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240 字
当目光穿越历史的峰峦,我们可以看见,科学民主的大旗下。一群又一群的青年眼里的火光燃烧于五千年沉淀的膏脂之上,燃烧了百年的没落与朽溃,燃烧过一个不可忘的激情世纪。
作为当代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希望,作为未来保卫国家的栋梁,我们是否也拥有救国于危难的决心与能力?
不可否认,在二十一世纪,国家之间的较量,是以综合国力为基础,以经济实力为先决。可是我们也应该清醒地看到,当有限的地球资源,在国与国之间的竞争达到白热化的时候,极端的较量形式就会出现,而这个极端的较量形式就是战争!
自古以来,有国就有防,国无防而不立。作为一个主权国家,最重要的是生存和发展。国防是否巩固,事关国家和民族的兴亡,这在当今世界尤为重要。当看到某些大国和他们的喽喽,妄图遏制我们社会主义祖国的发展和中华民族的复兴,公然在我们的家门口穷兵黩武的时候,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怎能坐视不管?怎能袖手旁观?若真成“两耳不闻天下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书呆子,岂不可悲?岂不愧对一个有尊严的中国当代大学生之名!
正因如此,国防教育的思想应该从我们认真地抓起。我们需要通过军事训练课的学习,了解汲取尽可能多的有关国防的思想观念,以便我们能够掌握基本军事理论与军事技能。通过进行军事训练,必将会使我们的爱国主义思想得到进一步强化,树立起集体主义和英雄主义观念,加强组织纪律性。
军训时,不少同学会觉得军训内容与生处和平年代的我们相去甚远。其实不然。我的奶奶是一名经历过_战争的老兵,当她讲起半世纪前的战争时仍然精神矍铄,目光中透着一种凝重和肃穆。然而,当她描述完那激烈、残酷的交战场面后,总要向我叹息“当时,战场上医护人员缺乏的紧,培训时间很短,倘若自己能掌握更多更先进的急救知识,也许,还能再挽救几个负伤的战士。”奶奶的教导让我深刻意识到只有通过军事训练,才能我们提高对国防意义的理解,初步具备和掌握保卫国家安全的基本技能,达到一定的军事素养和技战术水准。以至于有朝一日我们能够担负起保卫国家和民族利益不受任何侵犯,保卫国家的领土完整,保护人民的生命财产不遭损害的历史重任。
忆当年,人民战士,前赴后继,舍身忘死。鲜血染红战旗,生命开满鲜花,终于换得今日,北国麦穗飘香、南国莺花烂漫。东部城乡日夜繁忙、西部沃土生养一方。今日需要我们接承他们的使命,守护祖国的晨昏云铺霞染,捍卫祖国的尊严青松挺拔。
定格,让这一瞬成为永恒。
烈日当头,训练场上的口号声此起彼伏。一天的劳累让我们在休息时耳边还回荡着进行曲。训练场上,我们最害怕的口令恐怕就是定格了吧。四肢的酸痛简直难以承受。这样的定格仿佛很久很久。我习惯在定格的时候发呆,想一些无头无脑的东西。
最近天空很蓝,抬起头顺着军绿色的帽檐向上看见无尽的白云在自由地流动,顺着白云流动的方向,远处是一片纯粹的白,简单宁静,让人沉浸于无穷的静谧。在这天空之下,我们学会了以平静的心态悦纳军训,一起大踏步走向明天,走向未来,纵使即将分离,不能肩并肩,但能够心连心。时间定格在这个瞬间,我们的铭记让它成为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