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1500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1714 字
历时10天的军事训练,今天已经圆满结束了。刚才,我们举行了隆重的阅兵式、分列式和军事课目汇报表演。通过汇报表演,可以看出,同学们经过十天紧张的艰苦训练,取得了丰硕的成果,达到了预期的目的。这是全体承训教官辛勤汗水的结晶,也是全体同学、各院领导、机关各部门以及武装部和全体工作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为此,我代表校党委、校领导,对参加军训的全体同学表示诚挚的问侯!对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新疆军区政治部校选培办和全体国防生教官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这次受训的新生5000余人,承训教官200余人。在军区石河子大学选培办和学校武装部的认真组织下,各学院领导、老师的积极配合下,各项训练工作进行得井然有序,有声有色。全体教官坚持"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严格依照条令行动"的方针,既保证了学生军训的严肃性,同时注重科学施教,从学生作风纪律入手,采取严格施训与学生实际相结合,科学管理,突出重在育人的根本目标,使学生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军事训练中。在训练场上,全体参训同学发扬"流血流汗不流泪,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在炎炎烈日下练习练习再练习,直到熟练掌握每一个动作要领。训练中有的同学扭了脚仍然坚持训练;有的同学带病坚持到训练场为教官和同学们端茶送水。有的教官嗓子哑了,有的教官生病了,但他们仍坚持在第一线。从教官身上,同学们学到了军人吃苦耐劳的优良传统、坚忍不拔的工作作风以及无私奉献的高尚品质。开训以来,各学院对军训工作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医学院的黄鹏副书记、药学院的李钢副书记、竞体的郭峰副校长、经贸学院的柴富成副书记、政法学院的郑康副书记、文学艺术学院的董忠厚书记、师范学院的陈玉副书记、动物科技学院的郝颦副书记、机电学院的成斌经常到训练场看望军训学生,师范学院编印了军训简报。在军训过程中各学院学办主任和年级辅导员,每天坚持到训练现场,了解训练情况,帮助教官解决各种实际问题。尤其是师范学院和文学艺术学院还专门组织了学院的军训汇报表演,学院和部门的重视和参与,对这次军训的顺利进行起到了积极的保障作用。
同学们,十多天的军事训练,在人的一生中是短暂的,但能参加这样一项特殊的活动,对同学们来说,却是十分难忘和珍贵的。同学们与教官一起生活,一起训练,学习军事,学习政治,培养作风,锻炼体魄,在许多方面都取得了明显的进步。同学们从教官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中,学到了军人的奉献精神和优秀品质,升华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和思想品质。同学们,我们要维护和发扬在军训中培养出来的军训精神:服从命令,严守纪律;团结合作,热爱集体;英勇顽强,吃苦耐劳;积极进取,力争先进。做无愧于祖国、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合格大学生。希望同学们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不断地超越自我、不断砺练自我,巩固军训成果,把从军训教官身上学到了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继续发扬光大,促进学风和校风建设。同时还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掌握过硬的科学技术和技能,把自己培养成一位厚基础、宽专业、强能力、高素质的适应性人才。
同学们,7月5日乌鲁木齐发生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这是由热比娅及以其为首的"世维会"等境内外"三股势力"煽动、策划并组织指挥的一起令人发指的暴力恐怖事件。在这个时候进行军训,将会更加增强同学们的国家认同感、中华民族认同感、中华文化认同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认同感,将会更加增强我们拥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维护新疆稳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的信心。
同学们,明天就是学校60周年华诞,60年来学校广大师生弘扬兵团精神,克服重重困难,在戈壁荒原上创造了我们辉煌的今天,为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合格人才,为新疆的经济建设、社会发展、民族团结和各民族安居乐业做出了重要贡献,彰显了"以兵团精神育人,为屯垦戍边服务"鲜明的办学特色。让我们共同祝愿学校各项事业蒸蒸日上,早日成为西部先进、区域一流、国际知名。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综合性大学。
最后,再一次对承担此次军训的国防生表示衷心的感谢!祝学校老师们教师节快乐;祝同学们学业有成,前程似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