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63 字
英雄,这个既熟悉又陌生的词到底是什么意思?如果带着问题去读中国明清小说——《水浒传》,我想大家肯定能爽快的回答出来。
“英雄嘛!当然是一百单八将喽!”我往日也是这样回答的。可是如今再意味深长的细读一遍,我觉得这个答案是乎有点不可靠了。一百单八将替天行道,战绩显赫。他们在战场如猛虎,有飞龙,当然是英雄啦!可是比起那些默默无闻的小兵来,似乎还差一点点。换个角度来讲,如果没有小兵的牺牲,如果没有小兵的搏斗,又怎样换来一百单将的战胜?如果没有他们,一百单八将亲自上阵,那又会死伤多少?
我曾经佩服过108单将,当我现在更尊敬那些小兵。。他们是壮士、是勇者、是英雄。他们比那将领们更英勇,更胆大,更加拥有不怕死的精神……
我从水浒故事中的小兵想到了改革开放大业中的无数英雄们。我睁开明亮的双眼:工人叔叔们顶着酷暑搬运材料,清洁工阿姨们冒着严寒打扫马路……让我说,你们都是英雄。你们给了我启示,给了我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