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805 字
初一入学来军训的不知所措已不复存在,而心中的激动不减反增。初二的我们再次踏进军训基地的大门。
刚到,今年的礼仪要求还是那么的“严”。九十度鞠躬或许只是形式,但是,一年后再一次地弯下腰之后,我不觉得这只是形式。弯腰的三秒钟,起初的勉强,甚至是一丝的可耻,到弯到底时的等待,还有些自豪。在听到教官一声“同学好”,在直起腰看到教官的鞠躬,心中只有一点惭愧与喜悦。我尝到了别人对你礼貌回复了那种安心、微甜的香味。我学到了礼仪的魅力。
在活动课中,跳竹竿舞那节课我记忆犹新。课上,第一次被同学请去跳时,不屑地认为简单,但却只是靠蛮力拖泥带水地过了。第二次上去,竹竿多了难度高了,我居然紧张了。于是脚一慢,失误了。缓口气,我想着教官的动作,尽力去重复着,心也悬着,还好通过了。我回到座位 ,回想一下,似乎模仿地还有些感觉了,伸脚的时机会抓了,还想再上一次,我明白了技巧,没问题!
军训过程中,最苦的无疑是站军姿,最自豪的也是站军姿。过程中昂首,挺着身子,手贴紧大腿,人向前微倾。满足这些要求还是简单的,但站久了,身体放松了,脚掌火辣辣的刺痛分外难受。但我是不可以动的,我是排头兵,站在最为显眼的位置。我动了,后面的同学也就乱了。就这么想着,撑下了一次次军姿训练。我坚持住了!
五天军训,重头戏无疑是会操。在进入处,教官帮我们调整好状态。“起步走。”一声令下,我们昂首,整齐地走进场内。教官喊“准备好了吗?”“好!”各位同学齐声大吼道。在操会展示时,我注意力高度集中,全班同学无一不努力的。平时训练中“稍息”的踏脚声不响的问题被克服了。“转身”的一次次靠脚,都是 狠狠跺下去的,整齐发一似一声惊雷。而“礼毕”一个动作,手缩回拍腿更是使劲到生疼。依我看来,这次操会,我们团结一心,拼尽全力,最终获得一等奖就是最好的证明。
怀着荣获一等奖的喜悦和对教官们的不舍,我们还是要离开。而现在回忆起来,所学的,所乐的,那些事是多么美好、令人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