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军训心得体会10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一,全文共 895 字
刚开始的军训生活总是最难熬的,所有的一切都要自己去适应。军训的前一段时间,整天我们都是在训练,从立正、稍息、跨立、四面转发等等一点一点地学,总感觉自己初中军训的时候都已经学过了,这个时候就不用在学了。其实去军训并不是去学习动作怎样去做,而是学习训练,学会怎样训练自己,这才是关键。万事开头难,军训也是一样的。军训的每一天都要站军姿,差不多要一个小时的时间,那一段时间真的是很难坚持。说实话我站的时候,头有时候也会有晕晕的感觉,但是我还是坚持了下来。在电视上看到过大卫·贝克翰姆说过:impossible is nothing。这句话真的很好,只要坚持,就会有胜利。
军训晚上的生活要比白天的要好多了,第一天是自我介绍,这总是少不了的。晚上的活动格外的热闹,由班级的联欢,看电影,拔河比赛等,晚上的时光是快乐的,但总是过的很快。班里很多同学歌唱的都很好,同学们在一起飚歌,气氛十分的活跃。在刚刚聚在一起的时候,同学们都放不开,但是随着接触越来越多,大家都不在拘束了,这样相处在一起真的很快乐。
第一天中午到的训练基地,第一顿饭吃的是卤面,做的不怎么样。后来的每一天中午都是吃米饭,而且米饭都是硬的没有蒸熟,菜也总是不够吃,经常是在米饭里盛汤,当泡饭吃,不吃也没办法啊。不错的是还吃过几次鱼和鸡,而且每一顿都有肉。到了最后几天,想一想第一天吃的卤面其实也不错。关于军训期间的饮食,我很有感触的就是浪费的现象很严重。被倒掉的是一碗一碗的白米饭,我们桌上的菜是不够吃,但还有很多桌上的菜是每人吃,菜都是一样的,怎么会这样,真是令人匪夷所思。
军训,不能不提我们的教官。其实他的名字我并不是很清楚,他只有19岁,应该说是相当的年轻,个子不是很高,黑黑的,看着很不起眼,其实不然,他练过武,非常能打,非常厉害,在训练基地单挑没人能打过他。他在为我们表演摔倒功的时候,很勇敢,身体直直的倒在水泥地上,胳膊都摔破了,一句话没说就跟没事人一样就站了起来。我真的很佩服他。他脾气很好,一点也没有很重的体罚过我们,不像有的教官,火气非常大,动不动就用脚踹人。
军训的生活并不是只有苦,有多事情都是值得回忆的,值得铭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