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558 字
水浒传》这本书讲述了北宋末年,来自各路江湖的一百零八位英雄好汉聚义水泊梁山,最后报效朝廷,为国捐躯。谱写出无数英雄义士悲壮感人、荡气回肠的血泪事迹。
这本书让我对“英雄”有了新的认知,“古来忠烈士,多出贫贱门。”英雄不一定是要出自豪门,也可是“义”字当先,具有仁义宽厚的胸襟,诸如鲁智深、武松等为兄弟两肋插刀的男儿硬汉;“有卓越智力作用指导的胆量是英雄的标志”英雄也不一定是武艺高强,胆量过人的壮汉,也可以是像恩威并重、足智多谋的吴用、像心怀天下,为苍生谋取利益的宋江、卢俊义等壮志英雄。
所谓“乱世出英雄”,正因《水浒传》中英雄们的仁善之举拯救了民不聊生、纷乱时期下的劳苦平民,他们才会受人钦佩敬仰。这让我不由得想到曾经的非典、如今的新冠病毒,这些可怕的瘟疫来袭之际,我们紧闭门窗,足不出户,自我防卫在小家中。但那些白衣天使,解放军战士,警务人员,社区物流人员却毫不犹豫地冲锋一线,坚守岗位。他们在非常时期,毅然选择舍弃小家,为全民大众勇敢地与病毒抗争。在这场无硝烟的阻击战中,他们用无畏的逆行勇气,英勇奋斗的战士精神,无私奉献的大爱情怀书写着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让人们记住了属于这个时代真正的“平民英雄”。
不同的英雄出自不同的时代,但相同的是这些英雄们都拥有着一颗可歌可泣的大爱之心,致敬这些记忆中的时代英雄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