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书心得4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44 字
今天,我读完了《水浒传》这本书,有了许多感想,现在我把它们阐述如下:
《水浒传》是一部描写古代农民起义的长篇小说。它形象地描绘了一场农民起义从发生至失败的全过程。它深刻揭示了起义的社会根源,满腔热情地歌颂了起义英雄的反抗斗争精神和他们的社会理想;也具体揭示了起义失败的内在历史原因,揭露了当时社会的黑暗腐败,反映了百姓有苦无处伸张,官逼民反的社会状况,宣扬了忠义思想,并表现了梁山好汉忠心为国和为民除害的精神品质。
读完它后,我想到了:我们在校园生活中应该互相平等,不能以强欺弱。要努力学习,还要帮助同学。班内同学之间应该搞好关系,因为连普通农民联合起来都可以产生那么大的力量,团结就是力量。
我们要多锻炼身体,因为只有锻炼好身体才能搞好学习和帮助别人,如果身体不好什么都不能干,学习也不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