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第一天军训心得体会感悟一句话 大一第一天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学,大一,全文共 1182 字
军训的第一天,老师先点名分组,校长讲话,军训就正式开始了。教官先教我们站军姿,然后又教我们稍息和立正。下午,我们发了军服,有衣服和帽子,还有帽徽和皮带,我的衣服有点大,也能穿,就穿着军服去参加军训,我们先学了跨立,然后是向后转,向左传和向右转,回到家,都6点半了。第一天的军训,我认为军训没有想象的那么苦,上午三个半小时,要休息三次,每次差不多半小时。
军训的第二天,我六点半起床,可是下雷震雨,雷打的特大,上午我就在家呆着,很无聊,一个人在家,我希望雨快点停。下午雨真停了,我去参加军训,这次练的是齐步走,齐步走不算太难,一下午的时间,我们把它练得差不多了。
军训的第三天,我六点半起床,去参加军训。上午我们仍然练的是练齐步走,下午我们练走正步。正步很难,我们练了一个下午才刚刚入门。
军训的第四天,上午,我们仍然练正步,不知为什么这天的状态没前两天的好,顺拐了两次,我找到了问题,是手的摆动出了问题,我马上纠正过来,果然感觉好多了。
这几天的军训,我有很多的感受,做什么事都要团结,军训中这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团结,正步就会走不好。作什么事都要认真,要不然正步就走不好,平时也要多锻炼身体。这样才能成为一个合格的军人。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有句话: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心目中的军训充满教官的训斥;心目中的军训是紧张与艰苦的合奏;心目中的军训更是无常地响起那集合手哨音,还有那瓢泼大雨下的大集合、严训练;心目中的军训生活成百上千次地浮现在我的脑海,闪现在我的眼前。但我还是满怀欣喜与信心地去拥抱我向往已久的军训。
在军训中,很苦很累,但这是一种人生体验,战胜自我,锻炼意志的良机。心里虽有说不出的酸甜苦辣,在烈日酷暑下的曝晒,皮肤变成黑黝黝的,但这何尝不是一种快乐,一种更好地朝人生目标前进的勇气,更增添了一份完善自我的信心吗?
我满怀信心地开始了真正的训练。教官一遍遍耐心地指导代替了严厉的训斥。训练场上不但有我们整齐的步伐,也有我们阵阵洪亮的口号声,更有我们那嘹亮的军营歌曲。
站军姿,给了你炎黄子孙不屈脊梁的身体,也给了你龙之传人无穷的毅力。练转身,体现了人类活跃敏捷的思维,更体现了集体主义的伟大。不积滴水,无以成江海。没有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就不可能有一个完整的,高质量的方队。训练的每一个动作,都让我深深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合作的力量,以及团队精神的重要,我相信,它将使我终身受益,无论在哪个岗位上。
其实在自己的人生路上,也应该印满一条自己脚步的路,即使那路到处布满了荆棘,即使那路每一步都是那样的泥泞、那样的坎坷,也得让自己去踩、去踏、去摸索、去行进!我想那样的路才是真实的自我写照,决无半点虚假伪装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