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看消防安全直播课心得 消防安全观看直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直播,全文共 666 字
都说“水火无情”。面对洪水和火灾,我们人类显得如此渺小和无助。这场火真的很可怕。在各种媒体上,每年都有很多媒体报道火灾事故。每一次火灾事故都会造成财产损失甚至人员伤亡。
一定要掌握一些消防知识,才能预防火灾的发生,火灾来了,才能无所畏惧,把损失降到最低。
那么遇到火灾应该怎么逃生呢?
当火灾发生时,如果我们被火包围,我们必须首先拨打火警电话119。在报警的过程中,一定要明确说明火灾发生的地点,来电者的姓名,以及现在火灾的具体情况,然后才能等待救援。
如果火势不严重,火势不大,可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然后盖上湿毯子,在火灾现场冲出去。事实上,当火灾发生时,很少有人被烧死,大多数人被熏死。所以用湿毛巾捂住口鼻真的很重要。
那么为什么雾霾会增加死亡率,成为人们在火灾中丧生的“罪魁祸首”?由于烟气中含有许多有毒有害气体,这些有害气体直接吸入人体,会导致中毒。
在逃离火场的过程中,一定要逆风,弯腰爬出,并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保证自身安全,避免中毒。
如果发生大火灾,我们可以使用阳台、下水道或接地牢固的物体逃生。你也可以把绳子或床单撕成条状,然后连接起来,把一端固定在一个比较牢固的物体上,顺着绳子或床单滑下去,这样就可以逃生了。
如果这些方法都不可行,火灾已经很大了,必须跳楼才能逃生。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一定要先把被子衣服扔出去,这样可以增加缓冲,然后用手滑下窗台,直接缩短跳跃的高度,在跳楼的过程中尽量让脚先着地,最大限度的挽救自己的生命。
火真的很危险,一定要“防燃”。每个人都应该关心消防安全,注意防火,这样才能减少火灾,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