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57 字
回忆着108位好汉的那声怒吼……
记的在放假之前妈妈在上海给我买了一套小人书,听爸爸说他小时候就看这种种类的书。可是因为我还没有放假所以我还不能去看。
放假后,我便急忙去看,《水浒传》中有许许多多的精彩故事,其中我最喜欢,可能大家都喜欢的故事无非就是“武松打虎”。
那具有中华男子气概的武松,他“身长八尺,浑身上下有千百斤力,顶天立地、噙齿戴发的男子汉”我十分的佩服他,在景阳冈上,面对凶猛可怕的老虎他勇于面对,敢于对强大的黑暗统治力量挑衅,面对困难从不低头,武松他“一把抓住大虎的头按下黄坑里,然后用左手紧紧揪住虎的顶花皮,右手握成铁锤般大小拳头,尽平生之力猛打六七十下,直到大虎气绝”。这说明了英雄武松反对黑暗哪怕用完自己所有的力量去争取对于人民的解放和自由。武松“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是因为他武艺高强,勇猛过人。在学习过程中,我们也会经常碰到一些“拦路虎”,要发扬武松打虎的精神,不慌张、不退缩,敢于挑战,凭着自己的聪明才智和正确的学习方法解决难题,努力成为学习上的“打虎英雄”。
其实我举的只是在《水浒传》1/180,当然《水浒传》中个个都是英雄好汉,我只是的比较有代表行,《水浒传》以它杰出的艺术描写手段,揭示了中国封建社会中农民起义的发生、发展和失败过程的一些本质方面。《水浒传》的社会意义首先在于深刻揭露了封建社会的黑暗和腐朽,及统治阶级的罪恶,说明造成农民起义的根本原因是“官逼民反”。
在暑假中我读完了,这一全套的《水浒传》,从中我收益非浅。
我听见108位好汉的那声怒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