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跑到宫殿门口。门口一位姑娘坐在石桌旁,貌似在吃早饭。她的脸像雪一样白,乌黑的头发用簪子盘了起来,还有一部分头发垂着到腰面间。她一定就是嫦娥了!她看到,我,站了起来问“你是谁呀?”我回答:“我叫崔闻渲。”突然,我注意到,嫦娥穿的衣服多么美丽!尤其是腰带和袖子上的绣花,令我瞪大了眼睛!上面的燕子和花朵栩栩如生,当然,还有圆圆的月亮。看得我实在忍不住想学学怎么绣。
嫦娥似乎看透了我的心思,微微一笑,拉着我坐下来,用她轻柔的声音说:“你等我一会儿。”仿佛只过了两称秒,她就拿来了几卷线知黑底的小扇子。她要教我绣花!嫦娥指了指玉兔,说:“就绣它吧,来针这样握,先绣身子......”
我的手好像中了魔法,绣得又美又快,眨眼间,扇子上出现了一个红眼睛,雪白身体的小兔子。我都不相信是我做的。
这时,我的肚子说话了。确实,绣花耗了不少精力。嫦娥端来了一盘月饼,还有桂花香!咬一口,桂花的甜香和饼皮的焦香在嘴里散开。我高兴地吃了起来,嫦娥也讲起了她的故事。
听完后,我觉得她太孤独了,以后我要多找她玩!嫦娥留我在广寒宫睡觉,我高兴地答应了。
但是第二天我醒来,发现自己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里,一切都是那么熟悉。只不过,在枕头底下多了一把绣着小兔子的扇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