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心得体会10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890 字
西游记》每个人都喜爱它不同的写作地方:有人喜欢它瑰丽的整体形象;有人喜欢它活泼诙谐的对话旁白;有人还研究它的历史背景、社会现象······可我却十分喜欢它鲜明的人物个性:孙悟空,他可真是自由的化生:闯龙宫,闹天宫,在花果山上称王。他还十分的勇敢,尽心尽力的保护着师傅,即使师傅被妖怪抓住,第一个奋不顾身,去救师傅的人却是他。他这种鲜活的形象给予我们一种要有责任心,一种追求自由的力量和勇气。
说到吃,大家一定会想到贪吃懒惰的二师兄猪八戒:他原来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帅,因调戏嫦娥被打下人间,又错投猪胎,面部象猪一样,虽然他丑陋,但他也有优点:他憨厚淳朴,吃苦耐劳,对妖魔斗争也很勇敢,可同时他的缺点也有不少:他贪谗好色,无心取经,遇到困难就打退堂鼓。猪八戒时而自私懒惰,时而真情流露深受读者的喜爱。
《西游记》里最勤劳的非沙僧莫属了,他忠心耿耿,从电视剧里他喊大师兄那种厚重的声音和真诚的眼神可以看出来。他不象孙悟空那么叛逆,也不象八戒那样花痴不改,自他放弃妖怪的身份起,他就一心跟着唐僧,正直无私,任劳任怨,从不左顾右盼,谨守佛门戒律。
我认为在《西游记》中吴老先生为什么会刻画出沙僧这样忠心耿耿的人物是因为他在四人中起到平衡作用:大家可以瑕想一下,没有他的取经之路,互不服气的孙悟空、猪八戒二人的争吵会把唐僧折磨到精神分裂!没等妖怪来袭,唐僧就先被两个徒弟气吐血了!尽管大家把更多注意力投向神通广大的悟空和笨拙搞笑的八戒,但相信一提起沙僧,人们便发出一声赞叹:憨厚的人是最可爱的!
师傅唐僧虽然是个手无缚鸡之力的一个凡夫俗子,可却能让神通广大的齐天大圣及天蓬元帅、卷帘将军死心踏地,紧紧跟随。在西天取经的路上,风餐露宿,食不果腹,险象环生,而唐僧的三个徒弟却乐此不彼,毫无怨言,为何?只能说明唐僧领导有方,他的高超之处就在于善于编织的的一切。
由于,唐僧四人的团结一心,九九八十一难早已不在话下;齐天大圣孙悟空的勇敢,天蓬元帅猪八戒的贪吃,卷帘大将沙僧的忠心耿耿,师傅唐僧的领导有方…这些人物的形象想必早已在你的脑海中深深地刻下,正是他们这种负有责任心,勇敢,忠心耿耿的精神打动了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