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年级学生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888 字
为什么军人能够挡得住阳光、挡得住大雨,那是天生的吗?不是,那是他们用一分一秒的时间,一滴一滴的汗水换来的,没有一个人是完美的。军人为什么能获得那么多的证书和掌声?因为他们经受过了像狼一样的训练,成为了一位精神上刀枪不入的人。
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苏轼说过: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这句话意思是成功的大门从来都是向有意志坚强的人敞开的,甚至可以说是只向意志坚强的人敞开。
今天已是我们军训的第二天,我们一开始就练起了立正,要知道,立正站一会,一会简单,可要一直立正,那就难了,首先,两肩要尽量向后张,挺胸收腹,其次,两腿并拢,不能有一点缝隙,两个脚后跟并拢,脚尖张开,呈60度,然后五指并拢,大拇指放在食指的第二个关节处,中指紧贴裤缝,手与裤缝之间有一点缝隙,最后还要微收下颚,使脖子向后顶,眼睛还要向上望15度。
不一会,我们已经快承受不了,二十分钟以后,每个人都是满头大汗,想擦却又不能,满头的汗水都在往下流,有几滴汗已经流到了我的眼睛上,真是很难忍受。教官还鼓励我们说:站得不错,继续坚持。顿时,我心里有说不出的凉爽,似乎外界的炎热也被教官一句鼓励的话带走了。
就在那一刻,我才真正体会到原来教官们不光是一个严格、雷厉风行的人,更是一个关心他人,爱护他人的人。在军训的第二天就已经将我们这些妈妈爸爸捧在手里怕摔着,含在嘴里怕化了的宝贝们,像一个个新兵一样训练我们。
军训像徒手爬山一样,爬山时要一步一步踩实、踩正、踩稳、抓好、才能够一步一步得往上爬,爬上山顶,军训时要将每一个动作做规范,拥有累累战果才能够往参谋,首长的位置前进,如果你一味的退缩,最后和你一起进的人成为了排长,而你永远也只能是个大头兵,愈缩愈小,最后就会缩到没有人认识你,你站在那也让别人像看一粒沙子一样的看你。
军训的生活是辛苦的,现在的苦将是未来的甜,我们能够在军训里得到的知识,是在课本之中所学不到的。
经过今天的军训使我明白了军人的不容易,辛劳与苦是我们感受不到的,只有你真正得去了解他们,去试验他们所过的生活,才能感受到军人光荣的背后受尽的苦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