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52 字
提起我最喜欢的书,那就是《灰姑娘》这本童话书了,不管看多少遍,也觉得看不厌。
《灰姑娘》这本书主要讲的是:灰姑娘的母亲在她很小的时候就去世了,一直和父亲快乐地生活。直到有一天,父亲从外边带来了自己的继母和两个姐姐,灰姑娘的日子就一天不如一天。她们把灰姑娘的漂亮衣服拿走,并霸占灰姑娘的卧室,把灰姑娘赶到厨房去休息。有一天灰姑娘的父亲要去远门,很久才会回来。继母和两个姐姐更加刁难灰姑娘,让他洗衣做饭,不停地干活,能得浑身都是灰灰的。
突然本国王子要举办舞会,从中挑选一位美丽的姑娘做王妃。灰姑娘的家也受到了邀请卡,可继母不让她去。灰姑娘很伤心,这时魔法婆婆给她变了一身漂亮的衣服和一双水晶鞋,并把南瓜变成一辆漂亮的马车,四只小老鼠变成白马和马夫。让灰姑娘去参加舞会并对她说必须再晚上12点钟声敲响前回来。来到舞会现场,王子邀请灰姑娘和他跳舞,直跳到晚12点钟,听到12点钟声响起,灰姑娘马上告别王子往家走。一不小心把一只水晶鞋丢在舞会现场,正巧被王子捡到。
于是,王子让人寻找水晶鞋的主人。寻到灰姑娘家里,两个姐姐都无法床上,一个脚后跟太大,一个大脚趾太长。只有灰姑娘轻轻松松地穿上了水晶鞋。从此以后,灰姑娘与王子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看到了这里,我感叹!生活中虽然被一个个“石头”绊住过,但只要越过了,就没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