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875 字
昨日训练的口号依然在身边响起,军营之歌还会无意间在嘴旁鸣唱,自信和威武的军人风范仍然充斥着全身,特别是那离别的眼泪时刻索绕着脑海与心灵深处,总之军训让我感到“意犹未尽”。
造物主的伟大创造让我们人类有了思想,我们可以想象使现实生活变得更加美好。面对军训的悄然离去感到伤心的现实,那么就让我把军训之旅在脑海中播放一遍吧!
一,苦的练习
“忆苦思甜”,一提到军训大部分人都可能想到苦,不过队于军训过的人来说,这苦是多么的甜美。
“抬头,挺胸,微收小腹…….”站军资的动作简单却难以及坚持,最倒的考验就是得每刻保持高度集中地坚持下去,。我们都往往站得眼泪直淌,脖颈发硬,腰杆没了韧性,双腿发软,全身没有那块肌肉不酸痛、软。“苦”此乃每次军训之首。
军操的训练是我们最主要的训练,我们大部分时间都花在这一方面。军操地动作都是耳熟能详的,但是就是这简单的动作开始了不简单的辛酸。最可怕的就是把简单的动作分解成单步的动作,要你坚持。往往是原地踏步踏得双脚难抬,左右前后转转得人头晕转向,起步走走得人难以停下脚步,正步走让人一看主席台脚跟自然发力……许多的苦还要为了团队的一致。
军中纪律的严格要求同样让人有点沉入苦海的味道,教官们的威严更让我们对这些苦感到难以抗拒。
但是经过风吹日晒的严格考验之后,这些苦都让我们相信了那句话“军心是大学生活中广次阿的一页,是人生一份不可多得的财富。”
二,多彩的休息
每一段军训后,都有十分钟的休息时间,这十分钟的精彩能让我们充足干劲,在身体和精神上得到最大的放松。
“教官,来一个;来一个,教官;叫你唱,你就唱,扭扭捏捏不像样,不像样…….“这是我们学会拉歌后对交换的捉弄之一。我觉得拉歌是我们最为疯狂激烈的活动,我们常常连对连,甚至营对营地进行。声势浩大与其中的诱惑,让我们每个人都不由自主的忘情地扯开自己的嗓门用”豁出去“的声音嚎出来。尽管喊得声音嘶哑喉咙冒烟也毫无停止之意,好不知晓毫无怨言。像这些激烈的“休息”方式还有接力比赛、跑步比赛、转圈比赛等。我们也有文静的休息方式,如教官教歌,自我推荐唱歌表演,和教官寥寥军中生活,交流内心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