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726 字
寒假里,我读了许多书,比如:《西游记》,《红楼梦》,《水浒传》,最让我喜欢的是《水浒传》了,书中的故事一个比一精彩。一位为英雄人物,都给我留下了气势强壮的印象。
《水浒传》是我国第一部章回体长篇白话小说,被誉为中国古典文学四大名著之一,它的作者是元末明初的施耐庵。《水浒传》一面写农民战争为主要题材,通过一系列官逼民反的生动故事,揭示了当时的社会矛盾,揭露了统治阶级的残暴和腐朽,歌雍了受压迫人民的反抗精神。通过阅读《水浒传》,让我熟悉了每一位英雄,如:宋江,吴用,杨志,林冲,武松等一大批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他们的英雄事迹广泛地流传于人民群众之中,小说记叙了:“武松打虎”,“智取生辰纲”,“风雪三神庙”,“大闹野猪林”,“三打祝家庄”,等许多生动故事。其中,最让我记忆犹新的是武松醉后打虎的故事了。
话说武松来到阳谷县又饥又饿,见前面有个酒店,挑着酒旗,旗上写“三碗不过冈“”五个大字,武松走了进去,虽说是“三碗不过冈”但武松喝了18碗,才娘娘腔强的直奔景阳冈,走到冈上,太阳己落西山,武松感到很累,就在一块大青石上睡下来,他刚刚躺到,忽然从树林里窜出了一只吊晴白额的大老虎来,武松顿时惊出一身冷汗,翻身起来,他左手抓过哨棒,老虎又饥又渴,猛地向武松扑来。武松一闪身,射到老虎背后。老虎前抓伏地,用后爪猛泄过来。老虎又纵身避开。老虎雷鸣般孔了一声,震得山摇地动,把铁棍般的虎卫扫来了。武松栓手伦起哨棒,用尽全省力气,向老虎打下。谁料空中咔吱一声响,哨棒却打到松树枝上,把树枝打断,哨棒也断成两截。最后武松用他的智慧和胆量终于把老虎打死了。
《武松打虎》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对什么事情都不要怕。问题不要怕,狂难不要怕。只要正确对待,认真对付,没有战胜不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