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大一,全文共 1121 字
在这_天的军训期间,我们累并快乐着,虽然有许多的埋怨,但是心里还是美滋滋的。在这段说长不长的时间里,我学到了很多,军训带来的不仅是生活上的改变同时在思想上也有些许的改变。它激励着我们,在学习中我们也应有这样的精神。
这是我的第x次军训,或许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对于此次的军训没有特别的感觉,军训的内容还是原来的那几样。每天重复听着教官的口令“立正,稍息,跨立,坐下与起立,向左、右、后转,齐步走,正步走……”
都觉得有点腻了。突然在脑海间出现了这么个念头:那匍匐前进是啥感觉的呢。站个十几分钟的军姿,都有点不耐烦了,感觉好累哦~有点坚持不住了,可能是我们教官好说话了点吧,就都想偷懒一下,心里在想“反正教官也不会对我们怎么样”,我们的休息时间也是超短的,刚坐下没多久就又起立了。我都觉得当兵的人都是没有时间概念,有的只是服从。之前,我都以为当兵的各个都是一副严肃的表情,原来不都是这样的,当兵的也爱笑而且笑容是那么的好看。就像我们的教官,他就特喜欢笑,想严肃都严肃不起来。
训练场上教官们的身姿英姿飒爽,无法相信他们是和我们一样的年龄人。但他们身上体现出了成熟与干练,这是属于军人的独特气质,是在艰苦的环境下磨砺出来的意志,与我们稚气未脱的脸上相比形成显著的差异。他们身上有我们所要学的东西,同样的年龄显示出来的不同风貌,他们可以的我们也可以做得到,不是吗?越是在艰难的环境下越能锻炼一个人的毅力,磨练一个人的意志。
军训教会我的远不止这些,首先我们要学的就是团结,在一个部队要的就是团结,因为部队是一个整体而不是一个个体,它可能会因为某个人而完不成任务,所以我们首先要学的就是互相的配合,走出去我们都是一体的,代表的是我们大家而不是某个人。
x月_号,我们军训汇操表演,这是对我们这_天的军训成果的验收,同时也意味着我们的军训生活告一段落。突然间有一种不舍得感情,尽管这段日子里有太多的劳累,但是和教官们相比,我们的劳累显得微不足道……
军训虽然结束了,但是我们所得到的不仅仅是比以前更能吃苦了,还有一份深情一份感动和一份理解,在我们身上寄托了太多太多人的期望,他们为我么付出了很多很多,却不需要任何的回报,我想这是一份寄托让我们为了未来而努力,十几天也许不算什么,x年也可以一晃而过,但只要我们努力,只要我们可以坚持,明天的天下就将在我们的脚下。
军训只是逝去了我青春年华的一点点,但逐渐长达成熟的我更加渴望保有持久身的军训体验。军训磨练了我的意志,把我们的部分生活推到了极限,使我的精神随之焕然一新。它将会延伸到我人生的每个春夏与秋冬。军装最美丽,军歌最嘹亮,做军人最自豪,而军训的日子就像风雨过后的泥土,先辈洗刷,然后拙见沉淀直至溶入我生命的最底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