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就如同在海上的一次航行,如果没有一个灯塔,我们就只能在茫茫大海迷失自己,永远到不了生活理想的终点。经过党校的学习,我也懂得了党的纲领对于我们党来说就是灯塔,它能促使党坚定自己的立场、指引它走向事业的成功。
党的纲领是一个政党为实现本阶级利益而规定的奋斗目标以及实现目标的路线方针政策。所以,纲领是党的方向,它指定了党的奋斗目标,规定了党的根本任务,指明了党的前进道路,让我们的党在前进时更有目标;同时纲领也是党的形象,它反映党的理论,表明党的性质,体现党的宗旨,让我们的党能更加坚定自己的立场;而且纲领也是党的力量源泉,它能统一思想,激励斗志,凝聚人心,让我们的党能得到人民群众的支持和认同。 所以作为一个入党的积极分子,在学习党的纲领时,我们必须得认识纲领对于党的重大历史意义。
中国共产党的最高纲领是实现共产主义,此刻我清晰地到了我们党的明智和伟大。制定如此一个最高纲领,它却是我们整个人类历史发展的必然,而我们的共产党人在追求这个“历史的必然”时就充当了先锋队的角色,它表明了我们的党确实有着无比的先进性。虽然要实现共产主义确实还需要很长时间的奋斗,而且对于现在的我们来说要实现那个目标似乎有些渺茫而不可能,但是我们不能动摇自己共产主义的信仰,相信我们的党,认认真真地发展我们党的事业,踏踏实实的走我们的社会主义,永远坚信党的思想和纲领。因为历史证明,实现共产主义是一个不变的真理。
要实现最高的目标,我们也得一步一步走过,所以党制定了一个现阶段的基本纲领,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政治和文化。虽然我们走过了半个多世纪的社会主义道路,但是我们还得承认我们仍然处于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最大的特点是经济部发达,所以现在国家的根本任务就是发展生产力,增强国家的综合国力,提高人民的生活水平。同时现阶段的纲领也是完全与我们的国情相符合的,作为一个发展中国家,坚持“一个中心和两个基本点”我们去搞建设才不会迷失方向和丧失动力,它是我们的兴国只要、立国之本、强国之路。纵观中国近几十年来走过的风雨,是共产党带领全体中国人摆脱了苦难,它无疑的成为了祖国谋发展和建设的领导核心,所以我们必须得坚定党领导核心,否则要实现中华民族的核心就将是一句空话。身为一个愿意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的人,我们就应该认真地学习和深刻地党的现阶段纲领,让自己有目标地去为党的事业奉献自己。
学习党的最高纲领和现阶段纲领目的就是要让共产党人知道如何去实践。首先我们得做到坚持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相统一,这也是我们做事实事求是的根本前提,否则我们所有的追求都将不现实。同时我们得牢固的树立共产主义的理想和信念,坚信没有共产主义理想就不会有我们事业的成功,全面地理解“共产主义”,那样才能使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高标准、更严格地来要求自己。所以在实践的过程中,我们就应该勤劳而踏实地学习,努力而认真地思考问题,培养自己的献身精神,勇敢而乐观地面对生活,做到一切从实际出发,最大限度地做我们力所能及的事。 立足现实,任重道远;展望未来,前景无限。坚信党的领导,认真学习党的纲领,明确我们的发展目标,我们就一定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推进人类最壮丽的事业——共产主义。新世纪的我们应该明确,这也是实现我们奋斗的最好目标,实现我们人生价值的最佳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