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新生军训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554 字
金秋时节,秋风荡漾,我怀揣着追求藏蓝梦的赤子之心走进校园,走上了一条光荣之路。对于“铁警”这两个字,我一直有两个理解,第一:代表着铁道警察学院;第二:代表着一种铁一般的意志。经过四天的军训,我对此有了更加深刻的见解。
警校军训的辛苦是不言而喻的。其他人避之不及的炎炎夏日,我们迎头面对;其他人敬而远之的倾盆大雨,我们勇敢面对。在嘹亮的口号声中拥抱每一天的朝阳,踏着整齐的步伐送走每一抹绚烂的夕阳。或许,现在的我会抱怨,会哭,会羡慕地方大学自由的生活,但是每一滴洒下的汗水都见证了我的成长,这是一种生命的拔节,是一种灵魂的锤炼。我想,将来的我一定会感谢如今咬牙坚持的自己。这段艰苦的时光,使我收获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这笔宝贵的精神财富是任何地方大学都给予不了的。
军训又逢中秋,这使身在他乡的我对家倍加思念。然而教官和同学们的关怀给予了我家一般的温暖。军训期间,同学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嘹亮的军歌,更是一种心灵上的慰藉,让我知道,始终不是我一个人在战斗。
天再高又怎样,踮起脚尖就更接近太阳,路再难又怎样,咬牙坚持就更接近成功!铁警虽小,我却时刻感觉到它的深处有一颗强劲的心脏在跳动,那是铁警的魂,是铁警人的铮铮铁骨!
从警之路是我自己的选择,同时也应该是一条无悔之路,汗水浇灌了我的成长,烈日成就了我灿烂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