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600多字 初一军训心得体会600第一天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925 字
军训很苦很累却又很充实。当我望着教官们在进行军训开训仪式上,迈着矫健的步伐,从主席台的前面走过去的时候,心中一种敬佩感油然而生。我心中便埋下了一颗渴望和教官一样的小种子。
当军人的确很神气,但站军姿可真要命!军训刚开始,我们便开始站军姿。尽管天公不作美,下起了毛毛细雨,我们腿酸、背疼、脚发胀!连各种各样的小虫子也来凑热闹,在我的身边飞来飞去。当然,偶尔我也耍耍小聪明:动一动,歪一歪,但总逃不过教官那炯炯的目光。我算是服了,后来一动也不敢动了。哎,别说,站到最后我觉得我还真是军人,我战胜了自己。有些同学因不能忍受,就会趁教官不注意时偷偷放松一会儿。待教官走到身边时再立正站好。并不是每个人都是“幸运儿”,有的同学不幸被教官“抓获”会被教官数落几句。为了使自己免受此待遇,我只好绷直身子立正站好,一动都不敢动。衣服全都湿透了,但迫于纪律,只能任其“飞流直下”了。
军姿站完了该休息了,拉歌怎么样?太棒了。我们四班的同学个个都是小夜莺啊!我们大家起哄说:“刘教官,来一个,让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像什么?大姑娘”教官没招了,只得为我们表演一番,唱了两支军歌。他训练我们时像在播新闻,跟我们拉歌时却很像邻家大哥哥那样亲切,那样温存。
接下来的项目是整理内务。眼看着被子在教官手里变成了“豆腐块”,心里急得直想自己动手。真等到自己动手时,却只有变成“面包”的份儿,软塌塌的。但经过教官的悉心指导和同学们的认真练习,最终将“面包”革新成了“豆腐块”。
快乐充实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我们在20号离开了军队,离别的那一刻我的心犹如大海般翻腾澎湃,犹如海浪拍打礁石般激烈,我尽力控制住自己的眼泪,回想这几天来,教官为了我们嗓子都喊哑了,我们却无动于衷;教官离家四年了,我有谁明白白他们的辛酸呢?我愿永远珍存这一周的欢笑、痛苦、劳累、辛酸和怀念。因为人生是充满动感音符的。
一周的军训生活让我的心灵受到一次特殊的洗礼,我充分领悟到了“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的真正意义。我知道向教官看齐的种子正在萌芽,我愿永远培育它。这次军训对我来说就是一笔享用不尽的精神财富。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脚踏实地去拼搏。让我们对自己说:“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努力吧,前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