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读书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283 字
打开《水浒传》,我的最佩服的就是当时108将同心协力,替天行道的英雄气概。
宋江在历史上一直是一个两面人物。有人说他是一个真英雄,为家,他甘心不升官。为兄弟,他不悔成为被后人辱骂的一个千古罪人。有人说他是一个伪君子,为了自己的私欲,不惜108兄弟的死活,向朝廷招安,这才造成了108将的悲惨命运。
就我个人来说,我认为宋江是一个真英雄。向朝廷招安不过是为兄弟们找一个美名。不想兄弟们一生都只是一群水泊草寇。所以我说宋江是一个真英雄。
宋江是一个忠义和孝道的结合体。即使拿到圣上赐的毒酒,他也义无反顾。发出了“君让臣死臣不得不死”的豪言
好样的!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