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657 字
告别了多姿多彩的假期生活,我来到了一个新的学校——西岗中学。而这等待我们的便是为期五天的军训。虽说以前五六年级都参加过军训,但毕竟到了初中,军训的内容也不会那么简单了。于是我对军训产生了一种惧怕感。
首先,我们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主席台上一共站着八位教官,一位参谋长将他们分到每一个班。分配完后,我们八个班就分别带开了。我们的教官,他将我们排成了4横排,指导我们练习站军姿。教官先给我们示范了一下:两手紧贴裤线,两脚脚尖分开成60度,脚跟并拢,抬头挺胸,两肩后张,身体向前倾,目视前方。本以为站几分钟就可以了,结果一站就是十分钟。渐渐地有人按耐不住,开始动了。结果正好被教官看到,教官说:"动的人说报告。"一个男生的声音,传入我的耳朵。终于到了十分钟,教官说:"休息。"这个词我可盼了很久了。我立刻蹲下,将已经站麻的腿,弯曲、伸开,让腿得到一定的休息,恢复正常。可是没休息几分钟,教官又下达了口令:"起立".我们这还只是军训,军人他们每一天都是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训练,我们的这些训练跟他们比起来根本就微不足道。接下来的几天我们学习了稍息立正、跨立立正、向左、向右、向后转、齐步走、正步走。在休息时,我们还一起唱了营歌,不知怎么的今天的曲子显得格外动听;歌词显得格外振奋;我们的声音显得格外洪亮!
军训是锻炼我们意志、品质、体魄和素质最好的活动,虽然很累,但从军训中,我更主要的是我学会了坚持和能一遍完成的事情就一遍完成,不做第二次。这样还会提高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