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军训心得体会女生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一,全文共 1255 字
首先,军训生活令我体会最深刻的就是它让我学会了自强自立。我们大多是独生子女,是在父母的精心呵护下成长起来的,这就使得我们难免有一些娇贵的个性。但在这里,每个同学都要像个真正的军人一样,训练时严格要求自己,即使训练再苦再累,我们也一定会咬紧牙关坚持下来。
其次,我还学会了忍耐和时刻为集体着想,因为训练比较辛苦,所以同学们在训练后几天就开始腿痛,但是大家都忍耐着,当然也包括我。因为这不仅是我们个人的事,更关系到我们整个集体。我不愿因为自己而拖累大家的后腿,我想每个同学都是这么想的。军训,使我增强集体荣誉感。
军训生活有泪水,更有欢笑。教官对我们看似严厉,但实际很关心我们。他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我们好,我们心里都很清楚。因此,我也想衷心地对教官说一句:教官。谢谢你。
军训是我迈入大学的第一门课程,我相信,这也是值得我受用一生的课程。
如果军训是一座巍峨的大山,那永不放弃攀登这些高峰的是我。如果军训是一条湍急的河流,那不畏艰险勇往直前的仍是我。
经过四天的艰苦训练,似乎骨子里多了那么几股子纫劲儿。第五天,没有人叫苦,也没有人叫累。大家心里想的似乎都是一样的东西,那就是坚持。人的精神状态不一样了,做起事来自然不一样。站在军训的操场上,你会听到整齐的步伐声,响亮的口号声,所有热都在努力认真的训练。汗水淌下脸夹,太阳照的人睁不开眼睛,但却没有人退缩。什么是军人的精神,军人的魅力?是不怕苦不怕累的劲儿,是遇事不轻易服输的劲儿,心里始终有股子向上的劲。学校组织军训的目的是什么?就是培养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教会同学们怎样做人。其实军训蕴涵着许多人生哲理呢!一次军训学到的东西,这一生都用的上。有人说,做菜不放什么调料都行,就是不能不放盐,没有咸淡的菜不能吃。是啊,没有咸淡的菜怎么吃啊?经过这几天的严格训练,我的衣服被汗水浸透了,同样被汗水浸透的还有我们的思想和对待人生的态度。其实生活就像是一道美味,没有盐怎么能行呢?人有的时候还是流点汗的好!
生活就要结束了,我觉得我变的成熟,不在那么轻浮。今天是军训第六天,军训余下的时间越来越少了,过去论天过,现在也应该论秒了。快要离开这个我来的时候恨之入骨的地方,心里满装的不是高兴,而是无数个不舍得。舍不得我们可亲可敬的教官,舍不得这山里的树木花草,舍不得这里清新的空气。这一天大家似乎格外的珍惜时间,珍惜在一起的分分秒秒。七天,我们共同在这里度过了人生中难忘的一段。我们不得不感叹时间的力量。七天,我们由幼稚走向成熟。七天,我们由懵懂走向睿智。七天,我们不再认为自己是个孩子。值得一提的是,,我们四连在军训最后的会操表演时,得了第一名。一张张小黑脸上的笑容冲淡了这七天的苦和累,。人嘛,总是要经理一些事情后才能长大。在军训结束的那天晚上,教官们带着我们此次军训的几百名学生做游戏,玩儿的不亦乐乎。那时那刻,我的心里是美滋滋的,甜甜的。
军训对于我来说是一次人生的历练,有滋有味儿的。我会一直记得我大学生活中最精彩的一部分,有了这样的好开头,我对未来充满了信心。我为我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