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1065 字
“突——”的一声,听到解散信号的我们如逃难的难民般,飞速逃离了训练场。
回到宿舍,揉着酸痛的肩膀和发麻的腿脚,耳边弥漫着舍友的抱怨,军训三天的感受涌上心头……
这是我平生第一次军训,长时间的军姿站立、整齐的踏步、规范的转体……一样样的科目,让我这个平时不善锻炼的人感到无比的压抑和痛苦,如大山般压得我透不过气来。
首先是保持军姿状态十分钟,双手需自然弯曲,中指贴于裤缝线,拇指握在食指第二关节,小腹回收,抬头挺胸,双眼目视前方,双肩自然下垂,双脚呈60度外八字状,那种沉静和闷热及皮肤不断有昆虫光顾,身体不自禁地感觉有如一群群蚂蚁跳爵士舞,本来以为十分简单的动作,没想到进行得如此艰难——想到军人们每天需要站立几个小时,我不禁发出了由衷的敬佩。
军姿站完后,我们已个个腰酸背痛,活动一下肩膀,关节的“咔嚓”块还清晰可闻,但军训毕竟是锻炼我们意志的,紧接着教官便指导我们进行稍息、跨立、敬礼等项目,训练十分紧张,只要稍不留神就有可能导致全队伍的不整齐,成为“害群之马”,为此,我时时刻刻都非常谨慎,生怕错过了教官下达的命令。
军训三天来,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训练齐步走,说到这儿有人会笑了,初一的学生居然难在了齐步走上,可事实的确是这样,我们为此不但搭了精力,浪费了时间,也因此比别班的进度短了一截,在此我不得不提到一个精神问题,人不但要有坚决和毅力,还要有集体精神。齐步走一开始的时候,我们没有一列队伍可以走得齐,因为步速不同,步子长短不一。后来,在教官的教导下,我们女生队伍相互体谅,统一步伐,几乎达到了“人队合一”的程度。而男生队伍里,却今冬没有人在乎这件事情,队列一会儿呈弧状,一会儿成钝角,一会儿还会如参差不齐的地表一般。于是,我们集体为此花费了近别班两倍的时间和精力训练。我想这并不在于某个男生的原因,而是他们彼此缺乏一种团结。
这几天的军训对于我来说可谓一次脱胎换骨的蜕变,从走路喜欢把手塞在口袋里到规范地甩胳膊,从身体酸痛到慢慢适应……这一切,不禁让我想起了蚕的蜕变——当蝴蝶费尽心血地从蛹壳里爬出来,它便拥有了可以飞翔的美丽翅膀;而如果这时人类帮助它剪开了蛹壳,那么这只蝴蝶便永远地失去了飞翔的能力。我想,军训中的我们也一样,需要自己努力做规范化自我,做一只可以飞翔的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