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材料案例,心得体会,全文共 633 字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榜样的身上我们学到了许多。如:
镜头一:冬天的早晨,北风毫不留情的吹向路人脸上。一天,我急步飞奔的向学校跑去。突然,一个身影在我眼前出现。心想:“这么冷的天,睡起这么早。”慢慢的,身穿橘色的人慢慢向我逼近。啊!原来是清洁工阿姨在打扫卫生。“去学这么早啊!”她向我招手问道。恩!这么早就开始扫卫生啊!是啊!为了让人们有个好的环境,我们辛苦点算什么。听了这些话,心里不由一阵,多么好的清洁工阿姨!她为了让人们在舒适,干净的环境中,却牺牲自己的热被窝起来为人们创造美好环境。隐约中,我看到了她脸上被冷风吹过。当我再想问她时,她忙绿的身影又渐渐地离我远去,看着她远去的背影,我有说不出的感慨。
镜头二:宜阳的三路公交慢慢向我开来。踏上公交车,哇!车上的人真多啊!在做几个人都要超载了。突然,一个老人在呻吟,哎呦!怎么回事,车停了下来,车上的人纷纷涌来。打下一跳,原来是老人腿抽筋了。车人没有愿意为老人让座。在此时突然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起身为老人让位。而她却站在了拥挤的人群之中。此时的她是那么小,没人会注意而她身上高尚的品德是那么耀眼。小女孩年纪那么小,那么懂事。在他身上看到了谦恭礼让的高尚品德。他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
在茫茫人海中,每个角落都有一位值得我们学习的榜样。在他们身上我看到了中华民族的优秀品德,看到了人类的光辉,人世间的真善美。
榜样,离我必不遥远,榜样,我们触手可及,榜样就在我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