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全文共 563 字
今天中午我们班有个小朋友居然没有吃一口饭菜。等到所有的孩子都吃完送餐具的时候,我发现坐在一旁的亲亲小朋友的盘子里的饭菜一点都没动。我顿时觉得很奇怪因为这个孩子平常吃饭是很不错的,又想了一下是不是今天的饭菜不合她的胃口呢?挑食?有一回想之前这样的饭菜我们也吃过啊,没出现这样的情况啊。于是我慢慢督促着她让她快点吃,要不然饭菜就凉了,吃到肚子子会闹肚子的。可是没想到竟然没有一点效果。平常的她不是这样的啊,一下子让我根本找不到原因了。我决定等我干完手里的活后喂她吃。可是我刚要拿起勺子她下意识表现出的就是用手捂住嘴巴。到底因为什么,问她是饭菜不喜欢吃吗?她摇摇头。看到眼睛里含着眼泪的她我实在不忍心再逼着她吃了。
下午放学后,跟亲亲妈妈谈论起今天中午的事情。妈妈无意中告诉我亲亲回家说班里有个果果小朋友身体比较胖,原因就是小的时候吃的饭菜太多了所以就会导致这样。她跟妈妈说了这样的话今天就实施了“减肥计划”?我一听真的有点震惊,多大的孩子啊居然会有这种心理。
再跟妈妈还有老师的说服跟实际状况讲,告诉她每个人的身体状况是不一样,所以现在的小朋友就要好好吃饭长高个,你看你说果果告诉你她现在胖的原因了,你观察到了没有她依旧每天中午都吃的饱饱的不是吗?听了我们的一番话这个孩子才改变观点。
原来凡是还是得“对症下药”不要错怪了每一个好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