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727 字
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却很开心。几天里我认识不少。学会了什么是坚持,懂得了怎样面对困难,知道了什么叫团结就是力量。
军训是在太阳底下空旷的地方进行的,因为是高温天气,所以第一天军训生活刚开始,很多同学因为不适应而犯头晕反胃,但我坚持没有倒下,到后来大家都坚持住战胜了大太阳。接下来的几天里大家都渐渐适应了这酷暑,没有了因不舒服而向教官喊报告的声音。
训练时,我们认真听从教官指挥,完成教官的每个口令。休息时,我们每个人都拿着水,享受的喝着,然后跟教官一起唱军歌,整个训练场都回荡着我们嘹亮的歌声,一切都其乐融融,乐在其中。
对我来说,军训有苦:苦在脚底下磨出的泡,苦在地板烫脚也不能动,苦在水近在咫尺也不能随意喝。也有乐:乐在我们一次次明显的进步,乐在我们为了同一个目标而彼此配合,乐在我们同别班拉歌解闷的时候。更有收获:我收获的是耐力,是坚强,是不屈,更是团队精神。这是让我受益终生的收获,今后无论我做什么,想到今天的收获,一切艰难险阻就都会变得无所谓了,我想这也就达到了军训的目的了吧。
美好的时光总是很短暂,转瞬间,军训生活到此结束。真快,就仿佛昨天我们才刚刚开始军训,而今天就要同教官说再见。短短七天,却留下我们美好的回忆。
军训生活拉下帷幕之际,也代表着我们该向教官道别了,有同学叹气:“才刚开始适应的军训生活就这样结束了。”还有同学说:“真想继续军训。”总之,每个人都透着一种莫名的感情,这种感情应该是不舍之情吧,毕竟我们曾与教官一起被风吹日晒雨淋,总会有不舍,但即使是这样,那句“再见”最终还是会说出口,最后我们用歌声送别了教官。
只是从那时起,时不时就会听到同学们谈论教官,当然我也不例外,但送君千里,终须一别,最后的不舍只能汇成一句:“教官,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