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669 字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是爸爸、妈妈给了我们生命,是老人们将我们一代一代的抚养长大。所以,我们要尊敬父母,孝敬老人,孝敬老一辈。
从我们呱呱落地开始,一直疼爱我们的是谁?是我们最最亲爱的爸爸、妈妈。我也有自己的爸爸妈妈他们分别是慈母和严父。记得那次下雨了,我忘记带雨伞了,于是,我就在紫金药店门口的座位上坐着,想等雨小点了再跑回家。可是,上帝好像是偏要与我作对似的,大雨一直下个不停。一位位女子在我面前走来走去,可次次都不是熟悉的人,都让我十分失望。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朝我走来,我仔细一看,原来是妈妈,她冒着倾盆大雨给我送伞来了,我的心感到欣慰。我连忙跑过去,躲到妈妈的雨伞下,小声地说了声:“谢谢你,妈妈。”在回家的路上妈妈一直把雨伞偏向我这。回到家后,妈妈感冒了,我很心疼她。
我的爸爸是典型的“严父”,他对我要求很严格。经常在上学前再三叮嘱我:“水已经给你准备好了,到了学校要记得多喝水;上课要认真听老师讲课,不要做小动作,不许跟同桌说话……”“天哪!爸爸怎么这么烦人哪,我的耳朵都快要磨出茧子来了。”我心愤怒地想着。
这就是我亲爱的慈母与严父,他们为我做出了贡献,所以我要尊敬他们。
老师教我们要孝敬老人我就想起了那个新闻:已经103岁的老人林立俊眼神深邃而又慈祥,满脸的皱纹流露出岁月的痕迹。老人坐在藤椅上,旁边放着三份报纸,还有两只猫陪在左右。和小儿子同住的林立俊告诉记者,无论有多忙,小儿子每天早晚都会过来看看她,问问身体舒服不舒服,有没有想吃的东西。这件事让我想起了孝敬老人。
从今天开始,我要做个尊敬父母,孝敬老人的乖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