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阅读心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419 字
“惩恶扬善心如佛。”你知道这句话出自于哪里吗?没错,就是出自于《西游记》这本幻想小说里。自从我翻开这本书的时候,我就对它爱不释手,这本书给我带来了无限童趣,做人的道理和我读后的感受。
《西游记》是一部讲述唐僧师徒西天取经的长篇小说,作品描述了唐僧师徒终身难忘而又长久的路程和危险,他们这一去就是13年。这13年中,唐僧师徒们不仅要连夜赶路,有时还要风餐露宿,路上的财狼虎豹还要伤害他们,让人感到惨不忍睹,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唐僧师徒一路取经,经历了许多故事。比如:《三打白骨精》、《大闹天宫》、《东海龙宫讨兵器》等故事。其中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三打白骨精》。这白骨精真是可恶又残忍,方圆几百里内的鸟儿、动物全都被她杀得一干二静,片甲不留;她还想三番五次出谋划策地想杀害唐僧,吃他的肉。她无非是想掠夺别人的性命来修复自己的元神,等元神恢复了,她就可以化身成仙长生不老了。
读一本好书如交一个朋友,每一次读,你都会发现你越来越喜爱这本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