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640 字
今天学会了打背包,终于理解了军校门口那排“把坚强打进背包”的意思了。上午,教官发了一粗一细的两根绳子,叫我们先把被子铺平,然后对折再对折,剩下原来的四分之一,接着把教官发的较粗的那根绳子卷起,放在被子偏左的位置,拉出绳子头和尾后,像叠被子那样折起,打一个结,然后再把绳子放在被子上,把被子翻一个身,将绳子末端塞进原来打的结里,再用力拉紧,打好了基础,接下来用那根细绳子一圈圈使劲缠紧被子,三圈后,把余下的绳子,再塞进最初的结,打一个活结,最后,把活结的几根带子折好塞到缠的三个圈里。背包本体就完成了,再将原来塞在被子里的粗绳子的两端左右拉开,其中一段塞进下方空档,往相反方向拉出,把两端捏在一起,打一个死结,就有了两条背带。这时,背包就可以背了。
下午,教官来了个突袭。让我们一分半内打好背包跑到空地上集合,整个寝室人都手忙脚乱的打着背包。我不小心把被子叠成了三份,好在有室友的帮忙,我拆掉重新扎好,匆匆忙忙背上向空地冲去,心里暗自担忧包扎着乱糟糟的怎么办啊?到了空地,却见同学们都或拎或背着丑丑的包、表情火急火燎的。时间到了以后,还有来不及打好背包直接抱着被子冲出来的男生。不出意料,我们被教官训了,背着背包在军校里跑了三大圈,不少人背包都散了,就扛这被子跑,而我的背包到了最后,也松垮垮的了,我想我们还需要更多的练习,来完善技能,听说,明天教官还会抽查,希望那时我们能做到更好吧!
光是一个打背包,就磨练了我们的耐心、细心,以及更多的品质。而我们在五天的军训过后,想必会成熟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