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56 字
火是美丽的。天黑时,它为我们照亮前进的道路;冬天,它给我们一个温暖的拥抱;在生活中,它让我们品尝到世界上最好的食物。然而,火也是最无情的。它可以瞬间摧毁如画的江山,一眨眼就吞噬掉鲜活的生机。火给人类带来文明、进步、光明和温暖。
然而,如果火势失控,将对人类和社会造成极大的危害。当火焰蔓延全身,当人奄奄一息,当生命被扼杀,我们不仅要焦虑,更要无助,除了伤心哭泣,更要进一步落实消防知识,从根本上认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1987年5月6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地区属于西林吉、土强、阿尔木、塔河林业局的几个林场同时起火,造成了建国以来最严重的森林火灾。
据初步统计,过火面积达101万公顷,其中近70%为森林面积。燃烧的房屋。4万平方米。它包含40万平方米的住宅,4个半木材场,9个林场和85个。焚烧5万立方米,各类设备2488台,粮食650万斤。现有桥涵67座,铁路专用线9条。2公里,通信线路483公里,输变电线路284公里。两公里。超过5万人受到影响,193人死亡,226人受伤。在“1115”火灾现场,火灾发生时,一名住在12楼的50岁男子在外面,而他的妻子则待在楼上。看到火势如此凶猛,很可能危及妻子的生命,男子绝望地冲进了大楼。火灾发生后,电梯失去运行能力,男子直接爬上楼梯,冲向12楼。敲门后没人接,家里也没人接电话。想到妻子不在家,男人又跑了下来。得知妻子还在屋里没出去后,他冲回到12楼,一脚踢开了门。这时,家里着火了,妻子在火海中挣扎。男子冲进去,把妻子拖到门口,然后跌跌撞撞地从消防通道上下来。这一切都是用火不当造成的。我们不应该反思一下吗?
然而,正是因为有了这一课,人们才意识到生命在火面前是如此脆弱,仿佛一碰就碎。都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以即使是小小的火焰也不能忽视。作为一名中学生,我们不能也不可能解决这种催人泪下的场景,但我要呼吁大家重视消防知识,不要让“火”成为破坏人类家园和生活的危险物种。消防安全对社会至关重要。让我们携起手来,筑起一道密不透风的“防火墙”。让我们携手共建和谐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