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国演义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97 字
我读过的书丰富多彩,而且都非常有义意。有精彩的《岳飞传》、经典的《三国演义》、热血的《水浒传》、神秘的《海底两万里》等等。
其中,我最喜欢的就是《三国演义》了,他的作者是元末明初小说家罗贯中。《三国演义》里的每个情节都写得非常细致,里面每个人物都刻画得十分生动形象,书中每个人物的性格都各不相同。比如,董卓在作者的笔下就非常自私;刘备则非常谦虚;张飞最大缺点是过于残暴;曹操挟天子以令诸侯,不忠于朝廷,不过他算得上一代枭雄,胸有大志、善于用人。
虽然《三国演义》里有那么多人物,我最喜欢最欣赏的还是“刘关张三兄弟”,因为他们非常团结,而且都很坚定,即使遇到再强的对手,也会勇敢的冲向战场。有一次他们去攻打虎牢关,吕布冲向前线战场,关羽先提起大刀上前迎战,他们打了三十多回合,这时候两人不分上下,都俞战俞勇。突然,刘备拿着宝剑砍向吕布,吕布被他们左右夹击,但毫无损伤。这时张飞又重重的刺向吕布,吕布终于招架不住,在慌乱中败下阵来。最后,三兄弟齐心协力终于打败了强敌吕布。在这个故事中就体现出了三兄弟的团结、勇敢。
《三国演义》这本书是我看过最有趣的历史故事,它给我带来了历史的有趣和魅力,使我爱不释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