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567 字
七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心中自然也有万千感慨想要倾吐。
人民卫士,钢铁长城,祖国尊严的扞卫者,国际和平的维护者。从抗洪抢险到汶川救灾,中华民族的战士们总是在最艰难的时刻矢志不移,威武不屈,英勇献身。我钦佩解放军叔叔们这样高尚的品格,所以当一名女兵的梦想在我的心中一直根深蒂固。终于,初中的军训生活给我带来了实践的机会!
我和我的同学们,每一个人都是家里的独生子女,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在成长的过程中父母对我们倾注了太多的爱,以至于让我们这一只只小雏鹰无法伸展翅膀,发挥自己的长处。而军训给了我们展翅的机会,让我们可以在属于自己的天空中翱翔,开拓出一片全新的天地,成长为一只只威风凛凛的雄鹰。
训练中,我们坚持“流血流汗不流泪”的宗旨,发扬“掉皮掉肉不掉队”的精神。在教官的谆谆教诲下,我们磨练了自己的意志,锻炼了自己的心智,训练了自己的素质。七天的军训,我们在骄阳下纹丝不动地站着军姿,我们在狂风中铿锵有力地迈着正步,我们也曾在雨水的冲刷下傲然挺立……然而,我们的内心却是快乐又自豪的——这七天的军训生活虽然短暂,但却比任何事情都更加有意义;我们从温室中的花朵转变为数九寒天的红梅:从一只只被所有人视为珍宝的金丝雀华丽转身,成为了展翅翱翔的雄鹰;更从弱不禁风的小芽苗长成了高耸入云的参天松柏!
军训,让我们有能力证明自己;我们是雄鹰,不是金丝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