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关西游记的读书心得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80 字
我最喜欢一本书,它就是《西游记》。
这本书的主要写了大哥孙悟空、二哥猪八戒、老三沙和他们的师傅唐僧四人一起去西天取经的故事。
他们经过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了佛主的所在地,取得正果,成为神仙,并将经书带回了人间。
在这过程中,有一个故事让我惊心动魄,那就是“三打白骨精”。白骨精变化多端,数次欺骗唐僧、猪八戒,只有孙悟空的火眼金睛能够看穿她的真相,可惜唐僧一次又一次的错怪悟空,直到将悟空赶走。但是孙悟空并没有因为师傅的错误而记恨在心,到师傅有难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挺身而出,又一次挽救了唐僧、猪八戒、沙和尚等。
看了?西游记?这本书,我最喜欢孙悟空,它不仅神通广大,还忠心耿耿。他一定要保师傅平安到达西天,期间曲折变化,悟空都能一一应对。二师兄猪八戒又懒又贪,难怪总是被妖怪抓了。三师弟沙和尚十分勤劳,多苦多累的活都是他干的。
看了这本书我还总结出一条道理,在任何团队里都有各自各样的人,唐僧、悟空、八戒和沙和尚的出生各不相同,但是他们有共同想法:要取到真经送回大唐,然后才能回到仙界。正是共同的目标让他们一起度过各自难关。我们在团队活动中也要有一致的目标才能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