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读书心得30字 水浒传的读书心得3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385 字
生怕看不下去,先是听朗读版,接着看电视,最后还是一边看书,一边看电视。20__年张涵予主演的《水浒传》共86集,还是比较写实的。
整本书围绕一个主题来写:逼上梁山。着墨最多的人物是宋江、林冲、鲁智深、武松(人称“武十回”)、卢俊义等。
印象比较深的是最后一回总结了最后大家的归处。鲁智深听见潮信,想起师父临行前的偈子,大笑圆寂,说了几句法语“平生不修善果,只爱杀人放火。忽地顿开金绳,这里扯断玉锁。咦!钱塘江上潮信来,今日方知我是我。”了悟因果。武松断了左臂,武功尽废,留在六和寺中作清闲道人,80善终。
林冲风瘫,留在六和寺中,武松照顾他,半年而逝。燕青想要同卢俊义隐姓埋名,卢俊义舍不得功名利禄,后来醉酒落水而死。燕青挑了一担金珠宝贝,归隐去了。宋江饮了御赐毒酒,把李逵叫来,和他一起喝下毒酒,只求保全梁山泊忠义之名。后来吴用、花荣一起自缢在宋江墓前。
好汉们都各自散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