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我正在玩我心爱的宝贝——一台破电脑。突然,“咔”的一声,把我吓了一大跳。随后又“叽”的一声,电脑关机了。我有些奇怪,按下开关键,重新开机,结果刚开到一半,屏幕上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白色字母和各种千奇百怪的符号。这下我二丈和尚——摸不着头脑了。我又重新按下了开机键,结果也是开机开到一半就出现“神秘文字”。我无法翻译这些“神秘文字”,知道了电脑坏了。这对我来说可是晴天霹雳,我只有这台旧电脑,因为父母怕我上网打游戏,所以只给我这一台旧电脑,如果我搞坏了它。那我就没电脑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幸好我急中生智,把内存盘取下来看一下坏没坏,可是我东瞧西看也没有看出什么毛病。我想了又想,思考了又思考。突然我想出了拯救“宝贝”的办法——用一张启动盘打开电脑,重装win98。
于是我马上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了一张磁盘和一张从爸爸电脑那里偷来的安装盘。现在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去妈妈办公室制作启动盘。
我悄悄走进妈妈的办公室了,马上把磁盘放入电脑,然后又把安装盘放入电脑,我按照书上写的方法制作起来,不一会,一张启动盘出“炉”了。做好了启动盘。我的“宝贝”有救了。我迫不及待地回家把“药品”放入电脑的“口中”,然后打开了机子。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可我高兴得太早了。启动盘管不了多久。于是我马上将windows98安装盘放入电脑。开始启动了,大约过了一个多小时。“宝贝”的“病”治好了。
爸爸回家发现我在电脑上玩得正开心,觉得不可思议,不相信我独自就能修好那台“破”电脑。当我把具体的修理过程告诉爸爸后,爸爸高兴地夸我是个“电脑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