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14 字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的知识面也需要不断的扩大,寒假来临,我便买了中国四大名着之一的《水浒传》。
《水浒传》是中国四大名着之一。中国明代长篇小说,又题为《忠义水浒传》,通行本简称《水浒》。小说通过生动丰富的艺术形象,反映了我国历这次农民起义发生、发展直至失败的整个过程。《水浒传》深刻地挖掘了起义的社会根源;成功地塑造了起义英雄的群像,并通过他们不同的反抗道路,展现了起义如何由零散的复仇火星发展到燎原大火的斗争过程,也具体揭示了起义失败的内在原因。
读了这本书,令我感触很深,令我懂得了忠、义两个字的意义,那一百零八个的反抗精神和高尚的品德值得我们热情洋溢的歌颂。在众多英雄好汉中,李逵和鲁智深最为璀璨夺目,把我深深吸引。当我读到,鲁智深听到一位妇女在那里哭哭啼啼,十分生气,但后来听到原来是因为镇关西要逼她还债,听完后,镇西十分恼火,便马不停蹄的去找他。镇关西去到后,他没有立刻的修理镇关西,而是存心刁难他,而镇关西呢?他看到鲁智深是提辖,所以不敢违背他,但后来他越来越生气,便忍不住心中那团无名火,和鲁智深打了起来,可镇关西的武功不够鲁智深的高强,于是便败在他的手下,据说之后,镇关西就了半天还是救不活,一命呜呼了。他的家人十分气便去报官,官府决定全城追捕鲁智深,鲁智深急急忙忙的离开了渭州。读了这段,我觉得鲁智深为了百姓,不惜让自己被捉,可以看出他乐于助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