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大一军训心得体会感想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一,全文共 1351 字
在这烈日炎炎、骄阳似火的9月,为期14天的大一军训如火如荼的拉开了帷幕。这几天,我们感到又漫长,又短暂,充满了艰辛和快乐,现在14天快要过去,我忽然发现,我感受更多的是留恋与不舍。 是的,军训是很辛苦的,回想一下,苦在为正步踢麻的腿,苦在站军姿时累酸的腰间,军训如此的苦,我当然也有退缩的时候。
但我坚持了下来,军训是一个过程,一个考验自我,磨练自我的过程,半途而废是耻辱。大家都咬紧牙关,不到万不得已绝不停止训练,要知道军训本来就是磨练我们的意志,锻炼我们的身体,那么,为什么要放弃呢?想到这,我都会咬咬牙,挺过去。也许坚毅在累酸的腰间堆集,最后将坚实、挺拔与不屈。或许这些不是苦,而是一种收获,一种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毅是勇敢,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无论今后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苦与收获,一切艰难险阻都变得无所谓了。 我想这也就达到了军训的目的了吧。 是的,从军训中我们也感受到很多快乐。从大家整齐的脚步声,高昂的口号声中,我体会到了团结的欢乐,也体会了奋进的快乐,当我们班经过3天的训练,我们感受到集体的温暖。在这里,我们大声欢呼,在这里,我们大声的笑,在这里,我们留下了我们最美好的回忆!
那一位教官的喉咙已沙哑,然而还是有力地喊着“稍息”、“立正”、“一二一”“齐步走”。训练时他们像所有教官一样严厉,注重纪律,然而却又多了一份细心,对每个同学尽其关爱,对每个同学不失原则的要求都尽量满足。休息时他们的微笑让人感觉如兄长一般的亲切清爽,让大家觉得像朋友一般的轻松舒适。
14天的军训在我们的努力中度过了,经过一周的训练,我懂得了许多。
在这14天内,我们学习了很多动作,如:“跨立、蹲下、齐步走、跑步走”等,这些动作看上去很容易,但是要做好,就需要做好每一个细节,掌握每一个细节,这样每一个动作才能合格。
教官平时对我们很严格,督促我们每一个动作;纠正我们每一个细节。他告诉我们 :无论在什么时候、什么地点,都要把自己当做一名真正的军人来要求自己。我一定会把这句话铭记在心中,什么时候都要有一种非凡的精神和斗志。
教官无时不在锻炼我们的毅力,其中最具有挑战性的就是“站军姿”,顾名思义,就是按照军人立正的姿势站着,起初我们只是坚持了10分钟,可是在老师和教官的鼓励下,我们站的时间越来越长:15分钟、20分钟、30分钟……我们不断的超越自己,最高纪录竟达43分钟。往往别的班都先解散,但我们依然像风中的白杨,威武的挺立在操场上,因为我们要证明自己不会落后于别人,偶尔从旁边走过几个同学,见到我们还在站着竟然笑了出来。我真是想冲上去“训”他们一顿,我们比你们站的时间长,实力比你们强!你凭什么笑话我们?你有资格么?
在立正的过程中,汗水流下来不准擦,脸上痒不可以挠,这是我深有体会的,我从心底里佩服那些真正的战士们,听教官讲:有一位战士,他们那会儿也是在站军姿,有一只蚂蚁爬上了他的身体,在他身体上肆虐的叮咬,满身的大包,但他丝毫没有动!难道这种精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通过这一次军训,让我懂得了:
在生活中,我们应当注意每一个细节,做好每一个细节,要对自己严格要求,要有顽强的毅力,非凡的斗志,不服输的精神。不轻易放弃每一个机会,更不能自暴自弃。因为只有绝对自信加上绝对努力才会等于绝对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