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大一新生军训顺利拉开了帷幕,早上“阳光明媚”,我们就在这样暴晒的情况下开了一个军训动员大会,在等待教官分配到各个班的那一刻,我相信每个人也许都会像我一样,希望得到一个善良仁慈的教官,当每个教官都分配好之后,我们的军训就这样开始了。
每天早上一大早我们就开始出操了,早上的军训当然少不了站军姿,它最能锻炼出一个人意志,为了能在阅兵那天让领导们看到我们的军训成果,每一天我们都很努力,我们的教官是个善良的教官,他很少罚我们,但他对待我们却很严格,每一个动作他都很用心,很耐心地教导我们,该休息的时候,他总能给我们足够的时间休息,从他身上我让我看到了军人的那种朴素而不平凡的生活,我真的很感谢我的教官,感谢他那么看得起我,那么信任我,在和班上军训了6、7天之后,我很荣幸给教官推选去当了学校的旗手标兵,虽然是件高兴的事情,但同时也意味着我要离开了这个班集体一段时间,不能和班上的同学一起训练了,回想起来真的很不舍,虽然我的人离开了班集体,但我的心依然还是和班紧紧的连在一起,当标兵当然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每天我们早上下午都要站一个小时的军姿,刚开始总是觉得那一小时是人生中最难度过的时光,但意志是磨练出来的,就这样一天一天下来,每天我们总是汗流浃背,一动也不动,咬紧牙关地度过那既艰难而有意义的一小时,就是那一段日子让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勇敢,学会了坚持,学会了忍耐,每一天我们和营长,标兵,旗手度过的分分秒秒真的是难于忘怀。
一转眼,非常简短的12天过去了,阅兵式的那天,真正的让我看到了同学们英姿飒爽的风采,虽然我没有直接参与到班上的阅兵式,但我身为标兵站在旁边看到同学那整齐而有力的步法从我面前走过的时候,我真的是“越站越勇”,那一个多小时比平时每一分钟过得都要快,就这样站了一个多小时下来我也不觉得怎么累,美好的时光总是过得特别快。阅兵式完了,当然是最难过的时候了,离别总是伤心的,虽然只是短短的12天军训生活,但教官教会我们带来实在太多,来也匆匆,去也匆匆,在和教官离别的那一刻我的眼泪禁不住落下了,那一刻的不舍真的难于用言语来表达,我们和教官一起拍照留念,互相祝福着对方,就这样,教官带着我们的祝福离开了,而我那种不舍的心情只有用眼泪来掩盖。
这片草地留给我的回忆实在太珍贵,在这片草地上我曾经欢笑过,流过泪,暴晒过,淋雨过,挥洒过,也许军训给人感觉真的很辛苦,很累,但却能让我们好好去体会到军人的生活,让我们领略到军人的风采,它就像咖啡,虽然苦,但却能慢慢品尝出浓浓的滋味。说真的,每一天我们都很疲惫,每一天带着伤痛去训练,但无论有多苦有多累,始终我们还是坚持了下来,军训真的让我学会很多,让我学会了坚持,坚强,让我学会了吃苦耐劳,它锻炼了我的意志,让我们学会了团结,军训也带给我很多欢乐,每一天我们一起训练,全班人有说有笑,我们一起拉歌,一起表演,那一段回忆也许是人生最难忘的。。。感谢教官,感谢你们。这是我的人生重要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