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芷翎:
你近来好吗?在学校过得怎么样呢?在家生活得好不好?听说这个月你很忙碌,参加了很多活动是吗?一直以来,你都很积极争取荣誉,也很想为班级和学校争光,那你有没有努力把这些事情做到最好呢?“小小解说员”这个活动,你有没有大方的展现自己呢?语文竞赛,你有没有努力在练习呢?还有,月考就快到了,你有没有认真努力的复习功课呢?
在“小小解说员”成果验收那天,你和同学认真练习、培养默契,希望能把自己最棒的一面展现出来,而你的努力我看到了,当主任、老师和家长们专心聆听着你们的对话,你露出了难得一见的笑容,也大方的介绍了你最喜欢的学校,真为你感到开心。经过这次的活动,你应该已经深刻体会到,想要让人缘变得更好,甜美的笑容可是很重要的,除此之外,还要经常展现你的热情,不要让别人以为,你是个冷若冰霜、难以相处的人,记得!要做一个大方、自信、又热情洋溢的女孩喔。
最近周一的午休时间,看到你为了希望能代表学校参加语文竞赛,都很认真的在练习,也很用心在聆听老师的指导,不过“人外有人,天外有天”,我希望你能更积极、更努力,千万不要辜负老师及父母对你的期望。对了,我还要提醒你,晚上要早点睡觉,因为唯有充足的睡眠,才会有良好的学习效果喔!
下个星期就要月考了,最近,你因为各种活动忙得不可开交,但是,也不要忘记好好复习功课,准备期中考喔!俗话说:“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如果没有认真、努力的复习,那么成绩不理想就不能怪别人啰!还记得上学期期末考惨痛的经验吗?当时成绩揭晓,你吓得目瞪口呆,心想:“怎么考得这么差?”但也因为有了这个教训,让你尝到失败的痛苦,下定决心一定要更用功、更努力。
最后,我要提醒你:“要怎么收获,就要怎么栽”,想要获得甜美的果实,必须付出更多的代价,希望你能了解并领悟这个道理,也希望你能抱持对每一件事情认真负责的态度,有始有终、竭尽所能的做到完美,愿你每天都能积极向上、不怕困难、勇敢坚强,也能快乐的过每一天!
祝平安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