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感恩父母的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17 字
回忆起老师对你的敦敦教导,你会想到感恩;回忆起朋友在你有困难时伸出的援助之手,你会想到感恩;那么,当每天早晨起来,看到母亲为你做好的香喷喷的早餐时,当每天放学,看到父亲总是匆匆下了班,就赶来学校接你回家时……你是否想到了感恩?
在这匆匆的一生中,在这里,我怀着一颗真诚的心去感谢两个人——我的母亲和父亲。在学习中,如果我的学习成绩下降了,他们会劝我不要灰心,继续努力;在生活中,如果我遇到了问题,他们会帮我并和我一起解决问题……
我感恩母亲,是她把我带到了这个美好的世界,是她10多年来含辛茹苦地把我养大,是她10多年来的精心照料与呵护,是她,我才从在摇篮里哇哇啼哭的婴儿,长成了落落大方的小姑娘。我感恩父亲,是他扶着我教会我一步一步地走路,是他给我做示范教会我一句一句地说话,是他教我做人的道理,让我明白“做坏人容易,做好人难”的道理,是他,我才从一个年幼无知的小女孩,变成了知识渊博的中学生……
那么,同学们,你们懂得了感恩吗?感恩是一件美好的事。懂得了感恩,我们才会微笑;懂得了感恩,我们才会快乐;懂得了感恩,我们才会成长。
我们最要感恩的是父母,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现在快乐成长的我们;因为有了父母,才有了我们现在身处的这个温馨而美好的家庭。所以,我们从现在起,就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长大了才能更好地去回报父母,报效祖国。父母的工作是繁重而辛苦的,回家后必定会有一番倾诉,我们应静下心来倾听,去体谅父母的难处。在家时,要多帮父母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帮父母排忧解难。当工作了一天的父母回到家后,劳累不堪时,我们是不是应该给父母捶捶背,与父母聊聊天呢?当父母在工作上遇到了棘手的事时,我们是不是应该对父母说些什么呢,给父母鼓足自信与勇气呢?
感恩是一盏明亮的灯,照亮我们那充满黑暗的心灵;感恩是一首美妙的歌曲,她让盲人看到了生活的希望;感恩是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来传承的美德,我们作为身处于二十一世纪的炎黄子孙,应该把这一美德继承并发扬宏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