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适用行业岗位:学校,全文共 1367 字
亲爱的同学们:
当冬日的暖阳照耀在这美丽的人间天堂,春的气息已把我们热情包围——你听:20xx年新年的钟声就要响起!不知你们是否已经意识到20xx年对于我们有多么重要,也不知你们是否已经为迎接新的挑战做好了准备?是否已经为20xx年的高考做好的必要的谋划?我想同学们的回答一定是肯定的,大家一定已经为了20xx的高考做好了奋斗一百五十天、拼搏一百五十天的充分的准备,我期待着大家20xx年的崭新姿态,努力拼搏、奋勇争先的姿态!
回味20xx我们共同度过的这半年时光,从 8月5日的晚上我们的第一次班会,我们就成为了一家人,我们大家从四面八方汇聚到xx这片热土上,组成了20xx级高三27班—————即理科复习二班我们这个新家。在这半年中我们这个家经过了无数次各种各样的考验,很多同学的出出进进,我们艰难的维系着这个几近飘摇欲坠的的家,何等艰难,何等痛心!所以我曾立下誓言,我要让每一个离开27班的人后悔,那也就是说我要用我的努力使信任xx、留在我们这个家里的孩子能有一个很好的学习氛围和生活环境,既能学会学习又能学会做人,求真务实,踏实努力的度过每一天,使学习成绩突飞猛进,在20xx年的高考中实现自己的梦想,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所以我们大家都在为此努力着,我们不畏艰难的坚持着!
当有同学告诉我早晨餐厅里来得最早到得最齐的是我们班的同学时我高兴,当夜晚的操场列队跑操喊出整齐的口号时我激动,当我在忙碌紧张的工作之余细读同学们的周总结时,就好像和你们进行着心与心的交流,你们的忧伤烦恼令我焦虑,你们的快乐真诚令我快乐,你们的的安慰和体贴使我感受到了为人师的幸福……
孩子们,其实你们的每一次进步都让我高兴,你们的每一次团结都让我骄傲,你们的每一个荣誉都让我难忘。你们认真学习的时候,我为你们高兴;你们作业全交时,我为你们高兴;你们围着老师问问题时,我为你们高兴;你们课堂纪律好时,我为你们高兴,为你们的进步而欣喜万分,为你们的懈怠而忧心如焚,尽管我也曾因为你们的一些让我不满意的行为而大发雷霆,甚至于体罚,但希望大家能理解作为老师的一片良苦用心!没有规矩哪来的方圆?
在不平凡得20xx年到来之际,作为你们的班主任,作为这个大家庭的家长,我还有一份期许:请大家在奋战高考的日子里要做到两个字———坚持!当你遇到挫折时要坚持、身心疲惫时要坚持、遇到困难时要坚持、心里郁闷时要坚持、思想懈怠时要坚持!坚持每天都是在奋斗中度过、坚持每天都按照自己作息和计划去学习、坚持每天都把自己最优秀的一面展示出来、坚持每天都让人们因你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坚持每天都是在努力之中进步之中,坚持每天多读一点书,因为它让你更智慧;坚持每天多做一点事,因为它让你更成熟;
请你相信今天的付出是明天的积蓄;今生的幸福需要今天努力!
20xx年就要到来啦,在这一年里希望大家更加团结、更加努力、更加勤奋,在这一年里希望能实现你们人生的一大理想———考进自己理想的大学,在这一年里希望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书书写xx中学高考历史新的神话,为xx的腾飞贡献出你的力量和热情,在20xx年xx高考的光荣榜上留下我们骄傲的名字!
同学们,真诚的祝福你们在新的一年里:健康、快乐、进步,梦想成真!也真诚的祝福我们的大家庭永远充满温馨,这里永远是大家奋斗在人生路上蓦然回望时最值得回忆的幸福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