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个人读书心得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个人,全文共 715 字
水浒传》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它是由施耐庵写的,他是元末明初著名作家。《水浒传》是由民间传说、话本和杂剧的基础上,进行创造的劳动写出来的。
《水浒传》有许多故事如:鲁智深拳打镇关西、林教头风雪山神庙、吴用、晁盖智生辰纲等精彩故事。其中,我最喜欢武二郎景阳岗打虎这个故事了。
武松想去探望哥哥。走了几天,他来到了阳谷县,在一个叫“三碗不过岗”的酒店喝了十五碗酒,便要走,店主说前面景阳冈上有只吊睛白额大老虎,武松不怕,拿起哨棒便走。走进树林,武松酒劲上来了,看见一块大石头就睡。这时,突然刮起一阵狂风,“扑”的一声从树林中跳出一只大老虎,武松见了老虎大叫:“哎呀!”那老虎饥饿难耐,纵身往武松身上一扑,武松一闪,闪在老虎的身后那老虎将腰胯一掀,又被武松躲过,老虎见没掀着他,大吼一声,将铁棒似得虎尾,倒竖起来,猛的一剪,武松用哨棒一打却打成了两截,老虎咆哮着翻身又一扑,武松用手就势揪老虎,对老虎拳打脚踢,打了六七十拳后血流成河。老虎打死了,武松也没力气了。不相信武松把老虎打死了,他们见了之后目瞪口呆欢天喜地地抬着武松下山了。第二天,武松领了钱,分给了大家。过了几天,武松在路上遇到哥哥武大郎,让哥哥到自己家来住,他嫂嫂潘金莲不喜欢武大郎,见武松相貌堂堂,常挑逗他,武松很生气。过了十几天,武松到东京公干。潘金莲和王婆、西门庆,用砒霜毒死了武大郎。等武松回来后,听说武大郎死了,就把这件事查了个水落石出,他愤怒至极杀了他们,然后去自首。十个多月后他来到了十字坡和张青结为兄弟。
看完了这篇故事让我感受到了,武松为民除害、武艺高强的精神。我们的学习中的困难就像这只老虎,只有努力学习,勇敢向上,通过自己学到的知识、技巧,成为学习上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