词典上说:“榜样是作为仿效的人。”那么,榜样需要有多伟大?孔子说:“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每个人身上都有值得我学习的地方,或乐于助人,或刻苦努力,只要有一颗懂得欣赏的心,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榜样就在你我身边。
现在这个社会,物欲狂潮携带着我们一路狂奔,有多少人愿意默默地付出,不为名,不为利。教师就是这么一群人,立足三尺讲台,为孩子们撑起一片求知的蓝天。
在_年感动中国十大人物中,胡忠,谢晓君夫妇,“他们带上年幼的孩子,是为了更多的孩子。他们放下苍老的父母,是为了成为最好的父母,不是绝情,是极致的深情;不是冲动,是不悔的选择。他们是高原上怒放的并蒂雪莲。”这是他们的颁奖词,也是他们生命的真实写照。他们留在藏区,一留,便是一辈子的承诺!虽然身体的种种不适,虽然遭受疾病的折磨,却消磨不了他们执着的信念!
小的时候,我的理想就是成为一名教师。我想在那三尺讲台上,打造出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我现在只是一名学生,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实现这个理想,但我会把这个的理想放在心中,会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
知道了胡忠,谢晓君的感人事迹,我更坚定了我的理想,我会以他们为榜样,不管有多苦,有多累,他们的精神一定会使我坚持下去,让“长大后,我就成了你”变成现实。
榜样的力量有多大?那要等未来才知道。
但,榜样无需伟大,无需感动中国,感动世界,可是他们真的感动了我。
知道吗?
有一种力量叫感动;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
有一种英雄叫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