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末,火热的太阳吸取着我们的精华。往日暑假在家美美的一觉到午饭的待遇算是saygoodbye。多少有些可惜。每天依旧是(7点30)的到校时间在我眼里真的是相当的折磨。老师却说这是百年不遇,想想到也是这么一回事。
说自己因为这项光荣的任务而神采奕奕,精神焕发那是溜须拍马。堆积了一个学期的困意汹涌而来,一发不可收拾。几次在军训的原地站立练习中,悄无声息的闭上了眼。同样也是几次被教官嘹亮的声音从浑浑噩噩中惊醒,吓得直打激灵……
原本应该在高一年级就来承受的痛苦的军训,因为震惊中外,举世无双的北京奥运会而一再推迟。今年。今年这个夏天,中国60年大庆,作为志愿者,学校就把国庆训练的体能训练和军训结合在了一起,这个创意好了,一举两得。
第一天军训,原本以为多少会轻松一些。但最终是转眼成了空。教官磅礴的气势在这个400米跑道的操场上无一遗漏的展现了出来,震慑四方……
哈哈。内容还是简单了些嘛。正中我这身体不协调的人下怀。立正。稍息。左右转法。跨立。正步走。就这么几样。内容少却不失精悍。
教官也是有很可爱的时候。
拉歌大赛在绿色的“草地”上开展得有声有色。教官的那什么口号好有古典风范啊……好古老啊……比如说:“X教官,来一个。来一个,X教官。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像姑娘……”(这个口号叫我此生难忘啊!)
快结束的时候,所谓的成果展示,选出个一二三来,搞个评比。这一比,热爱团集体的我们都鼓足了干劲。欣赏着“猛男”教官的精彩摔跤表演,女生们尖叫连连,此起彼伏。校长不忍失去展示自己的机会,小试牛刀,同样引来阵阵口哨声。
这一天的训练我是掰着手指头过来的。不是不喜欢,是身体太脆弱,不堪一击,站的腰直疼,回家瘫床上就起不来了。但从心里却溢着不舍,这也许就是那种人生一次,一去不复返的经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