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1500字左右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491 字
我还记得大巴车第一次停在这里的时候,我的心里是兴奋、好奇和对军训受苦的担心。7月19日,是我们的大巴车第二次停在我们踏过千万遍的操场上,此时,我刚刚擦干泪水和雨水,心理满载着不舍,准备归程。
雨中,苦,不娇气。
当我的目光刚扫视完周围的一切,当我的手指触碰上身边的所有,当我的耳边响起教官的指令时,我开始相信自己将准备过七天“度日如年”的生活。
这是一个曾经让我痛恨过千遍万遍的地方,刚一到,从被子到枕头都是潮湿的,木板的正中央是一个圆圆的大洞,掸掉床上都几乎可以种上花草的沙石,我有些不情愿的把床单被罩套好。我们必须穿基地发的衣服,潮湿地贴在腿上,以为皮带不适合,它还在不停地往下掉。不等我抒发完悲痛的情感,我们就被拉过去训练了。天气并不是很热,但是我们要求坐在马扎上一动不动的听完开营式还是上了一个难度。身在福中不知福的我这一刻才留恋起中关村几乎无尘土的操场和崭新的教学楼。
我一直都不觉得自己娇气,然而在这一切面前,我去对自己的这一看法十分犹豫。“战士的生活就是这样”,正如歌词所唱,他们的生活环境和我们一样,甚至于比我们还要苦很多,此时的我们,其实仍然身在温室当中,被人保护着、关爱着,这样,只是小小的苦难,或许在以后的路上,我们会遇到更多挫折。
日照,炎热,要坚持。
在这里呆一天两天十分容易,然而,坚持一个月、一年的时间一定会让人难以想象,听说我们的小黑教官当兵服役__年了。每天,在出去训练时,我都不忘记擦上厚厚的防晒霜;有的时候训练的时候到一半,我真的开始咬牙,天气很热,站着站着都会有晕晕的感觉,尤其是早晨没有吃早饭的时候。
任何事情都不可以半途而废,阳光下,我们亦是如此。这七天的生活和训练,除了那些身体不可以剧烈活动的同学外,大家都撑下来了汗流浃背、阳光刺眼,那是对我们的挑战,发烧的感冒的都坚持了,丁思佳和石雪昀,是我的两个特别好的朋友,她们都发烧了,摸着她们烫烫的额头,心里油然一种感动。
这一次军训,“坚持”是我的一个十分重要的关键词。
教官,谢谢你。
我们的教官姓曾,对我们特别好也特别忍耐,曾教官感觉憨憨的、很朴实。但是他对我们的训练毫不懈怠。第一次接触教官,第一次感受教官带来的温暖。他一般不会发火,跟我们说话的感觉很柔和,有的时候又像个孩子一样。教官也让我心疼过,那是联欢晚会的时候,大家都哭了,教官嘱咐我们:以后的路,要我们好好走。我们抽泣着哭着,然而,等到老师喊完解散,大家陆陆续续的走回了自己的宿舍,我蹲在一旁盛水,当我要上楼的时候,看到楼角有一个黑影,我定神一看,教官站在黑黑的角落里哭泣,听说教官是第一次带军训的学生,3小时的狂欢总会过去,而现在留给我们一丝怀念和忧伤。疲惫的我突然心里又有了力量:明天我该怎么做,我该怎样表达我们七天的努力,我们要怎样拂去教官的泪水。任何事情面前,教官总对我们是无私的。
五班,团结的代名词。
走方阵,走队列,甚至到吃饭,五班的同学都在一起,这个方阵里,每一位同学都是缺一不可的。而且,只要有一个瑕疵,就会影响到整个方阵的成绩。这个时候,就该唱“团结就是力量”那首歌曲了。这力量是铁,这力量是钢,比铁还硬比钢还强。没错,军训是一个大团队,团结起来可以创造大于一个方阵的力量。
我相信:文一,亦是如此。
结束=开始
凤凰涅盘,这个词是不是用来形容这次军训有点夸张,但是自己的确有这样的感受。用几个词来做这次军训的关键词,也作为结束语,我想,应该是:
吃苦,坚持,无私,团结,感动。
以后,又是新的开始了。四班已经过去,五方队已经解散,然而他们的精神还在。我将汇聚到文一的家庭中,带着我学习到的,感悟到的,组成文一的一部分,在新的开始启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