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学生,初中,全文共 831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三年的并肩战斗将在这里话别,很荣幸能代表初三教师向我们20xx届的毕业生表达内心最真挚的祝福。
今天,请大家永远铭记,这是你们的纪念日,因为马上,你们就将结束这短暂的三年初中生涯,从此各奔前程。相信在场的同学们都和我一样,思绪如潮,感慨万千,在激动的同时却又充满着留恋。爱与痛,皆在别离时。
作为老师,我们“快乐着你们的快乐,痛苦着你们的痛苦”。也许你曾厌烦过老师的唠叨、埋怨过老师的严厉、反感过老师的批评,但是,请你们理解老师“恨铁不成钢”的心情,请你们了解老师渴盼你们立志成才的心愿!在你们面前,老师是循循善诱的父母,热情睿智的长者,是亲密无间的朋友,秉公执法的判官……老师们为你们的成长所付出的心血只有等你们长大成人了才能深深地体会其中的甘苦,其中的深情!多年以后,如果你们对老师的信任和感激犹在,你们对母校的依恋犹在,那就是你们留给老师和学校最好的礼物!
三年来,同学们也在获取知识和探求人生真理的道路上,互相支持帮助,携手并进,此刻,望着你周围熟悉的面孔即将离别,请同学们好好珍惜这最后的时光,互道一声珍重朋友!
三年的跋涉,三年的苦读,三年的探索,成长了你们,成长了我们,也成长了xx中学这所学校!
而今,你们即将毕业,意味着一段教育历程的结束,但更意味着新征程的开始。今天,我们师生相向,难舍难分;但明朝,老师们相信,你们必将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你们不愧为春申中学的学子,你们将搏击长空,勇往直前,不断实现自己美好的梦想!
同学们,无论你们走到哪里,都不要忘了常回家看看,看看装载着你们青春故事的校园,看看永远牵挂你们的老师,看看你们曾经生活过的充满生机和活力的母校!请记住,母校永远是你们前进的坚强后盾;母校的老师时刻都在关注着你们的每一点进步,你们的成功将是老师最大的安慰和骄傲!
最后,希望同学们,相信自己,爱护自己、控制自己,学会忍耐、学会坚持,未来的天空一定属于你们,请你们尽情挥洒,放飞自己的人生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