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这场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期间,一个又一个宝贵的生命被新冠病毒剥夺而去。所以,我经常在 思量,生命的意义在 于什么?有 些人认为拥有无数金钱就是人生的奋斗目标所在 ;有 些人觉得做出几件惊天动地的大事才是人生的最大成就所在 ;还有 些人却认为享受生活的美妙更是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所在。兴许每个人的追求有 所不 同,但是我觉得这些理解都对人生的要求太过奢侈。那么到底什么才是生命的本质呢?
如今寒梅怒放的季节已经过去,到来的本应该是一个温暖的春天。可是却变得危机四伏,病毒肆虐,我们好似囚禁在 笼里的小鸟,既不 能出门,也不 能上学。为了保持健康,富有 的人们不 惜一切代价,用花钱的方式查找各种各样的方法去补充自己体内缺需的成份,有 用吗?肯定没用。只要没有保护好自己,该感染还是会感染。生病后,就算花再多的金子银子可能也挽回不 了 生命。没有 了 生命,要那么多钱又有 什么用呢?
由此可知,保证体质硬朗才是最有 效的“药方”。钟南山院士曾说过,一般是有 基础病或体质不 好的中老年人较简单感染这种肺炎。而我们保证体质好的前提就是多运动。最近,84岁的钟南山爷爷在 朋友圈里发他的肌肉照,既然这么老的老人都在坚持锻炼,我们就更应该加油运动啦!
武汉市金银潭医院南四病区主任余亭分享了 他此刻最大的愿望:他们最期待的是这次疫情立即结束,所有 医生的身体和精神都已经到达了 极限,但依然在咬牙坚持。有 的医生在 感慨人生,等疫情结束后,一定不 省吃俭用了 ,假期要带着老婆孩子去旅游。其实,所有 一线医生就期望两个字“团圆”。
我认为生命的本质不 是挣钱 不 是享受,就是一家人健健康康,幸福圆满地在 一起,永不 分离。让我们宅在 家里一起锻炼劳动,合理安排学习,拓展课外知识,增加阅读时间。待到春暖花开之时,我们重逢在 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