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格式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891 字
虽然在军训的时候我们都在跟教官喊苦,想让教官降低一点训练的难度,也想让时间快一点过去,军训早一点结束。但当军训真的结束了,教官离开的时候,还是很舍不得的。这半个月的军训,让我的心里产生了很多的情绪,也有许多的感触。在军训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收获了很多,身体变好了,变得更加的坚毅了,也感觉自己成长了很多。
这半个月的时间其实是过的很快的,当你认真的在做一件事情的时候,是感觉不到时间的流逝的。训练的内容也比较的有趣,所以也不会觉得枯燥无味。一起训练的都是同龄人,教官的年纪跟我们也差不多,所以训练的时候就不会那么的难熬。军训是为了让我们养成很好的纪律意识,锻炼我们的身体,对我们进行磨练。虽然教官的要求比较的严格,但只要不做出扰乱秩序、违反纪律的行为,在训练的时候小打小闹,调节训练的气氛的行为都是被默许的,只要没有影响到军训,如果影响到了自己或其他人的训练,是会受到处罚的,比如做下蹲和俯卧撑,一百个起步。
我觉得自己这半个月在训练中的表现还是非常的不错的,我非常认真的对待每一天的训练,从不违反纪律。这半个月,我没有迟到过一次,每次的训练都准时参与,从不缺席。我在训练的时候,听从教官的指挥和命令,不该做的事情从来都不会做,努力的把自己的动作做到标准,再苦再累也不会放弃,这也让我学会了坚持。我学会了要遵守纪律,学会了与队友团结,学会了很多国防知识,这些是在其他的地方很难学到的。
我们现在的学生,都是没有吃过苦的,可能最苦的经历就是军训了吧。其实这样的锻炼对我们是很有好处的,能够让我们学到一些军人身上的优秀品质。在军训结束之后,我感觉自己有了很大的改变,我相信同学们也是。虽然军训非常的苦和累,但我们整个训练的过程中没有一个人选择放弃,有些同学身体不适才会休息,这就是坚持。很多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其实只要努力就能够做到。
在以后四年的学习中,我也一定会敢于尝试。就算自己最后没有成功也没关系,至少在这个过程中,我学到了很多的东西。如果一开始就不去尝试,不论做什么,有没有难度,绝对是什么都做不好的。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学习,不断的丰富自己,提高自己,把自己培养成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