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全文共 623 字
每当刺耳的火灾警报声在耳边响起时,我首先想到的是消防官兵一幅幅救火的场面,他们时而奋不顾身,时而勇往直前;每当看到橙红色的身影在火光中闪烁的时候,我的心中充满了崇敬同时也感到了一丝微微的担心。因为那是生命与火的斗争。
消防就在我们身边。当冬天和春节快来临的时候,树叶都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同学们都喜欢在草丛、草堆和郊外燃放烟花,一旦发生了火灾,就少不了我们可敬的消防战士。同时也少不了那些感人的消防事迹。就拿今年央视新址的火灾来说吧,消防战士指导员张建勇为了能减少人员伤亡就奋不顾身地去解救他人,牺牲自己的生命。在被困在浓烟中时发现了两名昏迷的工地人员,他毫不犹豫地就把呼吸器让给了被困群众。那时候,没有呼吸器就等于死亡。当他把呼吸器让出去的那一刻,有毒气体就立刻充满他的胸膛。他的生命也在那一刻完结。他的生命虽然在瞬间消失,但是他那种舍己救人的形象在人们的心中永不磨灭。我认为,火场中那一个个闪动着的橙红色的身影代表着希望和平安。
俗话说的好“防范于未然”,火灾是可以避免的。我们只要尽量避免与火接触,避免与火源接触,火灾就会少发生。即使是在火灾中我们也要镇定,要运用消防知识使自己脱险。我也希望火灾越少越好,那样我们的生活会更加地美好,消防战士也会更加地平安。
我们要时刻记得:“祸在一瞬,防在平时”,让我们从平时做起,珍爱生命,做好防火工作,增进消防知识,以避免灾难的发生,维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健康吧!我希望,消防,消防,火灾既要消失,也要预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