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67 字
关上这本书,不禁又回到了那个动乱的年代,一代英雄的出现,一个个故事的落幕,这汹涌的海浪,终究平息了下来。
在《水浒传》中,我看到的是朝廷的无能,昏庸。自私自利,贪婪是他们的代言词,而那些有能力的人却始终得不到正视,渐渐隐于江湖,这是一个时代的悲哀啊!
有一句话叫:乱世出英雄。宋江,鲁智深,李逵……这些鲜活的英雄形象至今刻在我的脑海里,他们深明大义,嫉恶如仇,忠厚率真,却终受奸人迫害,是他们告诉了我,什么叫本色英雄。
读完此书,想起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我会更珍惜现在的和平,这是哪怕要用鲜血也要去守护的东西。我们更不能去学习那种事不关己的态度,除了那些好汉的精神——替天行道,剩下的是不是还有这些人性的沉沦?
再来看看现世,我们身边也不乏缺少那样的英雄。一个小女孩,过马路,她的亲人为了救他,把她推开,她的亲人当场死亡,小女孩想要进入车祸现场。路人一面阻拦她进入,一面好言好语安抚。她失控,抓起阻拦她的胳膊猛咬,鲜血迅速染红了他整条胳膊......他不但没有生气,还纹丝不动,继续安慰着她……这,何谈最美两字?虽不曾相识,但关键时候也要拔刀相助,这位陌生人的人性是善的,英雄的,若好汉还在的话,他们也一定会这样做吧。反观之,若受一丁点来自绝望的痛苦就怒发冲冠,那何尝不被古人叹一声:废物!
走出卧室,书中的章节如图画般浮现在我的脑海里,我永远忘不了那些好汉对苍茫人世弱小的同情,怜悯?这故事,何尝不是当时社会风起云涌,必将改头换面的前奏!
一百零八英雄好汉,风风火火闯九州的怒吼,涤荡人世恶与丑,终将还一个朗朗乾坤满神州,这样的理想,我们要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