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塑胶跑道上,那一声声口令响亮的回荡在每一个莘莘学子当中。口令变了,队形也变了,这就是军训,一次有组织性的活动。
军训,是一种考验、磨练、成熟性的活动。儿时的军训,纯粹是游戏;少年时的军训,仅不过是一种锻炼;大学的军训截然不同,性质也得以升华。而大学军训,让我明白太多太多的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我想只有军训才能真正感觉到它的内涵。今年的春节我是在广州度过,这是一个令人难忘的,有广州特色的春节。年三十的一大早,我就和爸爸、妈妈、小姨、姨夫一起去逛花街。
阳光明媚,学子们都面对阳光在站军姿。北京七月的太阳,晒在皮肤上是烫烫的,就连从小运动出身的我们也受不了。晒着眼睛都睁不开。这是我深有感触的。但无论谁都没有退缩,在跟太阳作战。在站军姿中,学子们付出努力越高就站得越好。齐步、跑步等训练都是很耗体力的活动,只要认真去做就能走齐、跑齐。内务训练亦如此,就拿房间的整齐来说吧,每间房间宛如刚被打过劫一样,杂乱的东西一点都没有,空空如也。
军训,相信经历过亦或没经历过的人对它的反应都是累、苦。确实,严格的作息时间,长时间的训练,炙热晃眼的太阳……这让我们这些一向娇生惯养的人来说还真有点儿吃耐不住。但是经历过军训的人除了反应苦、累之外,相信还会另有一番感受,我就是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