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优秀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955 字
带着希望,带着梦想,我来到了大学—这个我憧憬了12年的地方。而上大学的第一项挑战就是军训。过惯了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日子,军训对于大一新生来说的确是一个挑战。
心里有些激动,有些害怕,我们出发了。还记得当时我们军训的地点是棋盘山。到达目的地了,不由的心生一股恐惧。因为周围都是山,向远处望去,连城市的影子都看不到。我心想,这回我不是完蛋了么?果不出我所料,第一天我就叫苦连天。住的是30多人的宿舍,窗户前面是一群大猪圈,一个挨着一个。晚上屋里潮呼呼的,还不时的传来猪先生和猪小姐身上的”香水味儿”。好不容易睡着了,又被蚊子给咬醒了,才发现自己没有放蚊帐。免免强强的挨到了第二天。早上醒了,眼睛却睁不开了—被蚊子亲肿了,只能睁成一条小缝,当时我连哭的心都有了。我心想我可能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吃饭的时候我们一桌子人围着咸菜和馒头发呆,这苦啊,可真是苦到心里了。
今天军训正式开始了。
头顶上是炎炎烈日,脚底下是沙石操场。就那么一遍一遍的练,我是四连的兵,我们的教官才20岁,对此我们佩服的五体投地。教官说我们站十分钟的军姿要比他们站几个小时的军姿轻松的多。
毕竟是20岁的人了,长大了。所以,所有的苦,所有的累,所有的不情愿,能让让别人看见,都要往肚子里咽。这条路是我自己选的,再苦再累都要勇敢的承担。那种感觉就像是吃了最爱的麻辣烫,放了许多喜欢吃的辣椒,辣的张不开嘴,掉眼泪儿,却什么都不能说。不知道当时哪来的壮志豪情,我不断的对自己说,你要坚强,要勇敢,战胜自己,做个强者。莎士比亚说,信念是指引人类前进的灯。就是拥有这样的信念,所以我一直坚持。
累了,就咬咬牙,实在不行,我就想,投胎做人我都挺过来了,这点困难算得了什么呢?别人看来,这样的想法很可笑,但是对于一个出门在外的没离开过父母的孩子来说,确是莫大的精神支柱。
就这样第三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
教官说,军训第四天是疲劳期。这一点我深深的体会到了,全身像是散架子了似的。碰哪都像针扎的一样。本来就不白的皮肤晒的更黑了,变的粗糙了。细细嫩嫩的手出了茧子。生病感冒了,虽然有辅导员老师关心,但是还是很想家,想妈妈。这几天受的苦和心里的委屈冲破了我心底自认为很坚强的防线。
就这样,军训一天接着一天过去,转眼12天的大学军训就这样结束了。这次军训,让我收获很多,终身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