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一生军训日记精选
范文类型:日记,适用行业岗位:大一,全文共 1480 字
这十五天的生活是快乐的,因为我们切身体会到了军营般的生活,体会到了团结就是力量,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真谛。军训结束了,但我们的大学生活才刚刚开始。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还要保持军训中的优良作风,发扬战胜困难、勇于拼搏的精神,保持高度的组织纪律性,认真学好文化知识、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全面提高自身素质,争当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上海入梅的第六天,清晨的天空略显阴沉,地面依旧潮湿,湿气扑面而来,显然又是一夜的降雨。尽管同学们已逐渐习惯了早起,但显然带着一脸睡意。今天是一连二排在昨日队列重新编排后的第一天训练。磨合队伍中每个人之间的配合似乎成为今天早操的重点。在练习了多遍分列式后,教官认为我们正步和起步摆臂太过随意、有气无力,于是我们着重练习了摆臂的动作。而另一教官认为我们的口号太过拖沓,我们也及时作出了调整。在早操结束前,我们基本能保持适当的速度和整齐的排面。意外的是,或许由于昨夜自由活动同学们比较放松,今天早上有一些同学表示身体不适、请假休息。
进入梅雨季的上海,下雨似乎已经成为家常便饭。老天有意考验我们的意志,让我们忍受室内的闷热。所以当再次集合时,天空中淅淅沥沥的飘雨转变成了瓢泼大雨,我们因此被带入师活训练。九个连1500位同学再一次被带进闷热的师活,做好了挥汗如雨的准备。然而毕竟由于人数多场地有限,没有办法进行分列式的训练,今天上午的操练都集中在可以原地训练的动作上,因此格外轻松愉悦,就像是为了犒劳辛苦训练六天的同学们似的,站军姿、休息;正步摆臂、休息;格斗准备、休息。直到今天我们才真正体会到了军训两分钟,休息半小时的幸福感。同时,教官也在我们队列中挑选了几位同学加入擒敌拳的方阵。由于昨日挑选出去的国旗班同学,今天很多再次归队,队列又再一次进行了微小的调整。
因为上午的训练相对比较轻松,同学们也休息了很长的时间,加之我们被告知下午不用训练,可以休息一下午,大家心情都很愉悦,有说有笑。但在中午队伍即将带回时,发生了一件令同学们颇感愤慨之事。教官原先告知我们下午自习的计划临时改变为下午集合训练。这使得很多同学原有的兴奋瞬间化为乌有。而在得知其原因是由于有人私自外出后,同学们更是气愤。但即使如此,我们也只能及时前来训练,接受这由于其中一人犯错而带给全体的惩罚。这也让我们加深了对集体意识的认知,明白了军训强调的令行禁止的意识。同学们纷纷表示,这位逃训的同学必须严惩,逃训的现象必须严令禁止。
下午的天空中雨依然是主角,一连二排在操场集合后便被带去了师活。和上午一样,我们主要以原地的站姿后手部动作练习为主,并且有很多的休息时间。前几天的高强度训练之后,大家都觉得腰酸腿痛,所以这两天增加休息时间就十分必要。
到今天,军训开始已经八天了,现在的训练多是重复内容,我们反反复复的抬手、踏步、喊口令,难免会有些厌倦。加上梅雨天气潮湿闷热,总让人心情烦闷,没精打采。但是同学们都选择了坚持,尽管感到疲惫,尽管也有许多的抱怨,大家还是会准时地出现在训练场。因身体不适请假的同学也能够在恢复后马上归队。大家虽然辛苦,却从不选择退缩。军训虽苦,我们也能在其中收获很多快乐。我们不断挑战着自己的身体极限,无形之中,我们的体能也有所提升。训练时,大家齐心协力;休息时,大家三五成群聚一起聊天或者玩游戏。这些拉近了彼此的距离,比平时更能感受到同学之间的情谊,原本不同班级的同学也有了彼此认识和交流的机会。同时,同学们也和黄教官相处多日,彼此从初见时的生分,到现在他会给我们变魔术。训练时的愁眉苦脸总会在相视一笑的温暖中消失不见。这样的时光,将会是同学们多么宝贵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