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260 字
今天下午,我们来到了北京市昌平区公安消防支队永安消防中队里参观和实践。
首先开了一个会议,开完后,运动就开端了。有两个生气蓬勃的叔叔带我们走到几辆消防车前,具体的给我们讲授和先容。
第一辆是消防指挥车。这辆车是打头阵的,车里有正压式空气呼吸器、可燃气体检测仪、面罩、笔记本电脑等指挥用具和防火用具。车的外部下方,有6条水带,看着叔叔那么轻松的就拿了起来,可我用了两只手还加上一条腿才将水带托起来;我们班的大力士李跃也是用两只手托起来的,可想而知女装羽绒服,一条水带也不轻。看完通信指挥车,我们又来看五十铃抢险救济车,这辆车是专门处置或地震的,样子看起来也挺帅的。叔叔说可以到里面往坐一坐,我一下子就坐了上去,还转一转方向盘,似乎我自己就是一名消防战士似的。美国沃尔沃公司生产的云梯车,最高可升到32米,车后还有水炮,也是用来喷水的,和水枪的作用一样。解放160泡沫水罐车,车里装有十吨泡沫三吨水。叔叔笑着说:"全部北边地域可能只有这一辆解放160泡沫水罐车。假如有一个化学厂着火了,只需派这一辆车就行了,它的功效就是专门灭因化学反映着火的事故,观后感《消防队观后感》。"听了叔叔的先容,同学们的嘴巴都张成了大大的"O"字型,还不禁发出一阵阵赞叹声!
看完消防车,我们又去看消防战士们演练。首先是翻木障,那个木障有1.8米高,只见七个叔叔灵活的翻过木障;又去走独木桥,独木桥高1.2米,不一会儿,就都走完了。第二回,第六名叔叔表演得最出色,只见叔叔像箭一样向木障奔去,手一支持,全部人就像一只鸟一样悬在空中,而且就只靠一只手支持着,就是那出色的一瞬间,却让我难以忘却。叔叔说:"可以找人往走独木桥。"同窗们一片欢呼,一双双小手举起来,终极,李老师选了我、杨宇轲、赵家卉往。杨宇轲先走,他慢慢地移动着脚,生怕要掉下来似的。真是"亲身下河知深浅金羽杰羽绒服,亲口尝梨知酸甜"呀!我真是越想越畏惧,心一直提在嗓子眼,直到从独木桥下来,我悬着的心才放进肚里。赵家卉似乎一点也不惧怕,一大步一大步的就走完了。
接着,消防战士们又给我们表演了上楼梯的演练羽绒服。一名消防战士叔叔问我们:"要不要给我们的消防战士们来一点掌声?"同窗们异口同声的答复道:"好!"还边鼓起了一阵热闹的掌声。叔叔一声令下,另一名消防战士叔叔一手拿一个水带飞速跑上楼梯,就只能闻声"咚咚咚、咚咚咚"上楼的脚步声。那位叔叔上了楼梯的顶层,敏捷的将水带井然有序的抛下楼。听叔叔说:"一名消防战士可以在一分钟内上十层楼。"李金琪在叔叔说完之后惊奇地叫道:"那位叔叔竟然只用了28秒就上了四层楼。"同学们听后,都发出一阵阵赞叹声。
之后,我们又学习了怎样用灭火器等消防的相干知识。
最后,我们全校同窗向所有的消防战士们致以最高尚的谢意和最热闹的掌声。
长大了,我也要当一名消防战士,为祖国献上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