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牛班的春天观后感50字
范文类型:观后感,全文共 2188 字
放牛班的春天是一部非常好的电影!没有特别激动人心的场面,也没有特别叫人难以接受的痛苦悲情,放《放牛班的春天》就是那种从头至尾都可以让人保持微笑的片子。尤其是看着那些顽童们可爱纯真的一面,心底焕发出的某种"本真"的天性。给我留下最深印象的是一位法国音乐教师--马修,本片以拟人的手法很好的诠释了这部电影,把马修比作一个善良的牧人,把那群孩子比作羔羊。他用爱找回了一群迷失意志的羔羊,用爱为他们指明了方向。我想说:这不是奇迹,而是爱,是真爱。他将学生组成了一个合唱团,用音乐启发孩子的潜能,让野男孩个个成为小天使,用纯净的音乐唤回他们冰冷的心。
我清楚地记得其中一句对白:"等等,他是我唯一的男低音"这句话饱含了他对教育事业的尽心尽责,对人平等,不分贵贱,一视同仁的态度。马修在接受校长任务时所提出的三个要求:不体罚学生,让我来处罚犯事的学生,不透露他们的名字,也无一不体现了他对幼小心灵人性的关怀。他是在用爱来感化这帮所谓"无法救药"的问题少年。他是个好老师,他帮助了这些孩子,虽然他只是个小小的学监,一个失败的音乐家,但是他用不一般的爱心、信任、理解和真诚改写了孩子们灰色的记忆,留下了欢声笑语,播撒了幸福和喜悦。
因为我也是音乐的爱好者,所以便对马修这位失意的音乐家感到了敬佩!他爱上了教师这个职业,他把改变学生看成自己不可推卸的责任,他让这些本来不可收拾的孩子改造成了一个个有爱好,有志气的人,让他们都为马修的付出而感动,直到最终,马修被辞退时,他们在楼上关住了自己,他们写下自己深深的祝福,他们在窗口挥舞自己的双手,与他们的恩师做最后的道别。而马修拣起地上的纸片,慢慢看时,我是最感动的,其实,无论这个世界多么不乐观,多么灰暗,其实一些也只是伪装的,其实人人心中都有爱,人人心中都明白感恩,人人都可体会别人对他们的仁慈与付出。
真诚的爱在世上是稀有的,但也是人间最宝贵的。每个人心中都渴望接受爱。却少有人愿意主动付出,尤其是对一些不可能回报的人。但是爱也是世间最大的金矿,任你如何开采都发掘不完。多少人任心中的金矿荒废,一生都没有动用。为什么不学马修老师呢?一个怀才不遇的作曲家,一个在世间不被重视的穷老师。他所付出的心血没有白费,至少重燃起一些孩子们心中的希望:我们不是废物,我们心中有最宝贵的金矿,我们在神的眼中贵重得无比。这希望的点燃都是从爱开始,而音乐与爱是紧紧相连,不可分割的。他们都有着净化人类心灵的作用。这让我想到声乐课,音乐欣赏课上,庄晔,陈新坤老师也总反复的强调爱对音乐作用的巨大。以及爱和音乐间的相互作用。是的,伟大的音乐家们在用爱谱写出一篇篇优美的旋律,而人类也在被这些旋律所感化,所提升。
作为一名老师可以让一个孩子得到对自己的肯定,对人生的期待,真的很伟大!但并不是每一个老师都是伟大的,也不是每个人都能在人生旅途中遇到伯乐的,可虽然如此,每一位孩子都渴望着在自己的人生路上能遇见这样一位老师,这样一位给自己最多帮助的人。能够遇上便是一种幸福,我们会渴求得到。而做这种教师又何尝不是一种幸福呢?像马修,虽然被校长开除了,但那一双双从窗口伸出的小手,那一个个写满了孩子最真挚祝福的纸飞机已足以让他感动,让他幸福!
作为一名幼儿老师的我也愿用尊重、用温和、用爱心、用情感去感动学生,能得到学生的认可,能收到孩子们的纸飞机,写满了祝福与期盼的纸飞机!真正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这是一部有名的法国电影,讲述了一个学监马修默默无闻地影响了一群问题少年,使他们的人生步入正轨的故事。
在这个叫做"池塘之底"的学校里,学校里都是一些问题男孩,充满了顽劣、逆反甚至心灵的扭曲。还有一个没有爱心只有军规的铁血校长。学监马修先生是一个音乐家,却不是个成功的音乐家,因此到了"池塘之底"做教师,当他面对一群吵闹到让人晕厥的学生,他在日记中写了自己的害怕,害怕冰冷的建筑,害怕森严的环境,害怕这些学生,观后感《放牛般的春天观后感二》。有一天,"这些学生偷去他珍藏的乐谱,他勃然大怒,手忙脚乱地抢回来,另一学监发现了,他又急于替孩子们掩饰。事后,马修决定把这些孩子组织起来,成立一个合唱团,用音乐去唤醒孩子们那颗已经冷酷的心。他成功了,那一个个清澈灵动的音符在欢快地跳跃,那些昔日调皮捣蛋的孩子似乎都摇身一变成了美丽的天使,认真投入地排练。我似乎听到了那些冰冷的心融化的声音,听到了音符在他们心中流淌的声音。每一个看到这的人都会会心一笑,孩子们的音乐让我们豁然开朗。原来这群孩子同样也渴望阳光,渴望自由与爱。孩子们只是关闭了心灵的一扇窗户,他们所需要的,只是有人帮助开启,用马修老师的音乐,或者宽容和理解,甚至包庇。
在训练中,马修发现了一个长着"天使面庞"而性格却古怪叛逆的男孩莫航治有着天使般的嗓音,并不遗余力的帮助他使他成为了合唱团的领唱,同时也帮助他走出了问题儿童的阴影。
还有那个半途转学来的极端叛逆的学生,我也觉得他挺可怕的,但马修仍努力帮助他,最终却只能用惋惜与同情的目光将他送出了校门。因为校长对顽劣少年孟丹的非人折磨最后导致孟丹的报复-放火烧毁了学校,马修老师因此被驱逐,永远离开了孩子们。送别的窗口看不到面孔,只看到许多只挥舞的小手,白色的纸飞机飘然而出,落在马修老师的脚下。
这是一部毫不做作,淡淡的充满情意的影片。涓涓流淌的音乐和浓浓的师生情深入人心,令人感动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