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青春梦演讲稿
范文类型:演讲稿,全文共 784 字
中国梦,是所有中华儿女共同的梦。它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漆黑的夜晚;它就像一株小草,拥有顽强的生命力……要想实现中国梦,光靠一个人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只有把所有人的力量凝聚在一起,才能让这个中华儿女共同的梦想成真!
如今,中国的经济水平位居世界前列。20_年10月15日,我国第一艘载人飞船成功发射,实现了航天梦;20_年的北京奥运会,中国军团首登世界竞技体坛之巅,实现了体育强国梦;20_年11月24日,辽宁舰成功起降,实现了航母梦……近年来,我国在各方面突飞猛进,有很大突破!
可是,在祖国越来越富强的同时,环境也在受到威胁。以前的祖国,山清水秀,没有污染,没有雾霾。鸟儿在空中自由飞翔,各种各样的小动物生活在茂密的森林里……可现在,一切都变了。城市中的树木越来越少,乱砍滥伐的现象频频出现。动物们没有了生活的家园,大多数濒临灭绝。河水越来越浑浊,空气也不再清新。
合肥的母亲河——南淝河,就是这样的例子。“50年代淘米洗菜,60年代洗衣灌溉,70年代水源变坏,80年代鱼虾绝代,90年代身心受害。”这是流传在合肥人之间的顺口溜。它非常生动地介绍了南淝河几十年来的巨大变化,而造成这一切的,就是我们!如若说,实现祖国的伟大复兴是要以牺牲绿色和自然为代价,那么,我觉得实现伟大复兴便毫无意义了。如今,保护环境已经成为了我们必须要圆的一个中国梦。谁会愿意整天生活在一个全是灰尘的环境里呢?所以,让我们一起用实际行动来保护环境吧!不要乱扔垃圾,要多去植树,可以在马桶的水箱里放上一块砖头,节约水资源……我们能做得虽然不多,力量也小,但当所有人都参与进来,还怕什么呢?别让保护环境只变成一句口号,不要等到一切都无法挽回时,才想到保护环境,等到那时,做什么都没有用了。
祖国已经在向中国梦前进。只要大家都贡献出一点力量,实现中国梦的那一天离我们还会远吗?让我们共走复兴路,同圆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