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的心得感悟 大学生军训的心得体会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976 字
近十天的军训生活转瞬即逝,回望曩昔的一天天军训生活,我们终于体验到了什么是真正的军事化训练与生活。喊着洪亮的口号,我们见证太阳的起落,无法细数汗水的滴落,亦无法言述伤病的困扰,而我们却不曾轻言放弃,从未向艰苦垂头。咬一咬牙,就可以直起身体;提一下眉,就可以神采熠熠,这点酷热有怎能比得上我中华儿女内心对故国灼热的情感!
从未想过我的19岁诞辰就这样在军训中度过!诞辰蛋糕便是馒头,蜡烛便是火柴,可是我却那样高兴,因为伙伴们唱给我的诞辰歌是那么温暖一一柔黄色光亮映出一圈晒得黝黑的脸,那笑容里有种比火光温暖了力量。
军训是件弗成思议的事,_年来,我从未这般刚强过,亦从未这般自豪过,这种喜悦欢欣,随同着腰酸背痛和汗如雨下,也随同着自满自豪。在这个属于军训的酷热15天,我们一起疯闹、我们一起拉练、我们一起啃馒头,一起被和顺的教官们照顾,认识了许多多少许多多少有趣的可爱的姑娘,发明我许多多少新的想法。这种集体生活给我带来了从未体会过的平安感,也许,多年以后想起这段时光的我们,必然会冲动如初吧。
起初的几天,每个随同着起床号的早上,我的全身像是散架子了似的,碰哪都像针扎的一样。原来就不白的皮肤晒的更黑了,变的粗拙了;手心第一天就磨出了茧子;生病伤风了,很想家,想妈妈,想妈妈做的汤……这几天受的苦和心里的委屈打破了我心底自觉得很刚强的防线。想到父母无微不至的照顾,想到躺在沙发上吃零食观电视的滋润的小日子,心里的那种酸酸的感到就像是跌荡放诞起伏的海浪一样在喉头彷徨。我只能使努力气把眼泪憋回去,我奉告本身:你可以本身瞧不起本身,然则你不允许别人笑话你。
可是,我照样坚持不住了。一个军训停止的晚上,我终于不由得一个人跑到一边,拨通了爸爸的电话。本想和爸爸聊聊天,抚慰一下本身那颗不安的心。结果电话拨通了,我却哭的淅沥哗啦的一句话都说不出来。挂断电话,突然发明本身阁下不知道什么时候站着我的小伙伴们,她们拍着我的肩膀说,想家了吧,怕什么啊,你还有我们啊。就这样,眼泪又决了堤一一瞧你们那傻样,还安慰我呢,本身眼圈还红着呐!
现在的我们既然身穿划一的绿色戎衣,那就应该以一个武士的姿态来规范本身,提醒本身。这短暂的半个月大概便是我人生中的唯一,是我在求学路上的奠基石,甚至是一些步入社会后的一份财富以及助推器。这半个月的汗、泪、苦、笑,将成为我大学生活最难忘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