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600字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627 字
天已经军训结束了。很疲惫,很苦……
记得刚刚去军训时,心中充满了激动。对那里的一切都很好奇,我们的教官姓李,他人很好,但是脾气特暴躁。感谢这一点,消灭我们身上的锐气与不懂事。
在这5天中,我们在烈日下站军姿,一次次完成教官要求我们完成的动作,我门的皮肤被晒的黝黑,汗水顽皮的在我们的身上奔跑着,我们累了,就很想睡觉,但是没有到时间,于是那段时间非常难过,不过,正因为这样,我们班的同学就会拼命的完成动作,在那时,一种集体荣誉感便油然而生。
回忆过去几天,有辛苦有快乐,有紧张有轻松。生活充满了滋味,教官有时像魔鬼,有时想天使,但我依然喜欢他,是他教会我要坚持,不要放弃,说真的,在几次我的体力到达极限后,我有了放弃的念头,但是教官的话让我坚持下去了,几次超越了身理的极限,这都让我很开始。
军训,是一项团体作业,要每位同学用汗水与心去完成,我觉得我们班的同学身上的阳刚之气令人震惊,在总教官的训斥下,我们认真的完成他的话语:1、服从,2、绝对服从,3、完全服从。这几过简单的话贯穿了军队的军魂。让同学们凭命练习,正如:掉血掉汗不掉泪,掉皮掉肉不掉队。
正如孟子所曰: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人恒过,然后能改。困于心,衡于虑,而后作。”
军训是一次很好的经历,它让我了解到军人的艰辛,同学的顽强,生活的快乐,在此我要感谢我的学校给了我们这么一次军训,让我在这几天得到了一笔宝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