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开学第一课观看的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14 字
我是个乖孩子,学习对我而言,是一种本能。所以,观《消防开学第一课》,于我而言,不是枯燥无聊,又不是例行公事,而是查漏补缺,更是学习新常识。也由于我本胆气不足,越发地重视安全类的活动,还记得市安全教育平台上的作业,我从不愿意让妈妈代劳,必须亲自完成,视频这种很多人不愿意花时间的资源,我也是从头看到尾,也曾因此被妹妹嘲讽。可是只有我知道,为什么我要这样做!只因为我不想掉进“年少无知”的深坑。
表面看起来,我们看的是消防安全教育视频,似乎离我们很远,但其实反观的是我们真实的日常生活,就在我们身边。
我发现视频中许多的安全隐患,我们的日常生活里都存在,比如油烟机一年清理一次,电视机长期待机……由此,突然有些庆幸,自己命大活至今。甚至也略有羡慕那些志愿者,能亲身体验近乎真实的场景。
也因此,每次接受完学校例牌的消防演习等相关训练,我总在心中默想,或幻想落身处险境我该作何反应。且而后,我总立下了旦旦誓言,要阻止爸爸随地扔依旧燃着的烟头。每次成功后,我也总暗自自豪。又或踩灭了地上的烟头,我依然会嘴角上扬,给自己一个大大的鼓励,感觉自己总也在阻止一场未发生的火灾。
火灾的威胁从未褪去,习得火海逃生的技能何其必要!
有时候也在想,如果给那些葬身火海的人们一次机会,他们一定会好好学一下消防逃生的技能,甚至于,人们还会一遍遍去演练,直到可以确保自己能活下来。但我也困惑,为何人们总是在说着“要是怎样……我一定……”的句子,却在所有的一切发生之前,侥幸地以为这样的事情不会发生在自己身上,无知地错失一次次习得技能的机会。
我们总喜欢将人生比作花期,应该源于人生的美好与芬芳,尤其是有了梦想和期盼的滋养之后,越发可贵。我们中学生还是最娇嫩的花苞,这世间还未好好走过,生命的画卷还未绚烂地铺展,千万不可做无知的少年!
所以,让我们在每一个太阳升起的日子,感谢每个防患于未然的警示,拒做无知的少年,将自己的人生活得有宽度,有厚度,但前提是,生命鲜活依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