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能磨练人的毅力,锻炼人的胆识,这不正是我们所需要的吗?
六天的军训结束了,满身疲惫的我轻松地躺在床上,脑子里浮现出军训生活的画面“稍息,立正,向右转”教官的声音浮现在我的脑子里,让我久久不能忘怀。
军训是辛苦的,苦在脚酸的没有了知觉,苦在腿痛的没了感觉,苦在站军姿时的腰酸背痛。军训这样的苦,谁都有过退缩的时候,但是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考验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为什么要半途而废呢?
军训时快乐的。听到大家整齐的步伐声,听到大家高昂的口号声,听到其他班同学给予我们的掌声,我体会到了快乐。
军训时,教官告诉我们好多道理,有关军训的,有关做人的,使我受益匪浅
站军姿,教官告诉我们,站军姿时脚尖分开60度,双手紧贴裤缝,身体前倾,膝盖后拢,后靠。抬头,挺胸,收腹。面向前方,紧接着,教官发出第一个命令:稍息,立正,站军姿。
这看似简单的军姿,其实并不简单。头上顶着烈日炎炎的太阳,没过几分钟,我已经累得不行了,热得直冒汗。十分钟,二十分钟,二十五分钟,一些体质弱的同学,已经晕了过去,看着他们在阴凉处悠然自得,我的脑袋开始天旋地转,但是,我坚持了下来。
起立蹲下这是教训中最苦的动作;右脚后退一小步,身体保持平衡,受自然下垂,屁股坐在右脚上,双手平放膝盖,站军姿很累,可蹲着更累,蹲时间长了,脚麻了,腿酸了,我们度秒如年。当我们起立时,有人摇摇晃晃,有人东张西望,有人干脆起不来,教官愤怒了,让我们把“蹲下,起立”练了好多遍,坚持,坚持,坚持就是胜利,加油,胜利就在眼前。
经过几天的训练,教官对我们进行了一个小测验“会操表演”我们教官习惯性的对我们说:“好好表现,否则不准回家,不准吃饭!”转眼间便到了我们班,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口号喊得震天动地,队列走得格外整齐。可惜的是,别的班的同学比我们做得更到位,班里没有拿奖,同学们垂头丧气,教官因此失望,老师的心情更失落,我们为这次没有拿奖而惋惜。
军训生活既短暂,又漫长,充满了艰辛,却收获了友谊和快乐。
无论个人表现多么优秀,没有团队的力量怎么会成功?从军训的第一天起,就预示着我们要紧紧联系在一起。
没有痛苦,就没有快乐。回想一下,你会发现,军训生活如此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