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时,我写了入党申请,却没有被评为入党积极分子,但我并没有灰心,大二接着写了一份申请。经过班级的评选,我很荣幸地评选为入党积极分子,终于有机会进入党校。我的心里洋溢着满满的欢欣,向往已久的党课终于即将要揭开神圣的面纱。于是,我期待着步入课堂。
第一节课,老师便给我们上了中国员的条件。这让我一开始就在心里树立了一个真正的党员形象。听着听着,我的心不觉地沉重起来。虽说我还不是党员,但当自己一步一步了解党员条件时,我感觉要做到这些,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首先拿认真学习理论这一点来说。每一门学科、每一个行业都有理论。理论指导实践,是不变的真理。只有在充分理解理论知识之后,我们才能将它与自己的实际紧密联系起来,不然就会变得无知而盲目。比如我们汉语言文学专业的《文学理论》这门课,它可以算是我们学习其他学科的一个基础,只有在掌握好了文学理论之后,我们才能知道怎样去赏析、创作文本。很多的美学思想都必须通过对文学理论的学习才能了解,因而才能知道文本的艺术魅力之所在。
可以说,理论给人以清晰的思路、合理的方法、明确的目的,为我们提供理性和智慧的头脑,而这正是塑造自身的一个方面。如果成为了党员,这点就更加重要了。因为党员肩负着为奋斗、密切联系群众、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责任,这些责任是重大而神圣的。
第二节课,我们看了《第一书记》这部影片。不说假话,我是眼里含着泪水看完这部影片的。虽说影片中有很多搞笑的环节,但一种伟大的精神时时刻刻都在心头激荡,让我深深地震撼了。
沈浩同志之所以能感动全中国,主要是他的献身精神和他的智慧的完美结合。他为小岗村奉献了20xx年,全身心地付出,竟有大禹治水三过家门而不入的意味。从小岗村某些人对他的不信任甚至说搞对立,到乡亲们四次按红手印,人数一次比一次多,以此来挽留他,这一过程里,真真地闪现了英雄的光彩。他既是小岗村人们心中的英雄,也是全国人民心中的英雄。不仅如此,他之所以能获取小岗村人民的爱戴,还在于他对小岗村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这主要归功于他的智慧和能耐上。他对于党的政策理解得深刻到位,小岗村很多的不可能都是在他的带领下变成了可能,这些不都闪耀着他智慧的光芒以及敢于革新创造的气魄吗?
由此看出,精神与智慧在社会主义事业中是缺一不可的。我们要使两者兼得,必须要有好的精神形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同时,要获得智慧,就必须好好学习理论以及科学文化知识。两者相辅相成,才能真正让我们的国家、我们的社会发展得更好。
其实,党的知识都是相互关联的。我们不能把它们隔开。我们要不断去学习党的有关知识,将它们融会贯通之后,应用到实际中。这是培养我们身心的大好机会,我们要接受这些知识的洗礼,改变自己身上不符合条件的品性,不断完善自己,让自己向成为真正的党元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