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200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563 字
军训,在还没开始之前,恐怕对我来说就只有晒黑和辛苦这两个概念。而伴随着军训日子一天天过去的经历中,我似乎又收获到了一些不一样的东西。
这个秋天的太阳比哪一年都热烈,即便校园内绿树成荫,却总也挡不住烈阳的照射。阳光不偏不倚地透过树叶洒在我们的脸庞,稚嫩的我们身着蓝色迷彩服,头戴蓝色帽子,整装待发,走着整齐的步伐,准备开始新的一天训练。
操场上是整齐一致的步伐,阵阵秋风拂过发梢,汗水顺着脸颊滴落,炽热的阳光烘烤着我们。在教官一遍又一遍的悉心教导下,我们从最开始站军姿摇摇晃晃到昂首挺胸,从蹲姿歪歪扭扭到坚直挺拔,从互不相识到团结一心。在这一训练过程中,我们被罚过,奖励过,痛苦过,也开心过,心中有着说不出的酸甜苦辣,有着道不尽的无可奈何,但却慢慢懂得了这就是人生最难得的体验。
这一次军训,让我懂得了何为“无规矩不成方圆”。教官教我们文明用语,礼仪礼貌,教我们整理内务,也许这对于他们而言并不难,但对于我们却不易。
于我而言,在这场军训中,艰苦难熬。许多连都在练踢正步,走齐步以及踏步,整齐划一,每个连的口号声一声比一声大。反观我们连,歪歪扭扭的齐步,劈里啪啦的正步,似乎我们连永远都走不齐。但是二营三连的同学们丝毫不松懈,不放弃,调整好队伍又重新训练起来。即使练到腿脚酸痛,喉咙喊破,我们连也从来不会低头,而是一直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