意识的形成,还是好习惯的养成,包括各个学科的成绩提高,都需要有持之以恒的努力,坚持不懈的毅力,努力在当下之时。学习是很辛苦的,但这里面有快乐!什么是学习的快乐?我想,当你通过努力不断进步时,你一定会感受到这种快乐!我希望每一位同学都有这种快乐,也希望你把这种学习的快乐告诉你的老师,告诉你的父母,让我们一起分享你的快乐!
本学期,小学将继续坚持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兴趣,坚实的起步,幸福的童年,美好的人生”为指向的教育,全面推进“爱生学校”项目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让同学们在科技节、艺术节、英语节等节日中寻找到属于自己的幸福和快乐,做最优秀的自己。
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以新学期为新的起点,以满腔的热情、饱满的精神和坚定的信心,去迎接新学期的挑战!最后祝愿同学们成长更快乐,北外附校的明天更美好!最后,在第32个教师节来临之际,预祝全体小学教师在新的学年中身体健康、工作愉快、家庭幸福!祝同学们快乐成长,学习进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