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感悟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086 字
为期五天的军训生活终于告一段落。在这五天中,我和大家一起成长了,我们学会了坚强,学会了迎难而上,学会了关心他人,学会了一切行动听指挥……
首先,我想发自内心地对教官们、老师们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在我们训练过程中,你们一直密切地关心着我们,你们的身影一直陪伴着我们:卫生老师时刻背着她的“百宝箱”到处巡视,为那些伤病的同学提供及时的救治;何老师带领着同学们以最高速度出版《军训简报》,使大家及时了解军训新闻,丰富了我们的军营生活。
当然,最辛苦的还有我们的班主任老师。他们不仅要在我们训练时,顶着烈日陪伴我们,给我们提出更高的要求,而且还要忙里偷闲仔细批阅我们的军训日记,了解大家的最新动态。
同时,说实话,我们所有这些参训同学也相当辛苦。我们经过了高温、暴雨的考验,经历了汗水和泪水的洗礼。
难忘站军姿时的疲惫。抬头、收下颚、肩后张、挺胸、收腹、两手紧贴裤缝、双脚并拢挺直、人重心前倾……这每一个动作都需要做到位,而且一站就是几十分钟。可以说每一次训练都在进行意志力的抗争。军姿,是一种独特的气资。
难忘唱军歌时的刚中带柔。教官一遍遍地教唱军歌,那歌声就在那美丽的校园中久久地嘹亮。对我们中大多数人而言,都是第一次唱军歌,但从我们坚定、弘亮的声音中,看以听得出革命豪情。军歌是一种昂扬的斗志!
难忘严爱结合的教官。严肃的外表下有一颗温柔的心,偶尔的幽默让我们发现,他们原来还那么和蔼可亲。训练时,教官一丝不苟,俨然是位严厉的长官;训练之余,他却像一个大哥哥一样,和我们一起玩,一起笑。教官,是严爱的最好诠释。
难忘惩罚制度的可怕。由于不守纪律,几个不听话的“小士兵”就被罚在众目睽睽之下,又是俯卧撑,又是蛙跳。在训练和集合过程中,包括我在内很多同学都一起受罚。好几次,我都忍不住落下了眼泪。但是我明白,这才叫军训,这是在给我们敲响警钟!惩罚,是一种意志磨砺!
难忘时间不长的友谊。所有的我们都在一个新集体,我们并没有完全熟悉。但是通过军训拉近了彼此心的距离。头一天晚上,因为女生宿舍特别冷。我们寝室只好摸黑翻箱倒柜一阵,找出能穿的,能盖的,你借我一条被单,我借你一双袜子,一齐挨过了第一晚。友谊,是一种无私付出的体现。
军训中有太多值得我们去回想。去难忘。
还有一个月的时间,我们就将开始全新的高中生活,而军训就是第一课。我想只要有军训时的这份勇气、这份耐力。这份坚持之心,美好的高中生活就不会拒我们于门外。就像崔永元老师所说的那样,学习上。生活中时刻为自己制造困难与挑战!
我会以实际行动,来巩固这次军训的成功,和班集体中所有同学一起努力,一起为班集体争光,一起走向属于我们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