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494 字
“水滴石穿,非一日之功,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要想完成这两件非凡的事,必须经过几百年的不懈努力,正如我们要学习军人的意志。
虽然这一次军训只有仅仅三天的时间,学的是一些普通的本领,但意义却非常重大,它包含了军人的意志、坚强与习惯。军人的一举一动都非常警惕,哪怕是走一步路,都非常讲究。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一句话说得没错,要做一个出色的军人,靠的不仅仅是训练,还要靠自己本身的不懈努力的精神。就拿军训第二天来说吧,总教官让我们在炽热的阳光下以标准的军姿站15分钟。可是我们这些从小在父母那温暖的怀抱了长大的“掼宝宝”,坚持不了5分钟,就已经大汗淋漓、汗流浃背了。不出10分钟,我们站的姿势连一个瘸子都不如。见此,总教官大声的说:“加多15分钟站立的时间!”这句话一出,所有人都在心中咒骂这个万恶的教官。
漫长的30分钟艰涩的过去了,汗水早已打湿了衣服,脸颊上布满了汗水的痕迹。也许是我们的坚持不懈打动了教官,所以我们得到了非常宝贵的30秒钟放松身体……
就算训练有多可有多累都好,历经了风雨总会见到彩虹的,三天的军训我们付出了汗水与泪水,但收获到了坚强的意志力与团队合作 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