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父母倡议书
范文类型:倡议书,全文共 809 字
孝顺父母,尊敬长辈,回报社会,一直是中华民族薪火相传的传统美德。 在建设和谐社会的今天,我们要秉承慈孝文化,知恩、感恩、报恩。在家里做孝敬父母长辈的好孩子,在学校里做尊重老师的好学生,在社会上做一个尊老爱老助老的小公民。今天我们就从孝敬父母做起。在此,我们向全校的同学们发出倡议:
感恩父母,拥有“孝心”。从十月怀胎,襁褓三年,直至长大,父母为我们付出了无尽的辛劳与汗水。我们从小要感悟父母的养育之恩,做一名拥有“孝心”的好孩子。 “孝敬父母”的行动其实都是生活中你力所能及的事,我们要了解父母的年龄、生日,在父母生日时送上一份祝福;关心父母的工作和健康,道一句“爸妈辛苦了”;体会父母工作的辛劳,体谅父母的苦衷,不对父母发牢骚,不挑吃、穿,不给父母增添烦恼,做一个听话的孩子,让父母放心、安心、欢心。
关爱父母,付诸行动。我们从小就要学会积极承担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在学习之余主动为父母做做饭、洗洗衣服、打扫家庭卫生;父母生病时端水送药,细心照顾;父母下班回家,为爸妈捶捶腿、揉揉肩;服侍长辈,照料弟妹,自强自立。
理解父母,加强交流。儿女有了快乐,最开心的是父母,儿女有了苦闷,最牵挂的也是父母。不管父母的社会地位、知识水平以及其它素养如何,他们都是我们今生最大的恩人,是值得我们永远去爱的人。我们要学会理解父母,主动向父母敞开心扉。
最让父母感到欣慰的就是不让父母为自己操心;最让父母感动的就是你有孝心的行动;最让父母感到自豪的就是你学业有成。让我们行动起来,以各种方式真挚、真诚地向你最敬爱的父母表现出你最虔诚的爱意!同学们,赶快行动起来吧!
友情提醒:本周为孝敬父母周,每天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最好能记录下来。参加学校下周举行的“最让父母感动的事”有奖征文活动,希望你能得到父母的赞许和学校的奖品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