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浒传的读书心得200 水浒传人物读书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1254 字
哈哈,大家一定读过《水浒传》吧!也一定认识一些水浒好汉。当然,我也认识许多:花和尚鲁智深,拼命三郎石秀,母夜叉孙二娘等等。其中,我最喜欢的还是那及时雨宋江。
水浒传中,是这样描写宋江的:宋江又矮又黑,一点也不引人注目,是放在人群中容易被无视的那种。而且,其他梁山好汉都各怀本领。比如:黑旋风李逵会使得一把板斧;花和尚鲁智深能提起几人都提不起的禅杖;还有,那浪里白条张顺可以在水面自由行走,水中功夫更是不可小看。那宋江又为什么成为水泊梁山的寨主呢?比智谋,不胜吴用;比武艺,不胜林冲;比水性,又不胜张顺。
原来,宋江虽然不是身怀绝技,又不智足多谋,但他心胸宽广,为人豪爽,认识许多好汉。从来不吝啬钱财,喜欢见路不平,拔刀相助,十分孝顺,不贪恋女色,只爱习武,广结天下好汉。曾接济过许多有困难的人,名气非常大。大家都知道北宋有个及时雨宋江。
他的孝顺在于,有一次宋江和小李广花荣还有三位清风寨好汉一起投奔梁山泊。可半路上遇到了小旋风柴进的家丁,他把家信给了宋江。宋江得知父亲死了,连忙赶回去奔丧。回去后,发现弟弟没有披麻戴孝,十分生气。父亲却从链子后走了出来,让宋江自首。宋江是个孝子,听从了父亲。
他的不贪恋女色和仁慈在于,他接济了阎婆后,阎婆就带着女儿阎婆惜来做他小老婆,宋江无奈,只好答应。可却从不接近阎婆惜。他的仁慈在于,当时呼延灼被宋江抓住了,他不仅不杀了他,还为他松绑,好酒好肉款待,请他坐上首。呼延灼大为感动,就上梁山落了寇。
我知道宋江不是十全十美,但他的豪放,他的孝顺,他的大度,他的仁慈,令我十分感动,打心眼的佩服他。所以,在他们当中我最喜欢宋江。
水浒传的读书心得200 水浒传人物读书心得200篇2
我觉得兄弟之间,朋友之间,最重要的就是讲义气。读了《水浒传》后,我更对《水浒传》中的兄弟之间的义气而感动不已,我觉得,一个人最起码要对朋友坦诚、忠诚、忠信。而《水浒传》中的每个人都对自己的朋友讲义气,守信用,非常符合我的朋友观。
《水浒传》中的英雄儿女从不做对不起朋友、兄弟的事。记得《水浒传》中有一段这么写:,武松到哥哥家作客,武大郎的妻子潘金莲对武松有意。可武松却不贪图潘金莲的美色,绝不做对不起哥哥的事。这使我更佩服这些英雄好汉!
可在生活中,我们却没有做到对朋友讲义气,坦诚相待。记得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有一节图画课。那时我忘记带画笔了,我便向我的好朋友求助,可她却说;“我也忘记带了。”我那时心里想:“咦,今天今天好像看见她带笔了啊?”难道是我看错了?于是,我便向其他人借画笔。可是,当我们要画画的时候。她居然拿出一盒彩色笔。我当时气极了,我生气并不是她不借我画笔,我生气是因为她居然对我撒谎!我觉得朋友之间最最重要就是坦诚相待,如果连这个都做不到,那还做什么朋友!所以,我更觉得《水浒传》中的英雄儿女值得我们敬佩!他们是豪杰,他们是英雄!
《水浒传》中的英雄好汉,他们对朋友坦诚相待,他们肝胆相照,他们是豪侠,他们是好汉!
我觉得,《水浒传》是一颗璀璨无比的“东方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