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500字 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1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778 字
还记得在军训开始前,我们穿着军训服在寝室中打闹的场景,大家明明都是刚刚认识,但是却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迅速的结下了友谊,并且这个友谊还在军训之中迅速升温,相信这段友谊必定会成为我大学中的美好回忆。
而之后的军训,也是当时觉得苦,现在觉得甜的过程,第一天的考验让我们多少人叫苦不迭,头被太阳晒得发蒙,脚站得仿佛都不是自己的了一样,第二天酸麻胀痛一齐袭来,只叫人崩溃。而我们的教官在当时也一点都不体谅我们,只是根据这自己的判断对我们进行着严苛的训练,这种从身到心的辛苦折磨让我们在无法逃避的情况下迅速的适应了过来。渐渐地我们觉得军训也没有一开始那么辛苦了,渐渐地我们在行走坐卧上都开始带着一点军人的英姿,挺拔如松了。
这时候,我们才发现了军训的乐趣,发现了自己的成长,发现了在这个训练中,我们收获到了多少东西。在基础的训练中,我们磨练了自己的耐心,锤炼了自己的身心;而在之后的团体行走训练中,不管是正步还是齐步,都很好的锻炼了我们连队的关系和默契,让我们这些来自天南地北的学子们能够迅速的拉近关系,成为今后四年的学习伙伴。
而每天训练结束后的休息时光,也成了我们最喜欢的时段,每到这个时候我们都会争先恐后的喝水补充能量,围在我们的教官身边跟教官聊天,听教官说部队中的故事,将一些爱国爱人民的道理,充分的弥补了在经过锻炼开发后饥渴的想要吸收和理解知识的大脑,也让我们心中的荣誉和责任感日渐浓厚。
而我们跟教官,也在这些日子里结下了友谊,随着最后考验的日子越来越近,我们越是不舍,就越是在训练中卖力。因为我们无法阻止时间的临近,就只能让最后的成果变得更加诱人,为我们这个军训画上一个最好的句号。
军训给我的好处,可以说是数不胜数,我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同学,提高了自己的身体和心理素质,为我以后的学习奠定了基础。我会永远牢记在军训中学得的知识,在今后的生活中将他不断地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