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一,学生,全文共 880 字
20xx年7月16日,军训终于开始了,一向向往军营生活的我,现在总算可以亲身体会一下了。
军训,一个能给人无形的压力的字眼,一个能影响人一生的字眼,一个很多人都向往的字眼。看,同学们一个个英姿飒爽,昂首挺胸站在操场上,是青松,是大海,是寒梅……当然,军训也是辛苦的,看那严明的纪律,那雷令风行的作风,还有那铁一般的体魄,钢一般的意志,无不给人以一种肃然起敬的威严。苏轼曰: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
赤日炎炎,没有一丝风,树叶也无精打采的,可训练场上的同学们个个精神焕发,队伍整整齐齐。军姿一站就是半个小时,虽然每个人的衣服都湿了,但是同学们都坚持了下来,坚决服从军令。几个小时下来,许多同学站得都麻木了,手脚不再听使唤,有的同学干脆就席地而坐。军训累不累?累!军训苦不苦?苦!军训甜不甜?甜!因为军训让我们看到了军人的风采,体会到了军人的气质,同时军训也磨练了我们的意志。
当然,我也有累了想打退堂鼓的时候,也想找个借口不参加了,就在这个时候我看见了陪我们一起流汗的教官和辅导员,“他们不曾退缩,我又怎敢撤退,我要成为最优秀的学员”,我在心中不停地默念,终于做到了坚持。坚持就是胜利,我是一个意志坚强的男孩,坚持让我走到了今天,我可以骄傲地说,我没有流过一滴泪,没有请过一分钟的假。世界不相信眼泪,只有强的灵魂才能毅力不倒,只要我们坚持下去,就会看到胜利在向我们招手。
团结就是力量。通过军训,我对“团结”和“大局”的认识更加深了一层。军人崇尚集体主义,思考问题总是从整体的角度出发,这既是传统,也是需要。比如队列训练讲究整齐划一,步调一致,一人出错,影响全局。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一个连的人凝聚在一起,便如大海一样壮阔,一样高远。当我们连以整齐的步伐,洪亮的口号在操场中训练时,领导、教官都被我们团结的力量所震撼。
通过军训,我学会了如何去面对挫折,如何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披荆斩棘,如何去踏平坎坷,做到自制、自爱、自理、自强,走出一条自己的阳光大道,开创一片自己的天空。我会将这段军训生活永久地珍藏,当作是人生的瑰宝,让它的精神贯穿我的整个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