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775 字
军训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也是每个大学生必上的一课。终于,我等到了这期待以久的大学军训。
置身于童话王国般翠绿的草坪上,清风拂过我的脸颊,送来小草的气息。这是我第一次艰辛又快乐地与大地亲密接触。伴随着一声哨响,一群群身穿迷彩服的“义务兵”在教官的带领下排成一排排直线。一面面军训的旗帜在风中飘扬。一首首动听嘹亮的军歌响彻云霄,回荡在操场的四周。
青色年华,迷彩军装,巾帼须眉,尽显英姿,军歌嘹亮。这些都尽显了军人独特的气质。尽管军训很累很辛苦,但我们还是要坚持。军训渗透着泪水但也夹杂着欢乐,高度紧张的思想和敏捷有力的动作无一不构成一道道奇异的风景线。虽然是在烈日之下,但我们还是充满激情充满自信。挥斥方遒,指点江山,激扬文字。当我们忘掉酸痛继续前行时更多的是收获大自然的美丽与芬芳。
此起彼伏的哨声时时在我的耳边响起,这不是躁声而是一种警醒,一种鞭笞在督促我勇敢前行。
尽管军训很苦,但它更多地让我学会坚强。军训不但让我们的身体更加结实强壮而且锻炼了我们的意志增强自信。作为一名男孩就应该有男儿当自强的倔强和穷且益坚不坠青云之职的傲骨。古人云“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在这些天的军训生活中,我深深体会到军人的独特面貌,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我们应该学习军人铁一般的纪律。经过军训的磨练和洗礼,我懂得了“铁要经过冶炼才能成为钢材,人要经过磨练才能成为人才。坚持到最后才是成功者,男儿流血不流泪,再大的困难也不能倒下。经不起风浪打击的船只是永远也达不到胜利的彼岸。军训更让我明白团队精神的重要性。团结就是力量,再小的力量集中在一起就变成了一股不容忽视的力量。
军训是人生最生动的一课,它教会我们坚强和不轻言放弃。军训思来苦后甜,人苦励志趁少年。让我们以一个军人的姿态来严格要求自己,在以后的大学生活中发扬军人这种“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