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598 字
随着经济发展,人们餐桌上的饮食也越来越丰盛,亲友相聚离不开觥筹交错。喝了酒是不能开车的,酒驾到底有什么害处呢?我就亲身经历了一回。
外公六十大寿的宴会上,爸爸高兴极了,他端着酒杯敬了一桌又一桌,脸红得就像戏台上的关公,走路跌跌撞撞的,说话时舌头也短了一截,可他还是不肯停下来,嘴里不停地说什么“宁可伤身体,也不能伤感情”,众人都夸外公找了个好女婿。
酒席散后,爸爸不顾众人反对,强撑着骑摩托车载我们回家。我和妈妈忐忑地坐在爸爸驾驶的摩托车上。好在爸爸的驾驶技术不赖,开得还算平稳。我和妈妈也渐渐放松了警惕。
突然,迎面驶来了一辆小汽车,那灯光亮得连坐在后座上的我都睁不开眼睛。只听“咣当”一声巨响,我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昏了过去。等我醒来,我已经躺在医院的病床上了。后来我才知道,当时我们的车前有一个小沙堆,由于对面汽车的灯光太强,等爸爸看到沙堆时,已经来不及做出反应了,摩托车冲上了沙堆,我们一家三口全摔倒了。爸爸的额头碰破了皮,妈妈的脚崴了一下,我最严重,脑袋重重地撞了到了地上,当场昏迷。虽然我们都只受了轻伤,但爸爸还是后悔得捶胸顿足,逢人便说“都是酒驾惹的祸”。
我们常常会在新闻上看到酒驾出事故的报道。酒精会使人神志不清,反应迟钝,我就因为爸爸酒驾受了伤。不仅如此,酒驾还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是要被吊销驾驶执照的!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叔叔阿姨们,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请千万别酒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