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阵子,hf的大学同学组织了一次毕业十周年聚会,在网上看了看了聚会的视频、照片,和大家的留言,心里感慨万千,虽然已经十年不见,但是大家的音容笑貌还是那样熟悉,仿佛又回到了大学时代;
我想起自己96年去学校报道,由于第一次坐很长时间的汽车,以至于整整一周,不管吃饭睡觉,我都觉得自己还在路上颠簸着;入学了很久,还没办法用普通话讲话,总觉得很别扭;
我想起热爱早起晒被子的hy,这位说什么都爱加一句“讲的”的美女,经常性的我起床发现她的被子已经早早的挂在窗户外面,以致我不得不强迫自己早点起床竞争“晒位”,但大多以失败告终;
我想起刚入学生会,第一次执行任务,是和my去城隍庙买办活动的奖品,我们俩很认真的、绞尽脑汁的把预算全部花光,回来把高年级的师兄郁闷到内伤,因为我们不知道要尽量节省预算;
我想起活泼好动爱唱歌的xj,第一次遇见她边吹着口哨边走上楼梯,我惊叹一个女生竟然可以以口哨的形式吹唱歌曲,现在想起来还觉得很神奇;
我想起有一年冬天大雪, 校园路上结冰,我和wr迎面遇见一个男生,竟然在我们面前连摔两跤,我们还强忍着不敢笑;
我想起考试前到处找教室,和满桌占位子的作业本;背马哲的快活林--冬冷夏凉,有助快速记忆,呵呵;念英语的主楼楼顶,宽敞安静,可以俯瞰校园,可以欣赏夕阳;还有周末无人的阶梯教室,可以跑去黑板上乱画几笔,假装自己是老师…呵呵。
之后经历了工作、读研、再工作,生活中也遇到这样那样的快乐的不快乐的,开心的不开心的事,现在想起来,大学四年的生活,还是最简单最美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