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初三,学生,全文共 956 字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伴随着春天万物复苏的气息,又是一个新学期的到来,对每一个同学来说,都是一个新的起点。
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初三学生,我不禁有了些许感慨。孔子日: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仿佛昨日我们才踏进学校的大门,今日却又不知不觉的进入了最后一年。
在这里,我有几句话想说;
第一,我想送给英中所有想成功人一句话:成功的人在自己的身上找原因;而失败的人只在别人的身上找理由。同学们都好好思考一下,为什么只有少数的人能够成功?不是他们够幸运,而使他们懂得在失败中找出自己的原因,不足。对于所有的学生而言,我们每一个人都可以成为一个成功的人,只要我们在生活中时常反省自己,一切的挫折、困难都可以烟消云散。
第二,无论怎样,学习要扎实,基础要牢固。学习是一件漫长的事,知识要靠生活中的一点一滴去积累。用一个最简单的比喻:知识就像是建筑大楼一样,要根基稳固才可以建成擎天大楼。在现如今的社会知识不是万能的,但是没有知识是万万不能的。所以我想告诉大家扎实学习,未来要靠自己去闯。
对于初一的弟弟妹妹而言,时间真的过的很快,转眼间你们已在英中开心的度过了半年,不论你这半年中是否犯错误,不管你以前怎样,一切都还可以重来。同时,你们应养成认真踏实的学习习惯,学会自觉、有计划的学习,合理支配时间,最重要的是要保持一种积极的心态。不久的将来你们也会走向中考的旅途。
初二同学们,在这里我想送你们一句毛爷爷的话,“贵有恒,何必三更睡五更起;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你们应学会珍惜时间,更合理、更快乐的学习。同时,请记住,不要轻言放弃,至少,一切都还没有结束。
对于我们初三的同学来说,初中艰辛旅程我们已走过了三分之二,此时的我们,汇集了老师们更多的目光,倾注了家长更多的心血,我们将担负着希望,开始最后一年的冲刺,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更待何时?但是,我们这个时候更应该注意脚踏实地,扎扎实实地去学,不能急于求成。无论如何,我们都应执着的走下去,拯救你的只有是你自己。其实,一切皆有可能。
中考的脚步已经悄悄的来临,还有120多天我们将面对人生的第一次转折,面对这些,我们将放手一搏,一起去创造未来美好的明天。
同学们,青春是人生之花,人生的最大悲痛莫过于辜负青春,让我们携起手来一起努力吧!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