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冬天军训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529 字
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接触军人。体验军人的酸甜苦辣。我为我这不会成为真正军人的青春有一段这样的烙印而骄傲。那段溢满风雨,溢满汗水和笑声的日子真让人怀念,说起来,军训的痛苦。军事化的站军姿,走队,踢正步。跑步;离开了父母,过起军营式的集体生活确实艰难。
印象最深的也是被公认为是最“苦”的一次训练——站军姿40分钟。那天,正是唯一烈日当头的一天,穿着鞋站在被太阳火辣辣烤着的操场上,还感到脚下好像踩了块烧红的铁板。可听到要站军姿40分钟却没有一个人抱怨,立刻在教官的命令下阔整军姿。汗珠从额角一滴滴往下淌,如尊尊雕像,没有人去擦。脚跟又热又麻,但绝对不能弯一弯腿。漫长的40分钟,有几次,我问自己:“还能站多久?”耳畔想起老师的话:“坚持就是胜利。”我终于挺起来了。当结束的哨声吹响的时候,真觉得跟打了场大胜仗一般,心中一阵自豪的喜悦。奇怪,这回并不十分累,更怪的是,平时在家吃饭精挑细拣的我,在食堂里连馒头也嚼得有滋有味。
军训的最后一天,我们和教官一星期来所付出的所有的努力与艰辛都得到了回报,教官要走了,不管我们多么盼望这个时刻来临,还是多么不希望它临近。它,终究到了。也许很久以后,那洪亮的,浸透雨水和汗水却不失军人的刚毅与自信的口令还会常常回荡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