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个人军训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个人,全文共 1688 字
既然穿上军装,走上训练场地。我们就是军人,老师就是教官,学校就是军营。既然是军人,我们就应该以军人钢铁般得意志与吃苦耐劳的精神来要求自己。不畏险阻,克服一切外界带来的不良影响,艰苦训练,磨砺意志。
这已不是我第一次参加军训了,如今在学校里的军训远比不上在部队里辛苦。但对于我长时间没有运动的身体来说,烈日下持久的站军姿,寒风中不停的踏步走,秋雨里反复的分列式练习都有些吃不消。但几天的训练下来,我很快的调整适应这种军营生活,不仅身体得到了锻炼,心灵更是受到洗礼,意志得到坚强。一个人的意志如果没有经过苦难的砥砺,就不会以一个强者的姿态站起来。对于生活中的磨难和坎坷,我们不能恐惧,逃避,我们要张开双臂以拥抱的姿势迎接,以沐浴的姿态感受,只有战胜恐慌,战胜坎坷,我们才能迎来胜利的曙光,我们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游刃有余。
和蔼可亲的教官让紧张严肃的训练变得轻松愉悦。他们走进队伍,亲切的帮同学们整理帽檐,褶卷衣袖;他们以脚跟示意我们对正看齐;天气热了,他们提醒我们注意多喝水,天气凉了,他们提醒我们多穿衣。他们无微不至的亲切关怀是我们训练的更好的动力。
军训是把一个懒散随便,游手好闲,漫无目的的大学生锻炼成一个精力集中,以服从命令为天职,坚毅勇敢的军人的大学教育中的必修课。为实现这一目的,我们需要严格的教官,自律的学员。训练场不是马戏团,教官们不是在台上表演的小丑,学员更不是在台下看戏的观众,想笑就笑,嬉戏打闹,矫揉造作的提出一些不该提出的要求。女生与男生相比并没有特别,不需要特别关照,教官不需要怜香惜玉,娇惯女生。既然是军训,就男女平等,男生能做到的,女生也有能力保质保量的完成,适当的惩罚是鞭策我们前进的鞭子,只有吃得苦中苦,才能方为人上人。
严明的纪律,严格的要求,紧张的节奏,以及辛劳的练习,这就是军训生活的几大特点,“掉皮掉肉不掉队,流血流汗不流泪”的格言已经成为我心里面一个最具有震撼力的座右铭。军训,教会我们怎样做人,怎样吃苦刻苦,怎样迎接挑战,怎样把握自由与纪律的标准;军训,是我们增长才干的机遇,也是对我们的挑战。
我总觉得这几天的训练强度还没有到达我能承受的极限,总觉得我还能做得更好。人的行动总是被大脑支配着,思维的懒散懈怠注定你表现出来的行为就是懒散的,训练时经历不集中注定你要在接下来的某一时刻出错,想起在主席台前听错口令的尴尬场景,现在想起来还记忆犹新,一切都还历历在目。一种强烈的羞耻心与荣誉感油然而生。在集体中,一个人出错影响的是一个集体的荣誉,在集体中,一个人表现优秀是不够的,需要每一人都表现优秀。集体荣誉感的树立对一个优秀的集体是相当重要的,如果在齐步,正步,跑步等一列科目的训练中,你只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只想着自己走好就万事大吉,那一个方队便会像热锅上的蚂蚁,似一群无头苍蝇在操场上乱跑,乱撞,何来整齐划一可言。此时,自私自利的思想需要被摒弃,团结协作的意识需要被建立。
训练场内,我们英姿飒爽,精神抖擞,训练场外,我们也需要雷厉风行,严以律己。着干净整洁的军装,住干净整洁的寝室是我们成为合格的表里如一的合格军人的条件之一。整洁的内务并不是做个谁看的,最重要的是给自己创造清爽的环境,是严格要求自己的表现。当教官来检查寝室时,我们没有必要到前面寝室“打探军情”事先按要求把寝室准备好,以待教官老师的表扬。我们只需做好自己觉得是正确的,静静等待被检验。我们真实的展露出我们的不足,教官才能对症下药,指出我们的不足,下次才不会在犯同样的错误。一味的掩饰只是彰显自己的愚昧。
军训,让我学会雷厉风行,遵规守纪的作风。养成吃苦耐劳,坚如磐石的品质。我从心底感激能有这样一次机会让自己更加坚强,幼苗需经历风霜洗礼,才能长成参天大树;雏鹰需经历狂风骤雨,才能飞上万里苍穹;溪流需经历颠簸流离,才能交汇于浩瀚大海。而年少的我们,只有经历艰苦磨练,才能成为国家栋梁之材。如今经历的一切坎坷磨砺只是我多彩人生的一页插曲,许多年以后,当我回首往事的时候,我会留恋这段苦涩而又甘甜的回忆,只有静下来思考,才会品味出它对于我的真正的意义,才会体会到它对于我的无限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