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00 字
消防安全,关系你我他。今天,我们学校结合119消防日,特地邀请了漳州市消防大队的林警官为我们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一开始,林警官向我们进行了消防知识教育。他告诉我们:遇到火灾时要先拨打119;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弯着腰,迅速逃离火灾现场,不惊慌;如果家中电器着火,应立即切断电源再灭火……
接着,林警官跟我们讲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只见他一边讲解一边示范,林警官右手拿起灭火器,左手将黑色保险栓取下,再用左手抓住灭火器的塑料管,管口对准火苗,握住开关,左右喷射。
详细讲解之后,林警官亲自示范了一遍,最后,曾副校长、翁老师和一位六年级的大哥哥也亲自体验了一回。离火源约2米的地方,只见那熊熊大火一次次被瞬间扑灭,同学们不停地欢呼,操作特别成功,同学们跃跃欲试,这场特殊的培训在雷鸣的掌声中结束了!
今天的这场培训,让我懂得了:遇到火灾时要镇定,要学会自救,还知道了怎样安全使用灭火器。可真是受益无穷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