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个人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个人,全文共 692 字
军训是我们初中生活的第一课,从这一课中我们学到了一些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
初到军训基地,我就感觉到了十分严肃、庄重的气氛,从刚开始的领被褥、军服,到限制时间穿军服,我就认识到了——今后五天并不好过。刚开始训练,我们都十分新鲜,但半个小时过去了,人人都乏的不行了,但艰苦的训练仍未结束,我们只能坚持;吃饭的时候,我们都不准说话,限制时间,加上连续的训练,人人都狼吞虎咽,完全没有了平日的羞涩;在辛苦了一天后,终于到了睡觉时间,在梳洗过后,我们躺在硬床板上,心里真不是滋味,睡惯了“席梦思”,再试试“硬床板”还真不习惯,但由于一整天太疲劳,往床上一躺,浑身就像散了架一样,不知不觉就睡着了。第二天一起床,想起还有几天这样的训练,心里真是酸酸的……一天又一天,我们的军训生活就这样,循环循环……
五天的军训生活很快就结束了,在最后一天,我们进行了阅兵式,让学校领导检阅了我们五天训练的结果。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做“养兵千日,用兵一时”。以前在电视上看到士兵整齐划一的迈着正步,接受检阅,我们对此只有赞叹,而今天,当我们亲身体验时,完全是另一种心情,每一步都是无数汗水的结晶呀!在学校领导讲话时,我听到了校领导对我们的关怀和对这次军训成绩的肯定,在这五天中,我们完完全全体验了一次军人生活、一次没有父母陪伴的生活,这使我们煅练了自立能力,我们不是不会做,而是家长不让我们做,在这里,我也希望各位家长能够明白,过份的宠爱就是溺爱,在我们的成长中,应该有自立能力,我们不仅要比学习,还要比毅力、比健康……最后,我想对各位老师、教官说: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怀和教导,这次军训在我们一生都是难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