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有关水浒传的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72 字
读了《水浒传》这本书,我很有感触。
一百零八位好汉侠肝义胆,英勇机智。在佞臣当道,贪官横行的年代,他们齐聚梁山泊,杀富济贫,气势可吞山河。
你看,“及时雨”宋江怒杀阎婆惜,三打祝家庄;“天王”晁盖执掌梁山泊,命丧曾头市;“智多星”吴用智取生辰纲,计取玉麒麟,这一个个故事都是那么有趣。
看的一个故事是“呼延灼梁山大摆阵”。呼延灼英勇善战,武艺高强,徽宗皇帝让呼延灼去攻打梁山泊。得知此消息后,宋江布下连环阵,秦明打第一阵,林冲打第二阵,花荣打第三阵,扈三娘打第四阵,孙立打第五阵,就这样打了个天昏地暗。渐渐的,敌军人马打不过,便用连环马阵,那三千连环马军,所有的都穿着铁甲,排山倒海似的冲过来,梁山死伤无数。最后,宋江用钩镰枪破了连环马,把呼延灼活捉了。
读了这本书后,我们要学习宋江的仁厚;吴用的机智和林冲的勇敢……,只有这样我们的社会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