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姑娘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75 字
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就是安徒生写的《格林童话》,里面的故事经常让我感动,其中最令我久久难以忘怀的就是《灰姑娘》这个故事。
《灰姑娘》讲述的是一个美丽善良的小女孩,她的妈妈生病死去了,她爸爸为她找了一个继母,继母还带来了两个姐姐,这两个姐姐虽然很漂亮,但心肠恶毒。继母把小女孩赶进厨房,将她的衣服换成了一件灰褂子,让她睡在灰堆里,还让她每天都像女仆一样生火煮饭、洗衣服,因此大家都叫她‘灰姑娘’。 有一天宫里召开了舞会,要为王子选王妃,她们被邀请了,可是恶毒的继母不让她去还刁难她,在继母走后老仙女来了,她帮助了灰姑娘并告诉她要在十二点之前离开皇宫。灰姑娘打扮的十分漂亮,用金丝织成的衣裙闪闪发亮,还有一双漂亮的水晶鞋,连她的继母和姐姐都没有认出她,王子整场舞会都只和她一个人跳舞,他们一支又一支的跳着舞,十二点到了,大钟响起,灰姑娘急匆匆地离开了舞会,慌忙下晶莹剔透的水晶鞋掉了,王子抓住了这个线索,挨家挨户试,当王子来到灰姑娘家时,两个姐姐高兴坏了,可鞋子怎么也穿不上,于是大姐割掉了脚趾头,可还是穿不上,二姐削掉了后脚跟,可也穿不上,王子问家里可还有人吗,继母无奈,只好请出了灰姑娘,灰姑娘脱掉木拖鞋,穿上水晶鞋,不大不小刚合适,王子也认识出了她就是那晚和她跳舞的女孩,于是宣布灰姑娘就是他的妻子。从此再也没有人叫她‘灰姑娘’了,她和王子过上了幸福的生活……
这个故事让我认识到:人一定要善良,要有爱心。就像灰姑娘一样,有一颗善良、充满爱的心,这样,才会过上快快乐乐、幸福的生活。相反,如果像灰姑娘的继母和姐姐一样,有一颗很坏的心,爱嫉妒别人的心,下场就会令自己痛苦,而且很不开心,如果灰姑娘的姐姐心肠要是好一些,灰姑娘成为王妃后,她们也会成为漂亮的公主,过上无忧无虑的生活。
我从此以后一定要像灰姑娘一样,有一颗善良、充满爱的心,做一个善良、有爱心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