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感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928 字
我们这一届的大学军训是在部队里。对于很多过来人来说军训的确是我们人生中的一次难得的考验和磨励,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
在这短短的21天里,我们晒的很黑,尝到了酸甜苦辣,最要命的是我们那套军装表面都有一层白色的盐粉。我们的鞋也穿了洞。但非常有意义。我不但学到了军人的一些技能,站军姿,学会了好多首军歌,。与别班的拉歌喊到噪子都哑了那时刚从高中生知走出来,带了很多的梦想。然而到了部队,认识的同学又是多么的单纯。没有利益的冲突。大家讲的更多的是来自哪里?分享自己的趣事。加上离家远,在这里大家都非常重感情。如果说我军训最大的体会我想有除了以上的难忘的故事之外就是非常想家。接着就是融入的部队的生活。可以说是我读书以来最有规律的生活作息。同时却又那么的充实。每天都有任务要完成。
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临走前一夜的文艺汇演,虽然有些人说很俗气,但这都是我们国家的传统艺术的精华,作为一个中国人就应该热爱自己拥有璀璨文明的中国。宣传爱国主义,想必也是军训的目的之一。如今,我们的艺术,大部分已经被剽窃,当所有人都在崇洋媚外的时候,我们博大精深的中国文化还需要国人来继承。
军训有苦。每天早上六点半起床;从七点一直训练到十一点;烈日当空,热量逼人,挺胸收腹,我们在站军姿。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脑缺氧,但不能休息。一二一,向右看,踢正步,脚肿了。很多人都叫苦,但是人生何时没有苦,苦并不可怕,关键是坚持,坚持才能去克服。
军训有乐。休息时,雄壮军歌为疲倦的身体增添了力量;幽默小品为枯燥军训增添力量。有人说,辛苦后的收获是加倍的快乐,现在我有了更深的体会。
还有就是叠被子,叠、压、折、修,一块见棱见角的被子出现在我眼前。在我惊叹原来被子可以这样叠时,我也感叹它可以锻炼一个人,使人坚毅,使人有耐心,而这正是我们所缺少的。看着教官们一张张坚毅而刚强的脸,也许经过一番磨炼,我们的意志也会出现同样的轮廓。
经过这次短暂、艰苦而又难忘的军训,我们少了份娇气,多了份坚强;少了份依赖,多了份自强;少了份怨天尤人,多了份勇往直前;同时也懂得了自制、自爱、自理和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