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感悟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538 字
从小学步入初中是非常艰难的。然而有这么一个关卡,能使我们迅速适应初中生活,让我们从软弱变得坚强,从懒惰变得勤奋,从最初的自卑走向自信:它便是军训,使我受益终生,感悟良多。
军训一开始,教官告诉我们一系列规矩,如在队伍中不能乱动和讲话,不能不喊报告就随意进出队伍,不能有任何小情绪。种种不能,简直要逼疯我们这一群初入狼穴的小绵羊把我们推向深渊,但效果也是显著的,让我们从软弱懒惰走向坚强刻苦。
不过只听教官的话也是不够的,还需要长时间的努力奋斗与刻苦训练。本来刚适应军训生活的我们信心满满,斗志昂扬,但残酷的现实却给了我们重重的一击,因为我们平时的训练较为松散,导致动作根本不到位,与标准相差较远。在看到九班那整齐划一的教科书式动作之后,我们信心全无,甚至有些自卑。在我们一度放弃的时刻,教官和班主任没有放弃我们,鼓励我们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就能变成更好的自己。于是,我们重振信心,一起再次努力,最终我们的付出有了回报,我们的动作也变成了模范,成了标准。
正是这次经历,使我从自卑走向自信,让我不再低头,不再轻言放弃,不再自大。正是这次军训,让我快速适应了初中生活,如果说初中是一条大河的话,那么军训便是其中最美丽的浪花。这次军训经历在我的学习生涯中留下了浓重的一笔,使我刻骨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