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中学,校长,全文共 930 字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
在经历甲午马年与乙未羊年的交替后,今天,我们又回到了这个熟悉地方,劳动西路428号,来共同书写礼雅的未来。在此,祝愿全体师生在新的一年收获新的人生风景!
今年的春天来得特别早,立春已过,惊蛰将至,万物竞发与生长的自然世界让时间充满了诗的旋律。在这个不违背时令的节点,同学们又走在了成长的路上,向着远方出发,让春天拂过的校园也充满了诗的旋律。
如诗般的旋律,延展出的是新的成长之路,而此刻,青春就是这个季节成长路上最美的音符。
青春是一场盛大而不可复制的耕耘,因为每一次的精心劳作都会成为成长的故事,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或收获惊喜,或回味悠长。在礼雅的校园里,精心劳作是一份坚守,学识的储备、能力的养成、品质的塑造,是随着太阳的朝起夕落,一点一滴而形成,人生需要只争朝夕,但更要守住平和的心,让内心不为浮躁所干扰,自由而灵动地生长;精心劳作是一种奋发,“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求学问,练本领,就需下苦功夫,在礼雅的青春“不将就”,不辜负每一寸光阴;精心劳作是宝贵的财富,在农耕社会,我们的祖先通过精心劳作创造了璀璨文明,在现代社会,我们的前辈通过精心劳作实现了民族崛起,在未来,依旧需要你们通过精心劳作去推动人类社会文明的灿烂。
同学们,劳作让青春的音符演绎成质朴、高昂与奋进的旋律,也让你们当下的人生充满诗的浪漫与豪情。诚然,在成长的路上精心劳作也许会有艰辛、会有挫折、会有彷徨,但我们还有远方。远方不是未知,也不是历经长途跋涉后到达的一片绿洲,远方是你我共有的礼雅情怀,充盈着美好、希望与诗意。在许多校友的记忆里礼雅的门牌是77号,随着社会的发展,道路的延伸,428号成为了你们的青春门牌号。门牌的变更,留下的是时间足迹,却变更不了这片土地滋养出的精神。成长路上的远方应是阳光、自信、追梦的自己,是责无旁贷的社会担当,是精神富足的生活,是不断的到达与再次的出发。
同学们,今天,礼雅在教育的征途上已经走过了109年,即将走向110年。百余年里,代代礼雅人精心劳作,心有远方,创造出长留史册,受人敬仰的教育诗歌。当新的书本已经打开,我希望同学们将自己的成长之路走得更为踏实与绚烂,让你我的远方散发更为浓烈的芬芳!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