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3 字
2005年4月6日我所在的城市厦门,发生了一场火灾,造成了四死二伤的悲剧。
这场发生在厦门最繁华的老市区的火灾事故,缘于居民用火不慎。当时出动了13辆消防车,历经两个多小时才扑灭了这场熊熊大火。老市区由于房屋密集,一栋房子连着一栋房子,过道非常狭窄,火情如果没有及时控制,会波及到整条街甚至几条街,那将会是一场大灾难,后果不堪设想。
我们学校是百年小学,有一百多年的历史,恰恰也在老市区中。我们更需要了解火灾引起的原因和防火常识。
火灾的引发有多种多样:小孩子不懂事拿火柴或者打火机玩火。大人在树林中抽烟,随地扔烟头。还有就是电线老化,因为每家每户用电量很大,可电线承受不了,也容易由过载发生火灾。这都是火灾的主要源头。
那么我们应该怎么防止呢?1、不能带火或易燃易爆的物品到学校,会危害到生命安全;2、经常请一些消防员到学校演讲相关知识;3、定期在学校参加防火演练,让我们知道火灾怎么逃生;4、在学校配置消防器材和设施;5、我们的学校应建有安全疏散通道,利于学生、老师逃生;6、练习我们清晰、准确、沟通能力,能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
如果能做到这些,就能最大限度的预防火灾的发生和应对能力。让我们防患于未然,安全健康的成长。为学校、为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