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军训的作文大一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大一,学生,大学,全文共 1898 字
告别军训,告别陪伴了我十几年的长发。
为期x天的军训结束了,返校后,下了营车,揪着脑后短了一长截的发,心中不禁感慨:这次军训,让我皮肤晒黑了,头发也短了不少啊!虽然这样想着,但对军训仍旧有些恋恋不舍。
近一个星期的军营生活体验是大学生活的第一课,他让我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能够更加从容地去面对这个原本陌生的大集体,也使我自身得到了很好的锻炼。
远不同于高中在校内组织的军训,这次我穿上了迷彩的军装,带上军帽,与同学们一同乘上营车,直奔我梦寐了一个假期的军营。但与其说是“乘”不如说是在教官的拖拽下,手脚并用,连滚带爬上了车。
与预想中的情况有不小的偏差,光是这闷热的营车就让我着实吃了一惊,我们五十多人和无数行李挤在并不宽敞的车厢里,簇拥着,不一会儿便汗流浃背。再加上车子行驶过程中停停走走,我们在车厢中晃来晃去,稍不留神就会跌倒,或是踩到同学的脚。“天哪,一开始就这样,还有六天怎么过啊?”下车后,我支着被晃得晕晕乎乎的脑袋嘟囔道。
像是示威般,当天的太阳格外猛烈,我们整整一个团的同学,哦不,应该说是战友,端端正正地坐在训练场上,接受着太阳的炙烤,鞋都感觉都要被高温熔化了。后几天居然要站军姿,且站的时间呈递增式。
觉得我们就像一群被放在热锅上的蚂蚁,但实际上我们远没有他们那么自由,汗水渗出来,没得到批准绝不能伸手去擦拭,只得眼睁睁地任汗水在脸上,身上肆意奔流,痒也只能绷紧着全身自我安慰,全神贯注地听台上领导的讲话,转移注意力。
第二天稍稍舒服了些,阴凉的天气使我们免受了太阳的炙烤。
第三天清晨却突然下起了阵雨,来势之迅猛,我们甚至还没察觉出来,晾在外的衣服已经被突如其来的大雨淋得透湿。只有一套衣服,没得多的可以替换,没办法,湿的也要穿啊!穿着湿湿的衣服,一阵凉风吹过都能让人打个寒战。
但是这天气就像变脸一样,下午居然拨开乌云见到太阳了。于是刚刚接受过暴风雨洗礼的我们再一次的享受到了日光浴的高级待遇。只一个下午,我们的手臂就晒的黑红黑红,脖子也晒伤了,一碰就有种灼烧感,久久不能散去。
后三天的天气就不佳了。虽然没出太阳,但阴雨绵绵,雨不大却足以将衣沾湿,时不时飘来的凉风从身边拂过,够起一身鸡皮疙瘩的。
吃饭是得站着的。为啥?没凳子。没错,训练了半天的我们到了吃饭时仍然得拖着疲惫的身体站着吃饭!有的桌子还是配有凳子,但大多数“享受”不到这种待遇。我们曾向教官申请过去拿凳子坐,结果是:被教官一口回绝了。理由是站着吃饭有助于消化。言外之意是这都受不了怎么当个合格的兵!
晚上去浴室洗澡,这种“盛大”场面我还是头一次见到!这儿也是个人挤人的地儿。还没开始洗澡就先在外蒸了个桑拿,挥汗如雨啊。而且洗澡的时间也不像在家那样充裕了。在家想洗多久就洗多久,但这里一个人的洗澡时间平均只能有5分钟!只好拿出赶飞机的那股劲头,快点,快点,再快点!
真是处处有竞争。不光是训练,赶稿,还是吃饭,洗澡,到处都有竞争。营与营竞争,连与连竞争,个人与个人之间同样不乏竞争的存在。
但竞争之余,我们也很团结。不管平时开玩笑有多么不正经,到关键时刻,我们仍会拧成一股绳。
拔河比赛时,我们的对手很强大,可尽管如此,我们还是严阵以待,用心挑战,我们站在统一战线上,拔的同学使尽全力,加油助威的同学喊得地动山摇。
输,不过是一个结果,但我们从这过程中体会到了团结一致,永不服输的精神;晚上团组织两个营互相拉歌,同样体会到团队的力量。正如那首歌《团结就是力量》!
经常在4、5点时就起床来赶稿,中午休息的也不多,睁着惺忪的睡眼,披着星光,顶着晨曦,不管平日里有多累,还是腾出一些时间写日记,撰稿子,希望自己的文章能被选上,为班级添光加彩。
拉练是本次军训中一次清晨户外活动。为了不迟到,4:30就起床准备集合。出门时,天空还是夜晚时的深蓝。跟着时而小跑,时而快步走前进。仰望空中若隐若现的星辰,心想,这时家人一定还在睡梦中吧,而这时的我们已经早在拉练的途中了。对家的想念在一瞬间如潮水般涌上岸来。
不管是训练时的劳累,吃饭时的疲惫,排队洗澡时的拥挤,还是清晨赶稿时的辛苦,拉练时对家的想念,都让我对军营生活发生了巨大的改观。
本以为这里的教官总是神情严肃,不苟言笑,但真正相处时才发现,他们就是一群比我们不大多少的大哥哥,休息时也会和我们开开玩笑,谈论动漫,吹吹牛皮,把我们当作弟弟妹妹们体贴,爱护。
军营里的饭菜也如家里一般可口。开始对这里严格训练的不适应,会腿疼,腰酸,但时间长了也能够慢慢适应,不再抱怨。
褪去了稚嫩的躯壳,我们的臂膀更加坚挺,羽翼更加丰满,我们不再是爸妈怀抱里的瓷娃娃,我们能够在风雨中屹立不倒,坚定不移。
通过这次军训,我们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