脱下一身迷彩服 ,却始终忘不了那一段岁月,十五天的艰辛,十五天的欢笑,十五天的努力,还有那腼腆的谢教官,都成为了我们最深的回忆。
还记得刚开始军训的时候 ,我们每个人都带着好奇与兴奋,女生们都希望来个帅到爆的教官,男生们还心心念念逢着个美女教官,说实话,那段时间,在食堂吃饭时,我们聊得最多的就是教官,几个班的人扎到一堆,讲各自教官的故事。再过几天,我们就开始抱怨日头的毒辣了,见面打招呼都是习惯性的一句:怎么这么黑?唉,无奈的笑笑,弱弱地的回一句:还不是这该死的军训。当时是真心不想站军姿,每次站军姿后我总感觉完了,腿残了怎么办?还有,我笑点不是一般的低,每次看到对面那人一脸严肃的样子,我总能不合时宜的笑喷,谢教官每每都说一句:笑啥?有啥好笑的?可我更想笑了,实在憋不住,于是只好抬头看天,默念那句:天高云淡,望断南飞雁……有一次站军姿实在无聊得很,我决定计算对面天空那朵云通过一栋楼所用时间,靠,整整5327下,我真佩服自己,好有耐心呀!
再后来,一场歌咏比赛把我们折腾个够呛,学了《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后,从来对军歌不感兴趣的我,在某天中午,一口气听了十几首军歌。这首歌基本上成了500的专用歌曲,为了歌咏比赛,我们练了好多次,尽管分很低,但我们都很努力了。说也奇怪,歌咏比赛后,教官对我们越来越好了。有天下大雨,让我们回宿舍,我和一群人窝在216,都换了便装,我们正准备大侃特侃的时候,一扭头不知道教官什么时候站在门口,我们顿时风中凌乱了……稍作收拾后,我们把教官请进来了,他很腼腆,看看这儿,看看那儿,跟我们说要怎么整理内务。他前脚刚走,我们就招呼大家玩儿谁是卧底,后来又是心有灵犀,我们一堆人玩儿得很嗨。
终于到了汇演的一天,之前教官说我们会哭 ,我们都很不屑,多大的人了都,还哭。结果,当我们在看台上站好后,我们都忍不住盯着教官的背影发呆,然后,当谢教官向前走两步。给我们敬个军礼的时候,眼泪就不争气的留在了每个人的脸上,包括舍不得教官的我们,也包括舍不得我们的教官。队伍一解散,我们就相跟着一堆人,向教官们的那栋楼跑去。我们大声呼唤着,希望跟谢教官道个别,他一直不露面,我们大声喊着班级口号,又一起向教官唱响那首《好男儿就是要当兵》,唱着唱着,我们就泪流满面,哽咽的唱不下去了,我扭头,看到了每个人的脸上都是满满的不舍:xx……我们用尽全力喊出:谢教官,我们爱你,我们永远记着你,教官再见!我们一群傻孩纸,边喊边哭,哭了又笑,笑着笑着又哭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谢教官是我们生命中的一位过客 ,当时间的列车停留在一中这一站时,他与我们500结伴而行,列车开走了,他也成为了我们的一段回忆。或许,以后每当我们看到迷彩服,就会想起曾经有一位名叫谢秀风的教官路过我们的青春,曾经有一位腼腆的的大男孩儿陪我们一起在一中的校园里晒太阳,曾经我们为了向他道别而哭喊到声音沙哑……一切的一切,都是最美好的曾经。
一起走过军训十五天 ,忘不了,那一段刻骨铭心的日子,忘不了,那结伴而来的同行人,忘不了,那陪伴我们的谢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