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军训心得例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学生,全文共 782 字
当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播撒在大地上,我们整理好衣衫,开始了大学军训生活。
早操时分,9连的全体队员迅速集合,每个人在摆脱之前军训累加的疲劳,将我们年轻人特有的精气神带到训练场上。即使丝丝劳累与困意压抑着我们澎湃的青春,但是,站在训练场上,那心中潜在的军人气质呼唤着我们自我要求的尺度,引导着我们举手投足间彰显的气概。因此,操场之上,伴随晨光的是那一排排整齐划一的队伍,回荡在耳边的是一声声清亮豪迈的口号……青春的活力从第一刻便开始迸发。
火热热的太阳炙烤着大地,地面蒸起一团团热气,和着干燥的秋风,无情的扑向我们。就在这样一个残酷的天气里,9连迎来了最难熬的一个上午。燥热的天气以及渐显疲惫的身躯都开始给我们抛出难题,尤其在训练伊始的军姿练习中,队员们更加难以承受。烈日当空,热量逼人,挺胸收腹,我们在站军姿。汗流下来了,在身上流淌,痒痒的,但不能擦;喉咙干了,火在心中燃烧,很难受,但不能喝水;脚麻了,血在脚下集中,脑缺氧,但不能休息……很多人都在叫苦,但每个人都在坚持,那是一份意志的坚持,更是一份人格的恪守。
火热的天气在不断地增加着燥热的砝码,企图用更大的威力阻止我们坚持的决心。然而,在这样的一个下午,热浪膨胀的是队员们高昂的斗志。稍息,立正,看齐,齐步走,抱腹前进……那一排排的队伍犹如大树般伫立在草坪上,那一声声响亮的口令在莘莘学子当中回荡。由队员带领的分组练习在轻松之余提高了训练质量,每个队员的动作都愈加标准。休息时,不同的连队进行对歌,高昂的口号为枯燥的军训增添了力量;雄壮的军歌为疲劳的身体增添了活力。大家齐心协力,气势高昂固然可喜,而最值得称赞的是那背后蕴藏的团结。
不知不觉中,大学军训结束了。回想今日,酸甜苦辣,五味杂陈,身体虽疲劳,心灵却得以洗礼,灵魂得到了升华。展望剩下的军训时光,我们也必将在学会自制,自爱,自理,自强的同时去体味团结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