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心得体会热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77 字
同学们,你们看过或听说过《西游记》吗,西游记的主人公们又有些什么故事呢?
唐玄奘、孙悟空、猪八戒、沙悟净这师徒四人便是西游记的主人公了。《西游记》的作者是吴承恩,而他著作的这本《西游记》不仅仅是我国四大名著之一,更是中国灿烂文化遗产中一颗璀璨的明珠。《西游记》是一本神话小说,其故事情节无不洋溢着令人目眩神迷的奇幻色彩,而其中的大闹天宫、三打白骨精、智斗二郎神等更是家喻户晓。虽然这些故事在现实生活中都是不存在的,可它还是深深的吸引着我们,那一个个栩栩如生的人物:孙悟空、猪八戒、三太子等,更是广泛的赢得了我们的喜爱。
在《西游记》中,我最喜欢的就是孙悟空了,因为他神通广大,无所不能,更是有一个能随意变幻的如意金箍棒。他有很多本领,如:一下飞跃十万八千里的筋斗云,能随意变幻成任何东西的七十二变,他的浑身毫毛都能无穷变化,头后面更是有三根救命的毫毛,他还有一双能识辨天下所有妖魔鬼怪的火眼金睛。他曾经大闹天宫,满天神仙都不是他的对手;他曾经三打白骨精,妖精在他面前都是无所遁形;他还曾经三借芭蕉扇,无论有什么困难他都不会放弃······他最终保护唐玄奘安全的到达西天,拿到了能够造福百姓的真经,也终于修成正果,成了战无不胜的斗战胜佛。
读过《西游记》之后,我体会到了唐僧师徒四人的艰苦,和他们心中永不气馁,坚持不懈的精神。我的感受:孙悟空真不愧是我的偶像啊,他翻山越岭,不顾危难的保护着唐僧,一路上斩妖除魔,受尽了苦难,最终取得了成功。我想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也应该像他一样,不怕艰苦、不怕困难、不要灰心、不要丧气,坚持不懈的努力下去,就一定会取得成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