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74 字
说到这本书,我最喜欢的是孙悟空这个人物,是个了不起的英雄。他英勇顽强,作战勇猛,顽皮可爱,爱憎分明,也有爱听恭维话的缺点。尤其在“三打白骨精”这个故事中,当白骨精第三次变成了一个老公公时,当唐僧念紧箍咒时,他忍着剧痛,为师傅打死白骨精,保证师傅的安全。要知道紧箍咒的痛苦可不是一般人能承受得了的,可以说是痛入骨髓,体现了他对师傅的爱。当然,说到孙悟空,不得不提起他的兄弟猪八戒。他的本事比孙悟空可差远了,更谈不上什么光辉高大,但这个形象同样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满身毛病,好吃,好占小便宜,怕困难,常常要打退堂鼓,有时爱撒个谎,可笨嘴拙舌的又说不圆;他还时不时地挑拨唐僧念紧箍咒,让孙悟空吃点苦头。可是人们并不厌恶猪八戒,相反却感到十分真实可爱。师徒四人中,最朴实,最善良,最勤劳的,那就是沙僧了,他当两个师兄身体不好时,照顾得也可以算是无微不至。当然,他是师傅的徒弟,可是也有缺点,那就是不会反抗别人。那么,说起唐僧这个人,虽说没有孙悟空的本领、猪八戒的活络、沙僧的勤快,但他品行端正,会念真经,不贪财,不贪色,善良体贴,有坚定的信念。
唐僧四人都有缺点,孙悟空的毛躁,猪八戒的懒惰,沙和尚的沉默,唐僧的懦弱。可是他们却带着各自的缺点取到了真经,并修成了正果。
这说明任何人,任何事都不是完美的,取长补短、团结他人,就能在学习上,在生活中取完真经,修成正果。
西游记》是一本好书,它是我们中华民族的骄傲,是经典中的经典。我要好好阅读它,建议同学们也要多多阅读它。
是啊!在生活中、学习中,如果人人都有这么一份不畏困难的心,那我们的生活将会充满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