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两万里第12章读后感悟
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4441 字
我早就听说过儒勒·凡尔纳写的《海底两万里》,却一直没有时间去读。这个暑假里,我终于阅读了这本名著,同时也体验了那动人心魄的海底旅行。
《海底两万里》是一部科幻小说,书中出现了许多当时并不存在的事物,但是到今天都变成了现实。同时也是一部出色的悬念小说,从海上出现“海怪”,搅得人心惶惶开始到鹦鹉螺号被大西洋的漩涡吞没为止,悬念迭出、环环相扣、扣人心弦。
《海底两万里》这本小说十分精彩。作者领着读者做了一次海底远行。鹦鹉螺号以飞快的速度,让读者随着尼摩船长和他的“客人们”饱览了海底的各种景色和生物:最远的极地、最深的海沟以及最大的珍珠、庞大的鲨鱼、章鱼、蜘蛛……这些变换无穷的海底奇异景观和美丽的海底生物,让人目不暇接的同时又让人耳目一新。
文学是比鸟飞得还远的梦想,是比花开得还美的情感,是比星闪得还亮的智慧,是我们到一百岁还忘不掉的信念。让我们一起通过阅读世界名著,去开启文学的宝藏!
我读过许多书,如:《汤姆索亚历险记》、《福尔摩斯探案集》、《海底两万里》…其中,《海底两万里》最令我爱不释手,它是我的最爱。
读这本书时,我仿佛也在一场惊心动魄的海底旅行中。作者带着我游览海底奇观,我看到了恐怖的海蜘蛛和凶猛的鲨鱼,看到了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珊瑚王国,王国中由一棵无比高大的珊瑚树,艳丽的海葛像一根根爬墙虎绕在树的枝干间;它还带领我走进拥有亿万个珍珠贝的养殖场,我惊喜地看到了一颗椰子大的珍珠,竟然有这么大的珍珠,真是不可思议,肯定是无价之宝啊;它还带领我去巴哈马群岛附近的海底,看着英勇的尼摩船长和乌贼进行了一场激烈的搏斗…
这本书除了带领我们去观看海底世界,还告诉我们要看到科学技术给人类带来方便的同时,也要防止被坏人利用、危害人类自身的危险;要爱护海豹、鲸等众多濒临灭绝的动物,防止滥杀、捕杀的行为。
书是终身的伴侣,智慧的启迪,一本好书,就是一次美妙的心灵之旅。同学们,听了我的介绍后,你是不是也喜欢上了这本书呢?你一定要去看一看哦,它惊心动魄的故事一定会深深地吸引你的。
神秘的海底世界一直都是吸引着人类去探索的地方。海底究竟有些什么呢?让儒尔凡尔纳的《海底两万里》来揭秘吧!这是一本科幻著作,是凡尔纳三部曲的第二部,也是我最喜欢看的一本书。
它讲诉了由于海面上“怪兽”出没,频频袭击各国游轮,阿罗纳克斯教授和他的助手一起去查看,遇到捕鲸手尼德兰,结果客船遇难,三人被鹦鹉螺号解救后一起随同尼摩艇长周游海底世界的探险故事。书中的各个情节环环相扣,给人留下悬念。 在这本书中,我最喜欢龚赛伊。他是阿罗纳克斯教授的助手,是一个老实忠诚,不可多得的人。书中的龚赛伊曾说过这样一句话:“如果我不用呼吸该多好,这样就能把空气让给先生了。”而这里的“先生”自然是阿罗纳克斯教授。这就是龚赛伊,他对他的主人永远忠诚、信服。
作者笔下,书中的每个人物都有着鲜明的性格,他们都不自私自利。阿罗纳克斯乐观向上的精神,尼摩艇长的勇气和他见到朋友遇难时奋不顾身去营救的精神都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我喜欢阅读《海底两万里》,它将那个深蓝的国度描绘得栩栩如生。那是一个无忧无虑与世无争的地方,那里有各种各样的海藻植被、鱼类,数不清的珊瑚丛,还有丰富的矿产。
这本书在叙述探险故事的同时还警醒着人们爱护海洋生物,以及防止科学文明被坏人利用。它让我明白了海洋是需要靠大家的力量去保护的。书中的故事也告诉了我团队精神的重要,遇到困难要有面对的勇气和决心。
假期,翻开《海底两万里》,书中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一下子将我吸引住了,用了三个下午,我和书中的人物共同傲游了海底世界。
书中另一处使我感慨颇多的是阿罗纳克斯教授和捕鲸手尼德兰所形成的鲜明对比。阿罗纳克斯是一位忠于科学的严谨学者,为了探究科学的奥秘,不惜牺牲自由;而尼德兰则是平民的代表,成天想着两件事:美食和逃跑,优美的海底风景和许许多多新奇的动植物都提不起这位捕鲸手的兴趣。
这也许便是知识的力量。
为了真理,可以舍弃自由,甚至更宝贵的东西,这是一个真正学者的最低标准。阿罗纳克斯不是第一个这样的人,为研究相对论而不顾梳洗的爱因斯坦;为纠正亚里斯多德而不顾嘲讽的伽利略;为研制炸药而献身的诺贝尔;还有许许多多这样的人……
在平时的生活中、学习中,如果我们也能拿出像主人公那样的精神,那就没有克服不了的难关。但我想说,知识并不是绝对的,只拥有知识也不行,我们还要多方面培养自己,让自己成为一个完善的人!
在暑假里读了一本让我大开眼界的书——《海底两万里》,它的作者是英国著名的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这本书简直就是一部科学的神话,是海底世界的完美呈现。
其中,我最佩服的人是尼摩船长了。
他是一个带有浪漫、神秘色彩,非常英勇的人物。
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做了一个很了不起的潜水艇,世界上第一艘全用海水发电的的潜水船——鹦鹉螺号。
尼摩船长驾驶着鹦鹉螺号,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搁浅、土人围攻、和大鲨鱼搏斗、巨大冰山封路、大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但都被船长一一化解。
当潜水船到达挪威海岸时,尼摩船长的朋友,阿龙纳斯不辞而别,把他所知道的海底秘密公布于世。尼摩船长并没有停止在海底进行大规模的科学研究,但这好象又不是他这种孤独生活的唯一目的。他躲避开他的敌人和迫害者,在海底探寻自由,又对自己孤独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
整篇小说曲折紧张、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瞬息万变的人物命运,丰富详尽的科学知识和细节逼真的幻想融汇在一起,时而将你带入惊心动魄的险恶环镜,时而又把你带入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的细节刻画,让人手不释卷。
从一开始登上潜艇“诺第留斯号”,到最后的侥幸“逃生”,这个过程中发生了无数奇趣的事情:在克利斯波岛中我发现了海底的森林;在托列斯海峡中我发现了打猎的趣味;在南极海洋中我发现了团结的力量;在小安的列斯群岛中我发现了纯真的感情……是的,那种心身上的旅行真是多姿多彩呀!
“诺第斯号”的“乘客”们一直勇往直前!在南极,被冰山所困,他们团结在一起,在生死之间徘徊。最后突破重重困难,呼吸到了海风带来的氧气。这让我不禁肃然起敬!
“诺第留斯号”的“乘客”们那勇往直前的精神,让我不禁想到了《骆驼祥子》中的祥子——他不也是为了买上自己的车子而勇往直前吗?他克服了时间的磨练和“享乐主义”,难道不让人佩服吗?
生活中许多的人,他们也都拥有勇往直前的精神——为了自己的理想而拼搏奋斗。这些人我们应当敬畏,他们是我们的榜样!
谁能成功做到到达南极点?一般人做不到——因为他们怕那刺骨的寒冷;而尼摩船长却开着“诺第留斯号”迎着困难去了。他克服了重重困难,终于第一个到达南极点——这无疑是一个莫大的荣耀。
无论你从哪里出发,只要勇往直前奔着目标去,你一定会成为现实中的强者!
《海底两万里》——这本书给了我极大的震撼。我怀着好奇心,和书中的主人一起周游了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以及南极和北冰洋,遇见了许多罕见海底动植物,还有海底洞穴、暗道和遗址等等。
让我知道了大量的科学文化和地理地质知识,尤其是光的折射、珍珠的分类、采集、潜水艇的构造……这些东西如今都已变成了现实,我感叹作者儒勒凡尔纳的想象力,竟能在还未发明电灯的社会中预料到未来世界,把科学与故事结合,创造出一个神奇的海底世界。
鹦鹉螺号的尼摩船长是个谜一样的人物,他性格阴郁,却又知识渊博。他可以为法国偿还几百亿国债;看到朋友死去会无声地落泪;会把上百万黄金送给穷苦的人;会收容所有厌恶陆地的人;会把满口袋的珍珠送给可怜的采珠人;会逃避人类,施行可怕的报复……尼摩船长对人类有根深蒂固的不信任感,他的心中充满无尽的痛苦,却也是一个善良的人。
在南极缺氧的时候,当时只有潜水服上的储蓄罐里还有一丝空气,那时由于缺乏空气,他们几乎虚脱。这时,尼摩船长没有去吸最后一丝空气来维持生命,而是把生还的机会留给了教授。他为了别人的生命而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他的行为感动了无数读者。
作者是在告诉我们:没有做不到的,只有想不到的。只要去做,就能成功!
《海底两万里》的作者是儒勒凡尔纳,他是一位伟大的作家,他用丰富的想象力写出了《海底两万里》这本科幻小说中的巨作。
这本书主要写了阿龙纳斯教授和他的助手康塞尔被邀请并参加了一次消灭海怪的行动,在人群中认识了鱼叉手尼德兰,之后再行动中他们三个以外的被这只海怪抓获,被抓后才知道这是一艘潜水艇,而并不是人们口中所说的海怪,在艇上他们认识了一位与世隔绝的船长“尼摩”。他们跟随着尼摩船长在海底行了两万多里,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多少次险死还生,最后,在尼摩船长复仇中找到了机会,成功地逃出了这艘潜艇,而尼摩船长他们也不知去向。
在旅行途中,他们遇到了大章鱼,在与章鱼打斗的过程中,尼摩船长的同胞被章鱼抓走了,他非常的伤心,这一幕我不知道看了多少遍,可每次我都是一阵感慨,这样重情义的人在现在社会能够有几个?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我看过的一个故事,一群人在海上遇难了,有三个人得以幸免,躲在一个小舱里险死还生,可是氧气却只能支持一个人等到救援队到来,其中一个人把另外两个人杀死了。现在这个社会,人人都为自己的利益着想,当有朋友遇到了危机,能有几个人出手相助?但是尼摩船长他却可以这样做,总之,如果现在的社会能够美好一点,那该有多好啊!
我读过很多书籍,其中最另我大开眼界的一本书它就是:《海底两万里》,它是英国一位有名的科幻小说之父:儒勒凡尔纳写的。
在《海底两万里》这篇文章中我最佩服的人,他就是:尼摩船长。
主人公尼摩船长是一个带有浪漫、神秘色彩,非常英勇的人物。
他用自己辛勤的汗水做了一个很了不起的潜水船,世界上第一艘全用海水发电的的潜水船,它的名字叫鹦鹉螺号。
尼摩船长开着潜水船,从太平洋出发,经过珊瑚岛、印度洋、红海、地中海、进入大西洋,看到许多罕见的海生动植物和水中的奇异景象,又经历了搁浅、土人围攻、和大鲨鱼搏斗、巨大冰山封路、大章鱼袭击等许多险情。
当潜水船到达挪威海岸时,尼摩船长的朋友,阿龙纳斯不辞而别,把他所知道的海底秘密公布于世。
尼摩船长并没有停止在海底进行大规模的科学研究,但这好象又不是他这种孤独生活的唯一目的。
他躲避开他的敌人和迫害者,在海底探寻自由,又对自己孤独的生活深深感到悲痛。
整篇小说充满了曲折紧张、扑朔迷离的故事情节,瞬息万变的人物命运,丰富祥尽的科学知识和细节逼真的美妙幻想融于一炉。
故事独具匠心,巧妙布局安排,在漫长的海底旅行中,时而将你带入险象环生的险恶环镜,时而又把你带入充满诗情画意的美妙境界,波澜壮阔的场面描绘和细致入微的细节刻画交替出现,让我读起来津津有味,引人入胜不忍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