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读后感,心得体会,全文共 568 字
我第一次读《昆虫记》这本书后,书中的内容把我深深的吸引注了,这本书描写了昆虫从生育、劳动、狩猎与生死。我被里面的各式各样的昆虫迷住了。它们有着和人类一样的性格,有的温柔、有的坚强、有的软弱,又有个别的互相的厮打。那些具体详细的文字,让我感到大自然中空气的潮湿,昆虫气味在大自然中隐隐存在。
每年的春天,万物复苏,小小的蟋蟀在田野里歌唱,那悦耳动听的歌声让人听后都非常陶醉,法布尔也想把春天歌唱家的荣誉献给蟋蟀。
蟋蟀为什么能弹出那么动听的歌声呢?别以为蟋蟀的“乐器”有多复杂,其是蟋蟀的乐器很简单,蟋蟀的弓上的一百五十个齿,嵌在翅膀对面的梯级里,使四个发生器同时震动,下面一对直接摩擦,上面一对是摆动摩擦的器具,它只用其中四只发生器就能把声音传到很远的地方,而且声音特别的洪亮,蟋蟀有着钢铁般的意志,法布尔曾想让蟋蟀的左翅膀盖到右翅膀上让它变成左撇子。可是第二天,法布尔发现这昆虫竟有着坚强的意志,实在不可低估。
蟋蟀它们陪伴着我们,让我们感到生命的活力。它们从不诉苦、不悲观,它们对于自己的住所及那把简单的四弦琴都非常满意。
蟋蟀是一个哲学家,它们是土地的灵魂,它们活着是最小最小最小的生命,它们的快乐和痛苦,更能够让我们注意和热爱它们。
《昆虫记》这本书记录着各种昆虫的习性,是一本非常好的书,这本书真让我爱不释手啊!也让我更加喜欢各种昆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