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新生军训心得体会范文8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628 字
40个陌生的新生,在坐上开往东方绿洲的巴士那一刻起,有了一个共同的名字3班。迎接我们的是挑战,是锻炼,也是3年集体生活的开始。友谊和团结在这片绿洲上开始酝酿。
野地扎营是难忘的一个环节。同学们要协力在草地上搭起一个很大的帐篷。女生扶支架,男生敲铁钉!二十几个相互认识几天的同学,像是早已有了默契,每一个人都有条不紊地忙碌着。铆钉尚未全部到位,一阵大风吹来,威胁着刚有些雏形的帐篷安危。负责扶承重主干的女生有些站立不稳,我见状立刻箭步上前伸出援手,两人相视一笑。有了友谊强大支撑,帐篷在大风中仍然屹立不倒。一扇无法闭合的小天窗也制造了不少麻烦,但是我们运用集体的智慧克服了这个困难。大家好像是荒岛上的冒险家,在这里建起自己的家园。
扎营完成后,我们坐在自己搭起来的帐篷里,围着主撑杆载歌载舞,好不热闹。钢管舞,拉丁舞,街舞,流行音乐我为多才多艺的同学们折服了。同学间的距离进一步拉近了。我没有料到的是这还只是同学们的一部分才艺。不久后的文艺联欢晚会上,我班同学的幽默小品荣获了领导的最高评价,全场更是笑声不断。
如果说集体活动充满快乐,那回寝室后的自理生活则是对我们这些在家娇生惯养的小祖宗的严峻挑战了。捧着衣物走到水斗旁,才意识到肥皂没带来,折返后带了肥皂,又忘了衣架;手忙脚乱洗完的衣物往往不是肥皂没漂清,就是没洗干净;还有每天要起个大早把被子叠得有棱有角,被单铺得一丝不乱。一开始我简直要疯了!慢慢习惯后,我感到自己真的成长为一个独立自主的人,这种感觉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