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姐姐打开那扇布置有火灾废墟的地方外面的门时,那里面的场景看得我出了一身冷汗,只见满目疮痍,场面触目惊心:烧得变形电脑、电饭煲、灭火器……所有东西都变得面目全非,没有一点原先的样貌啦。我估计那里肯定还弥漫着难闻的烧焦味……这火灾的后果,真的很严重啊!可是,有时候火也是我们人类的朋友,它能够帮我们炒菜,还能给我们带来温暖和光明……可见火也像杨红樱的作品《属猫的人》中的风猫人一样有时像魔鬼,有时像天使,看人类如何去使用它。
当我看到在游戏中找消防隐患环节时:发现画面上有一个玩火的小孩子,他和那个玩打火机点燃货物的男孩犯了一样的错误,并且窗户封死了,门也关紧了,这可是那可是会引发火灾的大大隐患呀。另外,生活中还有更多的消防消防隐患,需要我们大家去发现,去注意去预防。小朋友们,如果遇到火灾,我们应当怎样做呢?对了,我们应当用湿毛巾或者湿衣服捂住鼻子和嘴巴……在消防安全视频里都有讲到这些知识哟。
最终,我个人觉得学校让我们观看这个资料不仅仅是让我们增长知识,更是让我们在今后更加重视消防安全,留意和发现生活中的消防隐患,做好消防措施。消防安全人人有责,期望大家学好消防安全知识,提高防火意识,关注消防安全,做到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