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979 字
拉开被子,躺下,再拉上被子,一切看似那么再正常不过的行为,今天却有些不一样。
盯着天花板望了一会,脑中思虑万千之后,于是又坐起,拿过床头的日记本,慢慢的翻开。
日记本的扉页写着:“幕启,敬我三年的高中生活。”而最近的那页正显示着空白。索性又往回翻,想看着自己这几天都记了什么,书页被手指摩擦的沙沙作响,也在第三页停下了。
“20__年9月4日下午,天气晴,多风”,我出声念着,“今天是军训第一天,新教官也很年轻,训练的也都是最基本的向右看齐和向左向右转,时间过得也很快,是开学以来最让人激动得一天。”因为是军训第一天,所以洋洋洒洒写满了一整页,既有对训练的见解,也有悦然纸上的期待和欣喜。
接着看下去,是9月5日,我印象最深刻的一天。那天早晨因为起的太迟导致没来得及吃早餐,而那天的太阳也特别毒辣,我原以为会和往常一样,但危机总会悄悄来临。就在上午11时,我突然有些头晕,反胃伴随着难受,一齐向我涌来。我站在烈日下揉了揉眼睛,想赶走这强烈的不适感。终于,嘈杂的声音占据了我的大脑。是耳鸣,我心里想着。突然眼前的场景变为一个个小颗粒正逐步分解,我渐渐有些撑不住,虚弱的拉住了左边同学的胳膊。
“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一个遥远的声音瞬间将我拉回现实,我又恢复了意识。睁眼一看,我不知何时跪在了地上,同学们都围在我身边关切的询问。教官拨开人群蹲在我的脚边说道:“有情况就打报告,不要硬撑,怎么样没事吧?”我耸了耸肩,右手无力的甩了甩,而后又用双手扶住额头,努力适应尚存在脑海的眩晕感。“你们旁边的同学先把她扶到队伍后面的草坪,让她休息一会儿。”就这样,我一个人坐在操场上看着前方的同学们一板一眼的训练,正胡思乱想,腿上不知被什么东西拍了一下,低头一看,是一块口香糖,再抬头,班长正在担忧的看看着我。我鼻子一酸,说了一句谢谢。虽然今天身体有点意外,但心胸却是充实的。
再慢慢的往后翻,渐渐地发现我的军训生活并不是只有辛苦,同时还有坚强,乐观。军训教会我们的,不仅仅是高强度的自身机能训练,同时还磨练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的信心,让我们身体更加强健,使我们更有勇气面对天空上方的乌云,敢于拨开乌云,去迎接属于我们耀眼的日出和机遇。一切事物都不是一成不变的,我们一定要学会改变,敢于改变,才不负军训所让我们真正感受和理解的意义所在。
“叮铃铃——”听,闹钟又响了。新的一天,又开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