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38 字
清晨,学校门口停着几辆红色的消防车,特别引人注目。老师告诉我们,今天学校要进行消防安全演练。
上第二节课的时候,警报声突然响起,演习正式开始了。老师很镇定地组织我们紧急集合,带领着我们有序地下楼去。我们到了操场都焦急地掂着脚向前望去,消防员叔叔点燃了他们准备好的一堆木材,瞬间一股浓烟直冲云霄。我们大家突然就闻到一阵阵难闻的味道,于是我们赶紧地捂住口鼻。而消防员叔叔平稳地托起高压水枪,对着火焰的根部喷射,因为高压水枪的威力非常大,所以另一位消防员叔叔也跑过来托起水枪的尾部。在他们俩的努力下,火势被水枪打败了。我们情不自禁的为他们欢呼。
接下来是第二个演习,高楼逃生。只见他们将放在教学楼前瘪瘪的气垫充满气,顿时,气垫就变成了一个大“面包”。一位消防员叔叔走上教学楼三楼的阳台上,他双手交叉抱住后脑勺,对准气垫从容不迫地蹦了下去。他安然无恙的躺在了大“面包”上。此刻,大“面包”被压了一个大窝,消防员叔叔自救成功了。我们再一次为他喝彩。
经历这次事后,我懂得了许多的消防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