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的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13 字
我看的书是《灰姑娘》这本书讲述的是:从前,有个国王和王后,生了一个非常漂亮的小公主。不幸的是,王后没过多久,就生病死去了。国王又取了一个新王后,那个王后带来了两个姐姐,小公主本来很高兴,不过,两个姐姐老是欺负她,还脱掉小公主漂亮的衣服,给小公主穿上很脏的衣服,还让小公主帮她们干活、睡在灰炭旁边。大家就干脆叫她灰姑娘吧!因此,小公主过的很不快乐。有一天,国王要到集市场,他先问两个继女:“宝贝们,你们想要什么?”大女儿抢先说:“我要漂亮的衣服。”二女儿说“我要金银财宝。”
最后,国王问自己的孩子:“你要什么。”灰姑娘说:“我要第一根碰到您帽子的树枝,把它折下来给我。”国王全同意了。回来的时候果然给两个姐姐了金银财宝和漂亮的衣服,还给小公主带来了第一个碰到帽子的树枝。有一次,国王举行了一次舞会,两个姐姐都穿着漂亮的衣服去了,灰姑娘穿着小鸟送给她的衣服也去了。在灰姑娘走的时候有一支金舞鞋掉了。王子捡到了这支金舞鞋,还说谁能穿的上,王子就嫁给谁。最后,是灰姑娘穿上了这支鞋,于是王子就嫁给灰姑娘了,两个姐姐非常生气。
读完这个故事,我感受到了两个姐姐虽然外表美,可是心里不美,而灰姑娘是外表不美,可是心里很美,所以就嫁给了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