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演义的读书心得200字 三国演义的读书心得15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22 字
在《三国演义》中,使我印象最深的是赤壁之战的两个人物,一个是黄盖,一个是关羽。
黄盖以国家为重,不计较个人得失,巧使苦肉计,被打得皮开肉绽,还深入敌境,诈降,使火烧赤壁圆满成功。
关羽在华容道布下天网,逃窜的曹操正遇着他。曹操求关羽放他们一马。关羽想起他原来在曹操军中的待遇多高,而自己却斩了曹操六员守将,曹操都没有怪罪他。虽然现在放他们有损国家的利益,但觉得自己不能忘恩负义,于是就放了他们。
我看到这儿,就不由自主地想起生活中地一些事。有一次,熊老师布置作业,我很快就马马虎虎地完成了。做完后就东看看,西玩玩,只顾自己开心,打扰别的同学。我看了黄盖的故事以后,就觉得我这样做得不对,应以大局为重,不能为了自己玩而打扰别人。我一定会改正这个毛病。
虽然关羽不以国家为重,私放敌人是不对的。但他不忘恩负义的品质值得我们学习。我一年级时经常找别人借笔,别人都借我,可别人找我借时,我理也不理。结果忘恩负义没有好下场,我当时没有同学和我做游戏了。我十分着急,最后还是借笔给别人,别人才和我玩的。我看了关羽的故事后,就更深刻地了解到,别人帮助了你,你一定要回报别人。
我喜欢《三国演义》,它不但拥有丰富的情节,还能从中明白众多道理。它真是一本具有教育意义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