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学生读书心得 西游记的读书心得800字高中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学生,高中,全文共 701 字
后来,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关于孙悟空的电视剧《西游记》,哦,原来他是只从石头里蹦出来的石猴,我正巧属猴,这让我感到和他亲近起来。这电视剧非常好看,里面的孙悟空活泼好动、不服管教、自由自在,他自封美猴王,大闹天空,神通广大,让我深深喜欢上了他。于是,我迫不及待地找来明代吴承恩写的四大名著之一——《西游记》,仔细品读一番。
起初,我觉得孙悟空野性十足,为所欲为,称得上顽劣,他偷蟠桃、偷仙丹、大闹天宫,使天庭头疼不已。但渐渐的,越往下看,就越喜欢他。
孙悟空历经千辛万苦拜师学艺,聪明好学,得到祖师的真传:七十二般变化、筋斗云。我看到了他身上的勤奋好学、吃苦耐劳精神。
孙悟空以恶如仇、勇敢正义。在去西天取经途中经历八十一难,不管遇到什么妖魔鬼怪,什么美女画皮,什么刀山火海,什么陷阱诡计,孙悟空万难不屈,百折不回,顽强与之奋战,直至最后的胜利。无论是“黄风怪”,还是“大蟒精”,抑或是“白骨精”等等,孙悟空那种除恶务尽,决不与任何势力妥协的斗争精神贯穿取经始末。
孙悟空忠心耿耿,忍辱负重。他一心保护师傅,一次又一次将师傅从妖怪的魔爪中救出来。哪怕是被师傅误解,他都能忍下委屈。比如三打白骨精之后,唐僧不分是非,怪他伤人性命,将他赶走,可当他知道师傅被妖怪抓走时,二话不说,立刻去救唐僧,他对师傅的忠心和师徒情谊,让我感动不已。
你瞧,虽然孙悟空有不少毛病,但他的优点更多,人无完人,我们也是一样。我虽然以前好动、调皮,但我有一颗单纯善良的心,随着不断学习成长,我也越来越懂事了,乐于助人,积极上进┄┄。下次如果再听到妈妈叫我孙悟空,我要大声告诉她:“孙悟空从一只野猴,最后修成正果成为斗战胜佛,我就是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