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30 字
水浒传》的故事叙述了宋江带领梁上泊108位英雄好汉,在朝延招安,一起大破辽兵最后遭到贱人谋害的故事。而这个故事在我的脑海中深深的刻下了两个字忠和义。
一个忠字包含了宋江在重重威逼之下还依然只效忠自己的国家。可谓是忠心耿耿啊;还有林冲的妻子面对高俅字子的调戏还宁死不屈,最后上吊自杀。这也是忠诚。让我看到这些可知道108位英雄好将都是忠心永远也不会背叛自己的梁上泊的。
还有一个义子里面的内容就更多了,108位好汉为宋江赴汤蹈火,上刀山下火海也在所不辞,这就能看出他们有情义。在这108位好汉里,我自己认为是带头的宋江,他身材黑矮,貌拙才疏;员外堂堂一表,凛凛一躯,有贵人之相。在最后宋江因为自己下毒害死了自己的好兄弟李逵,然后自己上吊自杀。从他的做法上让我深深的感觉他是一个有情有义的人,这点上很让我感动。
读完这个故事后,我觉得我们当前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以后也要像这108位英雄好汉一样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我们还要有拥有强烈的正义感,为了正义,为了真理能奋不顾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