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读书心得15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81 字
水浒传》一本让人耳熟能详的书,今天我就阅读了《水浒传》中的一个非常经典的故事。
武松在景阳冈前找到了一个酒店,那里的酒香醉迷人,武松喝了十八碗并不听店家的劝告向有老虎的景阳冈走去。看到这儿我不免担心起来:武松只身一人,还喝醉了酒,并向有老虎的景阳冈走去,这怎样得了。纵使武松再大胆也斗不过老虎呀!
在路上果然遇到了一只老虎,武松使尽平生的力气终于把老虎打死了。看完后我不禁松了一口气,武松这一代英雄好歹没死在虎口下。我这时在为武松的勇猛感到佩服,空手打死虎,也为武松的固执感到挽惜。
在当代社会中,人们具备的更应该是深厚的文化素质,而不是在武力方面有巨大的造就。现在人们所提倡的“勇”和“猛”已不是以前的“勇猛”。现在的“勇”指的是面对小偷要不慌张,与强盗对阵时要冷静,是在生活中敢于面对每一件事情,不胆怯,不懦弱,要有勇气。
现在的“猛”指的是热血战士们在沙场上的飞扬,在武馆里的决斗,在马拉松赛道的飞驰,也是在警察捉捕小偷时的英姿,万马奔腾的宏伟,长江的奔腾,瀑布的飞泻,老虎的怒吼,一切有力的动体。
在以前,只要打架好就叫“勇猛”。这虽不叫野蛮,最多就是类似野蛮的文明。武松的勇猛虽是蛮劲,但那也算是为民除害的英雄。每人都想有万夫不挡的勇猛,但那也是一种血腥的杀戮。我们提倡的是人文的勇猛,现代的勇猛。
它是机智、力量与勇气的完美结合后的产物。它没有融入血腥和杀戮,也没有添加野蛮和暴力,它是健康与纯洁的。它是在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里体会出来的。它不需要武松似的打斗,不需要关羽的武力,只需要一个纯真的自我和要求。
现代的勇猛是你我的目标,让我们一起朝新一代的勇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