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中,全文共 616 字
今天去看了灰姑娘,总的感觉是这部电影满足了少女关于童话的梦想。从高大上的南瓜车,闪闪发光的水晶鞋到镶满一颗颗水晶的蓝裙子最后到王子婚礼上的那件婚纱,简直就是实现了小时候对于童话故事的美好向往。故事的一切都是那么的美好。而到电影的结束,你会发现你最记得的一句话是“坚强而勇敢,仁慈而善良”,你会相信只要做到这样,你的王子会出现。如果让我描述我的观后感,两个字足以,那就是“美好”。
回到现实中,你可能会觉得现实并不美好,但电影给了我们一个happyending,让我们相信现实依然可以变得如故事般美好。看到一些不美好的影评说这是一个白莲花的故事,灰姑娘是心机婊。我想灰姑娘这个故事的创造者在写出这样一个故事时,类似心机婊这类东西并非原意。我们总会把现实中的不美好代入到各种原本就是很简单纯粹的事上。我只是想说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如你们所想的一样那么复杂,那么不堪。现实终究还是有美好的事和美好的人,如果你永远强把自己心中所想的不好放在别人身上,你永远不会发现现实的美好。
在我看来,电影不是真实的,但电影应该带给观众启发,电视剧也一样,例如我看过的一部韩剧匹诺曹,抛开爱情成分,我觉得我在这部电视剧知道了一个人所说的话有多大的威力,可以导致别人的看法的改变,可以毁灭一个美好的家,所以不要忽略自己的话的威力。而灰姑娘这部电影则在宣传善良的威力,传达真善美。虽涉世未深,但我仍旧相信现实还是美好的,虽不能遇到王子,但至少给了我一个美好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