褔克先生多有毅力啊!有一段铁路没修完,无法坐火车;在火车上受到印第安人的袭击;往英国的船提早开了…种种天灾人祸都被他的毅力和智慧给克服了。使他成功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赢得了跟朋友打赌的两万英镑!我完全被他的毅力给征服了!
把话说回来,现在毅力非常高的小学生究竟有多少呢?比如我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每一次做语文作业的简答题时,我都心不在焉的,非常急躁。做得有点多了,就嫌烦了。题目稍微有一点点难就不愿意做了。妈妈要问为什么,我就说不会。结果呢?妈妈一讲,我马上就做出来了。唉!真是功亏一篑啊!这种事还有呢!我是个马大哈,东西经常找不到。找东西的时候,我每个房间都只是瞟一眼,就说找不到了。可如果让妈妈来找的话,用不着四五分钟,马上就把东西找出来了。
唉。我跟褔克先生相差有多少远啊!
读了这个故事后,我懂了,要想有出色的表现,一定要努力。最重要的是,一定要有毅力。没有它,就别想有出色的成绩!以后,我做事一定会竭尽全力地做的。
《八十天环游地球》这个故事像我的照明灯、小老师,告诉我要做事认真,不能半途而废,又像多彩的阳光,伴随着我踏向未来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