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每天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870 字
轻松的暑假一逝而过,我们迎来了新的学堂——初中。在即将步入这个新的学堂前,我与许多新同学经历了五天的军训。 第一天,我们主要学习了“立正”。挺胸、抬头、手贴裤缝,腰要立起来,双脚叉开60度,目视前方,站好了不能动!没有想到,简简单单的军姿竟然有这么高的要求。操场上,同学们整齐地站着,组成了十个方阵。
太阳毫不留情地将矛头指向了我们,一颗颗豆大的汗珠从额头上滚落,但我还是坚持下来了。 又是一个骄阳似火的日子,太阳仍然烧烤着大地的每一个部分。这一天我们训练了稍息、跨立、向右看齐。虽说做得还算正确,但却做得乱七八糟,有的同学十分快速;有的同学慢的就像一只蜗牛;还有的同学傻愣愣的,不知道心飘到哪里去了……训练的时间长了,有些同学便不耐烦的切切私语起来。要是说得难听的话,就是“一盘散沙”啊。
第三天,我们学会了蹲下、慢慢向右转、敬礼和礼毕。随着教官的要求一点一点的变高,我们终于也变得越来越好了。 第四天,太阳似乎没有一点消停的意思,反而越来越猛烈了。接下来是齐步走和跑步。经过反复的摆臂练习,我们在跑道练习走步。我们时快时慢,步子时小时大,教官在一旁,反复地讲“注意排面!”。好不容易可以休息了,坐在地上却是火辣辣得烫。练习跑步时,更要集中注意力,步伐整齐。
“跑步走——一二一,一二一……”操场上回荡着一遍又一遍的口令。唉,军训真累。 最重要的一天终于来了,我们要举行汇演,顺便评出先进班。开始,我们特别紧张,而且为此排练了好多次。汇演开始了,程序一部接着一部的进行。轮到我们上场了,大家昂首挺胸,不但每个动作都到位,而且整齐利落。结果下来了:我们本来评上了先进班,可因为某些原因,导致变成了5班。 虽然这次没有评上,但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我们每一个人都是集体中的一部分,我们每一个人的行动都代表了集体的一部分,大家一起努力,集体才会越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