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08 字
我非常喜欢看《三国演义》,这是我第二次读这本书。读完后,我对里面的人物又有了新的认识。
以往人们提起曹操,我就会联想到戏台上白脸奸臣,人们总觉得曹操是个阴险狡诈的人,却不知他的另一面。曹操其实是一个很有本事的人。你看,经过多年战乱,农业生产遭到严重破坏,中原地区出现"白骨蔽平原”的悲惨景象,曹操急了,于是推广“屯田"方针。召集百姓,编成组来开荒种地,不服役的四至五成的粮食交给国家。守兵战士都把粮食上交给国家,这一举措使中原农业很快恢复。
此外,曹操的知人善用也是一个优点,只要有一技之长的人,他不管贫富都提拔为大将军。还有,他的军事才能也极其突出,他能取人之长,补己之短,以少胜多,以弱胜强的辉煌战例平定了北方。所以,当时自愿投奔到曹操门下的人也很多,形成了猛将如云,谋臣如雨的盛况,为他日后夺取天下打下了基础。
对我特别有启发意义的是,曹操”任人唯贤“这一点很值得借鉴,借鉴曹操用人之法,例如投票选举心目中称职的,有能力的班干部,也许这样会使工作呈现出新的局面。
再次读完《三国演义》这本书后,不仅使我全面了解曹操这个历史人物,而且使我增长了许多历史方面的知识。还对我以后的学习和工作带来许多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