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个炎热,蝉躁声不绝的夏天????。我开始了一生中仅有一次的大学军训生涯。
一千八百多号人聚集在一块巨大的绿草评上,穿着统一的服饰,面对即将到来的军训,期待中又隐含了些许的紧张不安。在大家的窃窃私语中,教官们迈着整齐的步代到来,我们的考验开始了。
6连,122个人,迎来了我们的教官。他无疑在这场考验中担任的是指引师的角色。帮助我们整队练习左转,右转,后转,军姿,敬礼,舒服蹲,齐步????????,正步......他向我们展示了作为一名军人最起码基本要求。在烈日?的烘烤下,每个人都汗流浃背,胸闷气短,但没有一个人说放弃,作为一名准大一新生,或许我们未来不知,但我们在此刻是亮眼的。坚持,是它教会我的第一个字眼。为了完成军训任务。我们在之后一天天的牛毛细雨中坚持训练,如今回望过去,心中颇有一番成就感。我相信如果没有军训,我永远也体验不到在雨中训练的滋味,永远也不会发现原来自己并不是不能吃苦,我比自己想象中的更加强大。????????
经过2.3天的造应期后,我们开始了集体训练。女生被教授擒体拳第2套,男生被教授军体拳。作为女生,实话实说,我们的进度比男生慢,大家一同开始,他们一个上午就结束了,我们确整整学了一天。我不认为女生会比男生差,纠其原因,大概是因为女生经律性差,缺乏团队意识。教官们严格的纪律性要求,队伍里不允许有人乱动,一有乱动就会停下来,他们严格要求着所有人,队伍里只要有一人违反纪律,就会集体受罚,蹲马步,站军姿,俯卧撑准备,在那一天是家常便饭的事。
在接下来的项目,摆字中更体现了我们的团队意识,该蹲蹲,该站站,
每个人都不能出错,错了就要重来这是对团队负责,更是对自己负责! 它让我看懂了,有些事并不是一个人能完成的,我们需要团结,需要自律。
在13天的军训中,我们认识了很多人,也学会了很多东西,在军训汇演结束后,
总教官面对全体大一新生说,虽然军训时间很短暂,但我们期望在这13天中,能够让你们学到自信,坚持,团结,自律,奉献。也许你们会抱怨,但我们希望你们能够带着这些品质成长,未来无悔,祝愿大家前程似锦。
台下掌声轰鸣,千言万语涌在心头,感动和感激交汇,风轻扬,带着些许凉意,仿佛在互送教官们离去,我也真诚的希望教官们在新的旅程中好运连连,一切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