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进入大学,演讲比赛给了我一个展现自我的舞台。在第六届“东采杯”演讲比赛中,我获得了第七名的成绩。
演讲比赛的收获,有我自己的努力,但也有学长学姐长的帮忙,室友的支持。我明白一次成功的背后不仅是自己的辛勤付出,也有他人的扶持和帮助。所以,我是幸福的。
在比赛过程前,学长学姐们给了我很大的帮助。平时她们一个词一个词地帮我纠正读音,一个词一个词地为我的演讲稿润色。一次又一次让我练习,耐心的揪出错误,指导我的语音语调。我的每一个细小进步,都离不开他们的的指点。
在比赛过程中我收获了能力。在大家面前演讲所需的台风,发音,都在逐步成熟。每一次经历都是一份收获。从第一次上台的时的紧张再到决赛时的自信,在几个月里里,我成长了很多。语言的学习只有交流才能进步,它是对反应能力、平常交流能力的考验,其实,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应对,只是换到比赛就容易因为紧张手足无措,比赛正是一个很好的锻炼我们自己的机会,我们都应该珍惜这样的机会,抓住这样的机会,锻炼自己、展现自己的风采。
在这次比赛过程中,其实最重要的,是我在比赛中体会到的团结氛围。平时在寝室里模拟演讲时,室友们总会指出我的缺点,例如:语速太快、站姿、眼神等等,因为他们,我才能一步一步走向成功。当我演讲时,班里同学,向我投来一个个信任、坚定的目光,他们的呼喊,他们的加油。那使我觉得不再孤身奋战!我有这样一个大家庭给我支持,让我浑身充满了力量!比赛结束时,他们向我竖起了大拇指和响亮的掌声。这种团结、这种友爱给了我最深的感触。
最后,再次感谢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对我提供了极大鼓励和支持以及帮助的老师,学长学姐和同学们。荣誉好比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又是起点,再好的成绩已是过去的,不能作为骄傲的资本,而未来的目标才是我们更高的追求,才是继续向前进的动力。只有不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才能有美好的未来!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