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新生军训心得体会300字 大学新生军训心得体会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853 字
虽然军训是我们学生在每个阶段一开始都要面对的难题,但是实际上来说每一阶段的军训都要比上一阶段的军训要困难,并且我们将要面临的还是最后一次军训,其中的难度自然可想而知。不过哪怕万般险阻,在我们领到新的军训服,以及周围刚刚熟悉的同学们激动的气氛包裹下,似乎也完全无法阻挡我们的热情。
但是当我们真正的站在训练场上,接受教官的训练时,我们才发现不管我们之前做了多少的心理准备和物资准备,在我们真正训练的时候都是不顶用的。因为真正的训练强度和恶劣环境是我们这样只经历过中学军训的新生所难以想象的。
只是一个上午,我们连队的所有人就都变得焉了吧唧的,甚至在训练中有五六个同学因为中暑而被抬到树荫下休息,一眼望过去一群残兵败将,看着好不凄凉。
但是我们的教官却并没有因为我们的惨状就放松,在下午的时候天气更加炎热,只感觉天上太阳直晒烧烤,地下热气升腾清蒸,我们身上的崭新军训服穿上才一天就被灰尘、汗水等各种污渍给弄得邋里邋遢。
在训练的间隙每一分休息时间都是宝贵的,每一片乌云和每一阵凉风都是值得我们受训学生在心里大声欢呼的恩赐。当然我们在训练中是不可以说话和乱动的,这些事情我们也只能在心里想想,全身心的投入到坚持中去。感受着汗水从额角划到鼻梁,再从鼻尖上低落的触感,体味着在太阳底下坚持站立的坚韧。
这一天的训练虽然辛苦,但是当我们真正的坚持下来,挺到了最后的时候,听到那一声解散我却有一丝不真实感,似乎并没有想到我居然真的凭借着我这没有锻炼过得学生身体坚持了下来。这种突破自我极限,见证自我韧性的训练让我在那一瞬间感慨良多,甚至到了寝室中还心中翻滚不定。
在跟室友同学们聊天时,虽然大多都是抱怨军训的辛苦,但是我也能听出来他们语气中的兴奋和期待,我相信他们跟我一样也发现了我们在训练中的变化,不同于暑假时期自由的空闲,在这样的训练中我们感到了生活的充实,对于军训后的大学生活也更加的向往起来。
虽然军训还有很长的时间才会结束,我们也要挑战更多的困难,但是我们并不觉得难过,而是以更加饱满和坚定的心态信念去做,并且闯过这次考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