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学生军训心得体会及感想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753 字
我们刚刚踏入初级中学的校门,即将面临一个长达五天的军训。一开始,我们都对这次军训充满了期待,以为军训一定会很有趣儿,可当真正开始的时候,我们都认为自己当初的想法很天真、很幼稚。
本周,我们来到了128中学军训,这次军训让我明白了,军训不仅要锻炼人的体魄,还要磨练我们的意志,与同学产生默契,为以后的学习生活做好了准备。这次军训还要让我们懂得,我们是一个集体,而不是个人,要时刻为集体的荣誉感着想。
军训的内容主要有4项,分别是:站军姿,向左,向右,向后转,齐步走,正步走,每一项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难的,特别是站军姿和走正步,站军姿时,要目视前方,上身挺直,双手紧贴裤线,大拇指放在食指第二个关节处,双腿并拢,两脚分开约60°,再加上阳光暴晒真是特别辛苦,可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呢?正步走时,军官只要求我们声音整齐,虽然看起来很容易,做起来却很难。所以我们正步走时大费功夫,才练到整齐。
我们的军训教官姓刘,对我们很严历,尤其是对男生更为苛刻。军训第一天,教官让我们先站军姿,两脚跟靠拢、脚尖分开六十度、两手自然下垂放于裤线、抬头挺胸…本以为军训生活很精彩,不会太累。然而当身体力行的时候,感觉大相径庭,腰酸背痛的,但是我们都在坚持,因为在此情此景中老师、教官也都与我们在骄阳似火的天气中“罚站”,我们又有什么理由放弃呢?
在我们休息的时候,老师说女生表现的比男生优秀,这使我们女生那小小的虚荣心得到了点点满足。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依然在教官的严厉要求下坚持训练,直到教官离开。军训结束了,但那只是在形式上的告一段落,从军训中收获的无形的财富将会一直陪着我们走下去。尽管我们的肤色发生了变化,但我们的心情却是无比激动的,都无怨无悔。因为在这短短的五天军训生活中,收获一生受用的东西,男孩懂得了担当,女孩懂得了自立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