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1000字锦集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783 字
军训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最佳良机。军训不但培养人的吃苦耐劳精神,而且能锻炼人的坚强意志。我满怀希望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生活。
刚开始的几天里,教官由于执行任务耽搁了来给我们指导的行程,我们日日盼望着他们的身影,每次训练完后,我们都会缠着顾主任和辅导员问教官到底什么时候到岗,谁能知道我们在没有教官陪伴的日子里内心是多么地煎熬?只有我们自己知道。就这样,我们日思夜想地总算是把教官给盼来了
教官来了,我们的神果立马充满了神奇的光彩。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阵阵响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响彻天际的铿锵嘹亮的歌声,那歌声飘荡在训练场的上空,时而盘旋,时而直冲而上,时而跌宕起伏,充溢在我们绿色的队伍里,新鲜而有滋味。自然,这时很美丽的时候,但在军训中生活是很累的,骄阳似火,蚊虫如麻,我们头顶淋漓的汗水,脚趾麻木地矗立但我丝毫不能放松,我的战友们也不会放松。这一切的酸甜苦辣是来之不易的真实,又何尝不是一种值得玩味的滋味呢?!站军姿,给了我炎黄子孙不去脊梁的身体,也给了我龙之传人的无穷的毅力;转向训练,不仅增强了我的注意力,更锻炼了我敏捷的思维。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歌声团结就是力量,这力量在高中时也曾体会过,但感觉从未像现在这般深刻。在这里,当一群女生在高温下盘腿而坐,不顾往日的斯文,而是将人的本性、热情、积极性展露时,就成就了我心中永久的记忆。没有我们每位战士的团结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而又有凝聚力的队伍。
这次军训是我第一次接触迷彩,不同往日的绿色,它是一种新的混合色,以绿色为基调,不同明暗程度的斑点绿为之装点,于是,生命中又多了一道神奇:军人本色。上天赋予了我们很多选择,而我们却没有去体验军营生活,这算是一种遗憾吗?但是,很值得庆幸的是,上天宽容的把一次深入军旅的生活赐予我们,那便是现在我们所经历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