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学生,全文共 745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全体学员朋友们:
大家好!
我叫宋黎娟,在洋泾社区老年学校,担任乐理课和二胡课教师。
今天,我非常荣幸地代表教师在此发言,谈谈志愿者教师,应该如何不断地提高自我修养。
20**年的新学期,伴随着春姑娘的脚步,向我们走来。作为志愿者教师队伍中的一份子,我深知肩上的责任重大。
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对我们志愿者教师,也提出了更新的要求和更高的标准。良好的师德、师能、师风,是社区教育的关键。
我们志愿者教师,要以德立身,以德立教。具有默默无闻的奉献精神,树立良好的师德形象,以情育人,以才育人,以身示范。让每一位学员的心灵都感受到师爱的温暖,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馨与凝聚力。
我们作为教师,必须树立“边学边干、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充电,更新知识,紧跟时代的步伐。教师不仅要做知识的传授者,更要做学习的组织者和指导者。
一个充满事业心、爱心和良心的教师,才能够受到学员们的尊重与爱戴。身为教师,在传授知识的同时,规范的教师职业道德,显得犹为重要。
正所谓“学高为师,身正为范”,“学高为师,德高为范”。走上三尺讲台,我们教书育人;走下三尺讲台,我们为人师表。每一位教师,都应当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建设者、传播者和践行者。
师德、师能、师风,是浓厚的知识内涵和校园文化的体现,需要共同培养,需要我们去践行。
最后,我想用几句打油诗,结束我的发言,与大家分享、共勉。
洋泾老年学校,风景这边独好。
窗明几净花艳,温馨雅致新潮。
校长老师真好,以人为本支招。
创新内涵品质,师生拇指同翘。
海纳百川寻宝,师资力量可靠。
教学形式新颖,认真负责周到。
乐理二胡我教,赏识教育欢笑。
耐心讲解示范,学员水平提高。
新的学期来到,与时俱进不老。
快乐学习圆梦,洋泾明天更好。
快乐学习圆梦,洋泾明天更、更、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