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教育心得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680 字
在幼儿园里已经进一个月了,每天的生活都是一样的。在这个新招的小班里,幼儿年龄大致都在四岁左右,但是幼儿哭闹情况已经很少了,只是早上来园的时候有个别儿童会哭,并且也能坐在位子上学习,玩玩具了。
不过最近我班又新来了一个幼儿,虽然以前没上过幼儿园,不过第一天来到幼儿园,刚开始他并没有哭,但是到了中午睡觉的时候,他好像忽然反应过来似的,哇哇的哭起来,要找妈妈。我开始慢慢的哄他,开始我说你别哭了,他不听,仍然大声的哭着,吵得其他小朋友也没法休息了。我说你再哭,老师就不喜欢你了,他仍然大声的哭着。后来我说你躺着不哭,老师坐在你身边拍拍你,你把你的小手放在老师的手上,这样就不怕了,等你睡醒了妈妈就来了。果然没过多久,他就慢慢的睡着了。并且往后的几天里,睡觉的时候他都会说,老师你拍拍我。开始我会过去拍拍他,慢慢的我就鼓励让他自己先睡。渐渐的他可以自己躺下睡觉了,只是有时候还会在中间醒来啜泣两声。
在工作的这段日子里,我发现拥有爱心是我们干这份工作的首要条件,没有对孩子的爱,谈何对孩子的教育,其他的也就更无从谈起。特别是对这么小的孩子。爱,画出来就是一颗心,一颗红心. 用爱心对待孩子,孩子也会用爱心回报我们。没有人喜欢天天被人批评和训斥,都渴望得到肯定,孩子也不例外。一个孩子如果长期生活在一种积极的、善意的期待和鼓励的氛围中,对于他的错误和缺点给予原谅和激励式的纠正,而不是被批评和指责,那么他就会在肯定中不断使自己的言行向期待的方向发展,不断取得进步。
我们用爱对待每一个孩子,孩子也可以在我们的爱心中感受到我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从而让每个幼儿都能健康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