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大早来到公司没有迟到哦,师父告诉我贵州师大附中要新建一个食堂,设计图纸已经到师父手里面了,叫我做下预算,大致看了下整套的图纸,心里大概也有了个底,就开始正式计算工程量了。去实习了才知道自己在学校里计算工程量的步骤和实际的不同,像在学校,一般是挑自己会算的和简单的先算,好像也没具体分类,感觉比较的杂乱,很容易遗漏掉一些东西,准确度自然也就不高。而现在,在师父的指导下,知道该怎样一步步来计算,先计算什么,后计算什么都有了计划。哪些部位是算体积,哪些部位是计算面积,在计算中都知道区分。
在慢慢计算中也能发现一些新问题,碰到不会算的再去请教师父,一整套图纸算下来感觉还是比较顺手的,虽说还是存在有错误,但通过错误的教训,对知识点就能有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俗话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说的还真是很有道理的,因为你如果不去实践,你就很难发现你的不足之处,你就很难有更进一步的提高。像我们学习做预算的就要多多去计算,多多去练习,那样才有可能会进步,现在我对自己从事的预算工作有了一个自己的认识,我相信我能做好预算这个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