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人说“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体肤”。也算是最大的体会吧。在这次的大学军训中也应该是最艰苦的了,每天的立正、稍息、下蹲、摆臂、踏步这些基本动作要我们反复地做着,这些动作平常看起来非常简单的而现在做起来却没那容易了,教官对动作的准确性要求的非常严格,对同学们也充满很高的期望,因此我们每做错一个动作都要做十个俯卧撑,而且每天半个小时的体能训练几乎把我们班的每个同学累得半死,全身都发痛。不过,我们并没有因此而对教官有半点的怨言。的确,教官心里是对我们班的每一个同学都是十分关心,负责任。原本无味的生活也不是这样。教官也有可爱的一面,平时都会利用休息的时间和教官一起唱军歌,一起体会军人的生活的艰辛与乐趣。
在这短短的七天里,我们晒的很黑,尝到了酸甜苦辣,最要命的是我们那套军装在这六天中只能洗那么一次。表面都有一层白色的盐粉。我们的鞋也穿了洞。但非常有意义。我不但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学会了好多首军歌,与别班的拉歌喊到噪子都哑了,那时刚从高中生知走出来,带了很多的梦想。然而到了大学,认识的同学又是多么的单纯。没有利益的冲突。大家讲的更多的是来自哪里?分享自己的趣事。加上离家远,在这里大家都非常重感情。如果说我军训最大的体会我想有除了以上的难忘的故事之外就是非常想家。接着就是融入的部队的生活。可以说是我读书以来最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同时却又那么的充实。每天都有任务要完成。
伴随着洪亮、严厉的哨音,迈着年轻而有力的步伐,我们又继续开始了大学的军训。不容置疑,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