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书心得800字以上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79 字
我读过许多中外名著,比如,情节一波三折的《红色羊齿草的故乡》,危机四伏、扣人心弦的《詹姆士与大仙桃》、还有充满生活趣味的《绿野仙踪》……每一本书都会带给我不同的感受,它们为我枯燥的学习生活中增添了无限的快乐。
最近,我又迷恋上了我过四大名著之一《水浒传》,它是家喻户晓的武打类小说。它的作者是施耐庵,中国元末明初小说家,号子安,兴化(今江苏兴化)人,原籍苏州。故事主要内容是梁山一百零八条好汉一起反奸臣,替天行道的英勇斗争故事。
其中最令我佩服的是小李广-花荣,因为它具有“百步穿杨”的功夫。他原本是清风寨副知寨,使一杆银枪,一张弓就射遍天下无敌手。因此他被比作西汉的飞将军李广,人称小李广。在第十四回里曾说到过花荣救宋江,他首先用箭射中了门神的骨朵头,后来他又射中了门神的朱缨,我当时心想他可真是神箭手。当他说要射队里穿白的教头心窝时,只听见“哎呀!”一声他就一命呜呼了。把众人吓得一哄而散,这场景我感到非常惊奇,暗自赞叹道到,花荣呀花荣百发百中!不愧是小李广。
豹子头-林冲他是经历曲折的人,他曾是率领八十万进军的教头他有勇有谋嫉恶如仇,但却被小人高俅所诬陷,最后被害的远走他乡,家破人亡最终只得上演一出风雪山神庙的复仇记。那个社会实在太混乱了黑白颠倒,让人气愤。关于他的故事还有很多,比如“误入百虎堂”,“棒打洪教头”也许是因为大家都非常同情他的遭遇,很多人都非常喜欢他,所以他的故事都被演绎成评书和戏曲……
这本书里每个人物都性格独特,身怀绝技,武艺高强。还有原先坐第一把交椅的黄盖英勇善战;力大无穷的鲁智深,足智多谋的吴用……都深深的映在我的脑海里。总而言之,《水浒传》不愧是文学经典!里面的故事栩栩如生,人物跳跃在纸张之间,故事情节五花八门,有的令人捧腹大笑,有的令人泣不成声,还有的则令人怒发冲冠。如果你也像感受古典文学的魅力就也来读一读《水浒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