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开学第一课观看的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94 字
看完《消防开学第一课》,我感触很深,消防安全也有了新的看法。
火是人类不可缺少的东西。它给人们带来了必不可少的光和热。它可以说是人类的好朋友。但是,如果我们对火不警惕,那有害的火就会继续蔓延,从而吞噬人类的生命。
火是很危险的,只要你放松一点,它总是会威胁到你的生命。现在,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死于火灾。不管他们怎样挣扎,叫喊都无济于事。因此,我认为消防安全是非常重要的。如今,许多人认为它无关紧要。多么危险啊!事实上,知道如何从火灾中逃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你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你可能不会后悔一辈子。
有的人因燃气爆炸、线路故障等原因引起火灾,造成财产损失和人员伤亡。但如果这些人知道消防安全,也许就不会了。当你被困在火中时,你最好用湿毛巾捂住你的嘴和鼻子。因为在火灾中,很多人不是死于火灾,而是死于烟雾。用湿毛巾掩住口鼻可有效防烟。你必须理解消防电话。在这个时候,你应该马上打电话给消防队求助。在救援人员到达火灾现场之前,你应该找到自己的出路。如果门把手着火了,你不能从门出去,你可以从窗户出去。如果你住在三楼或以上,不要盲目地跳。如果可以用长绳或撕破的长条紧紧地绑在三楼以下的窗框上,然后顺着它稳步爬下去,安全脱险。
然而,即使你被安全救出,你会遭受严重的财产损失,所以最好的方法是避免火灾,小心火灾!生命只有一次,它是如此珍贵,如此脆弱。了解一些消防知识可以让你的生活更快乐,更快乐,更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