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73 字
火是人类的救星也是人类的灾星。如果没有火,人们只能吃生的东西,那样人们的寿命就会很短。火的作用也非常大,可如果我们用火不注意,一旦发生火灾,后果将不堪设想,所以我们要学会消防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常常会看见火灾发生,它烧毁了人们的房屋,使人们无家可归;它烧毁了庄稼,使人们的操劳与辛苦都化为乌有。正因为这样,所以我们要学会防火,防灾,不要让人们无家可归,也不要让人们付出的辛苦化为灰烬。只要我们好好地使用火,才能让火为人类作出更大的贡献,让火真正成为人类的救星。
“消防”是行为的规范起点,也是为人类作贡献的起点。我们虽然不是消防人员,但是我们小学生也能在紧急时刻帮助人们,帮他们扑灭大火,让他们从险境中脱离。我们要用行动来教育别人,要从我们小学生做起,从点滴做起。
我们小学生也要为祖国做出贡献,因为我们也是国家的一部分,我们就像祖国的花朵一样,如果我们不学会消防,就像花朵少了一片花瓣,那么它就不会像以前那样华丽,完美无瑕,也将会成为遗憾,所以我们一定要唯一的,不随便玩弄火把,这样才能让这祖国的花朵完美地绽放,无忧无虑的生活。
火神就像一匹千里,只要我们好好地驾驽它,才能更好地为我们为类服务。我们共同呼吁:让火灾永远成为历史吧,让火灾远离我们的家园吧!我坚信:只要大家共同努力,就一定会换来人类的进步,也将一定能够学会消防,共享那一轮灿烂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