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874 字
转眼间,_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它既让我痛苦,也使我快乐。痛,为我的人生开始迈入了另一个属于自我的阶段,需面对种种苦难,自己踏出的每一步都得三思而后行,因为这关系到我的一生;乐,为我的大学生活开始了,可以去追求我需要的东西,可以领略知识的渊博,那是我所向往的。不管怎么样,这都是我生命的一个转折点,一个值得我永远铭记的人生。
站在队伍中的我显得那么渺小,没有哪一点可能值得自豪,可我却始终在微笑。因为我深知一切将无法阻拦我去追寻梦的方向。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我的梦想将重新开始了新的起航。时常记起一位老师的话“一切皆有可能”,是的,在答案还是未知数之前,什么都是可能发生,我不需要操之过急。
从我理想绽放的开始,我就决定让自己去接受一切挑战。这次是大一新生都必须加入的一个“游戏”——军训。我很固执地将它看作为游戏,因为我不想它太过乏味与枯燥,不过我好像不太乖,没有好好地遵守游戏规则。时常我会在游戏中搞点小聪明,比如偷懒什么的。如果没被发现就幸灾乐祸好半天;万一被看见了,就装出一副很无辜的小样以免挨批。这是我们在游戏中经常有的伎俩,用这样的方法来应付教官效果也是不错的。不过这还要归功于教官的仁慈。
军训中有苦,有累,每次军训下课后,整个人就像一个泄了气的身子,也要将腰杆挺得直直的,而每当我们踢正步的时候,做到力度与速度并存时,使劲的跺脚,那些不甘落寞的尘土,总会兴奋的飞向空中,飞向我们的眼里。嘴里,鼻子里,而身为一个军人,首先,要做到的三条就是:第一,服从。第二,服从。第三还是服从。所以我们只有让那些讨厌的家伙随意的飞入我们的身体中,呛得我们流出眼泪,因为军令是一个军人的第二生命。
每当我们大家在一起做一个动作时,做得不怎么整齐时,教官就会很生气的罚我们,让我们做正步定位,保持蹲姿几十分钟,等等。而教官每次总会罚我们好几十分钟,到最后腿麻得没有知觉,手僵得不能动时,才让我们起来,虽然明知道教官一切都是为了我们的,但我们在心里还会偷偷的诅咒教官不近人情,多半的学生对教官敢想不敢言。
当然军训并不仅仅是“苦”和“累”。在与同学、教官相处的x个星期里,我感到了无比的快乐和充实,与以往不同。一句关怀的话语、一个灿烂的微笑在我感到很累的时候,这些可爱的人们一直就陪在身边,让我可以有一个依靠的肩膀,每当那时,我总觉得有这么多可爱的同学真的是很幸福的事!军训是具有强有力的凝聚力的,站在队列里就是这个团体的一份子,在做好自己的同时更需要与他人协调,这样才能使整体效用化。就像刚开始走正步的两天大家走得都不太整齐,有的快有的慢,经过几天不断的联系,我们二连整体得到了很大提高,踏起正步来有序有力,最后得到了营长和团长的好评,当我们齐步踏过阅兵式主席台的时候,我在心里为我们这个团队鼓掌。
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对于军训,有些感受真的不能言传,只能在淙淙的意会中回味。那味道、就如品一味很浓郁的茶,只有尝过的人才知晓其中的蕴味,然后才能和有同样经历的人相对一笑,让美妙的感受在彼此之间传递。就如有多少个读者就有多少个哈姆雷特一样,军训,对于每个人,都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而对于我,军训,在某种程度上,已经超越了其本身的单纯上的意义,它已经成为一种宝贵的难得的一种经历,写进我的记忆中,而成为不可抹杀的一部分,它已经成为一种力量,一种在困难时给我的动力,一种生命的支持力,支撑着人生旅途的各种风雨中动摇的心灵。而军训给我最美好的记忆,是同学们和教官之间纯洁淳朴充满人情味的关系。
每次军训完都会舍不得和教官分开,这次也不例外。有一种幸福叫先苦后甜,有一种快乐是苦中作乐。虽然感觉很累,但是很多的时候我们是快乐的,每次短短的休息间隙我们都能和教官一起度过快乐的时光。忘不了帅气的营长,连长可爱的酒窝,连长的悉心教导,忘不了我们在受表扬后一起鼓掌加油,暮色下和教官一起军歌嘹亮,一连串幸福的剪影已在脑海里定格。就像教官叫我们唱的歌儿一样“军中的男儿也有情”,我们和教官的这种情谊是无法言表的,只在心里感谢这些铁血汉子教会我们的一切,并希望他们在以后的军旅生活中一路走好。
时间如行云流水一般,悄无声息地离开了,它给我们留下的只有军训时美好的回忆。唉!再也回不去了!如果有一架时空穿梭机该多好啊!但是,我只能匆匆跟军训道别。再见了,军训,再见了!你不止一次在梦里牵动我的心,让我拥有美好的心情,今天让我离开你,我却根本离不开了,是你让我的灵魂再度升华,让我从懒惰变得勤快……想到这,我再也控制不住了,竟哭了起来,泪水在不经意间打湿了我的衣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