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感受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579 字
今年的x月x日至x月x日,学校给我们初一新生组织了一次集体军训。这个军训队伍一共分为x个中队,而我,是第x中队的一员。
我们这个队的教官是一位女性,她姓x,我们都叫她x教官。集训时,x教官十分严肃,但也很亲切,我们不懂的东西她都会耐心地去教会我们。休息时,x教官就显得很幽默了,她还给一个戴着红色帽子,班上男生取名为“小红帽”,都得每个人都哈哈大笑。
今天是军训的第一天,教官先教我们站军姿。站军姿,顾名思义,就是按照军人的姿势去站。站的时候,脚尖张开60°,脚后跟要并拢,手指也要并拢,拇指尖紧贴着食指的第二节,然后把两手放在裤子两侧的裤缝上。站军姿时,还要抬头挺胸,并且身体还要微微向前倾。记得我在站军姿时累得汗流浃背,额头上的汗水到处流,可是站军姿时是不允许擦汗的。
学会站军姿后,教官还叫我们稍息、跨立、拉歌、走军步。其中,我印象最深的是教官教我们唱《团结就是力量》这首歌,她先给我们唱一遍,然后再一句一句地教我们唱,等我们会唱一句后她才教下一句。她在教我们唱歌时很温柔,不像一些音乐老师那样,很暴躁,教了很久后,我们还是不会唱的时候就会很生气。x教官唱歌时的声音,有如太阳般温暖,又似春风般和煦,让我们每个人都很喜欢她、尊敬她。
今天的军训,让我磨练了自己的毅力,也让我感受到了军人平时训练时的辛苦。从今天开始,我要以军人为榜样,按照军人的要求来规范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