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5 字
今天,我怀着喜悦、激动的心情,和其他小记者一起踏上了访问普宁康美消防体验馆的旅程。
到达目的地,在老师的指挥下,我们排好队,跟着消防员一起进入体验馆。我们先参观了消防体验馆的前言区,消防员为我们介绍参观顺序和场馆功能。
在前言区活动结束后,消防员带领我们来到火灾警示档案区,让我们观看了一个火灾事故的视频,看完这个视频,我深受感触,一场断送12条鲜活生命的火灾竟源于一把微不足道的打火机。火灾的蔓延速度竟是如此之快,火灾中,人们是如此措不及防而又如此的缺乏逃生技能,在大火中痛苦地丧失了生命。所以我们要谨慎用火,严防用火安全,学会自救的基本技能,保障生命财产安全。
在火灾隐患排查游戏区和消防知识长廊区。来到这儿,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拿出相机“咔嚓!咔嚓!”地拍照,进入逃生体验区,我们捂住口鼻,弯腰贴紧墙壁快速前进,那感觉就像真的在火灾现场一样。通过认真地学习,懂得了一些消防自救方法,如:结绳法、使用软梯等方法。
这次消防体验活动,我明白了火灾的严重危害性,让我有机会直接了解,接触消防设施,感受消防设施在日常工作中的重要性和作用。
生活中,我们要谨慎用火,以防火灾发生。在火灾发生时,我们要冷静沉着应对,要及时有效的利用各种条件进行自救和逃生,确保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