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1000字范文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686 字
经过这两天的军训,体会最为深刻的就是“军人的辛苦”。
两天时光转瞬即逝,从一开始时的无知到后来的艰辛,我深刻感受到了军人的不易。
第一天,还未懂得什么叫做“军训”的我们,就踏上了操场。而迎接我们第一天的早训,就让我们见识到了“军训”。站了一会儿,我们的双腿已经发酸。
上午,真正的“军训”拉开了帷幕。教官教了我们一些基本动作:稍息,立正,四面转法等等。每个动作都教得十分细致。在军人眼中,他们容不得半点马虎。下午,我们还学了很多,渐渐地,我们了解并融入了军训中。大家也从刚开始的不认识到后来的了解,都成了朋友。晚饭后,五个班为一营,一起学唱军歌,唱军歌时不管会不会跑调,只要大声喊出来,要的就是气势。就这样,我们愉快地度过了军训第一天。
回宿含后,双腿已经麻木了,脚也疼得发酸。第二天的模式和第一天基本一样,早训时要跑操,复习一遍昨天的内容,继续开展新的学习,第二天感觉比第一天还要累,站军姿时,一动不动。“蹲”的时候,教官对我们说,他曾从吃完晚饭蹲到天黑,一动没动,站起来时,双腿已经没有知觉了,第二天还要接着跑步。听到这时,我内心不禁感慨,我们连十分钟都坚持不了,更何况几个小时。如今这样强大的中国,多亏了这样一群有气势,有担当,不怕苦,不怕累的中国兵!
吃完晚饭,我们继续在操场集合唱军歌。这次和昨天不一样,我们和高中部的一起拉歌,高中部唱一首,初中部唱一首,场面十分热闹。即使是晚上,累了一天,也阻挡不了我们唱歌的热情,我们的歌声欢乐且不失气势,大家都沉浸在欢乐热闹的氛围之中。
这两天的军训,我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军人的不易和坚持到底的精神,同时,也更加期待后面的军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