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大学军训,对我们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磨练,一种人生的体验。
十二天的军训,宽敞的马路过道成了我们的战场,而在这个战场上,我们就是一道靓丽的风景。整齐的队列,笔挺的身子,使我们用意志描绘的风景;震天的呐喊声,嘹亮的歌声,使我们用声音在科技楼上空及整个校园久久回荡,休息中我们认真有趣的学习了平时我们并不熟悉的军歌,在歌曲中体会和感悟当代军人的风采。十二天军训,是苦,是累,是痛,无论是流着汗水的脸颊,湿透的衣服,还是发痛的双脚,都让我们难以忘怀。
漫长而艰辛的远航,既有乘风破浪的征帆,也有逆境不屈的脊梁,关键看你怎样驾驶自己的生活,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野,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
军训亦是如此,有酸楚的泪水,有苦咸的泪水,有飘扬的歌声,有欢乐的笑声,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力求动作规范,严谨、有序,单单这些就足够让我们真正体会到了酸、苦和累,但我们并没有抱怨,人生的道路总是从坎坷到美景,已是人生苦短,吃这点点苦,受这点累算什么,抬起头,挺起胸,勇敢的迈向成功的彼岸,不经历风雨不能见彩虹,不经历风雨,长不成大树,不受百炼,难以成钢,强者就是永不被挫折压垮。
白驹过隙的,时光像一条潺潺的小河,仿佛一眨眼的工夫,就已经过去十二天了,回收者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军训不仅锻炼了我们的身体,还培养了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激励了我们心中的信念,磨练了我们的意志,军训让我们体会到了军人的价值,军人的精神,让我们悟到了“阳光下做人,风雨做事,脚踏实地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