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春天已经过去了大半,可盼望着的,依旧是能为我们在军训中送来丝丝凉意的东风。好像这天气听懂了同学们的祈祷,夜雨一直从半夜持续到了今天,走出寝室大门,是吹面不寒杨柳风。比起昨天的朗日,今天确实是凉快了不少。到今天,我们的军训生活已经步入了第11天。这是我从小到大经历过最长时间的一次军训,当然,也一定是记忆最深刻的。
连绵的细雨持续下着,道路像往常一样,是湿滑泥泞的。而经过这么多天军训生活的同学们,却已经不是曾经那群娇气的少年——他们每个人的眼中都多了几分勇敢和坚毅。就像当总教官问出:“地上可不可以坐?”他们用整齐又洪亮的声音回答出“可以”。并在教官随之发出的命令中迅速地坐到了自己脚下那一块早已被淋湿的草地上。全然不似前几日那些不愿坐下还一边抱怨着的他们。配上他们身上的绿色军训服,让我不由想起那一句——“青箬笠,绿蓑衣,斜风细雨不须归。”那些曾经需要在温室里精心呵护的种子,现在也渐渐长成了能够独当一面的绿树。
军训的大概流程都已经过去,接下来的就是在一遍遍练习中不断排练,不断打磨同学们的汇报演出。争取在最后一天汇演的时候做到利刃出鞘般的潇洒,既能让所有观看的人员眼前一亮,也能给自己的辛勤排练画下完美的句号。
到了下午,早先还适宜的气温突然就像小孩子的脾气一样摸不着头脑。因为在袅袅云雾围绕的群山之间,我们又发现了太阳的脸庞。我想,它也许也是来为同学们的演出排练增加几分热情的力量吧。
都说军训就是锻炼人的,这句话肯定是没错的。因为在早几天前还抱怨着自己要被晒黑的女同学,现在早已经做好防晒措施,从容地走向了撒满阳光的操场。还是同上午一样,从头开始排练整个汇报演出的流程。升国旗、迎团旗、匕首操、军体拳、手语操。每一项表演同学们都尽心尽力。这其中最令我惊喜的是手语操的表现。一开始,这一群女孩子是被骂得多罚得多的方队,并且当我的同学问我是否能看出她们展示的造型时,我的答案是否定的。而今天下午,手语操的同学们真的让我们每一个观看的同学都啧啧称赞,拍手叫绝。无论是校名、党徽、地图、祝福语地摆动还是后面歌曲舞蹈的表演。真是让我们每一个观看者都感受到震撼,感受到那份真挚而又热烈的祝福。果然是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有心人。这些成果,都是参加手语操同学们自己私下在寝室一遍又一遍地练习,在操场上一遍又一遍地排练得来的。在这里想对参加手语操表演的同学和其它表演的同学都表达出我深切的关心和敬佩。你们都是最棒的!
最后,按照这个流程,我们要一起合唱校歌。最开始老师教我们唱的时候告诉我们这首歌是激昂的,今天听到范本,果真是这样,带动着我们所有人都饱含热情地投入演唱。站在库区心上的我们,不仅会通过这次军训变得更果敢坚韧,更会在未来如歌中所唱,肩负起希望,托举起金色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