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1126 字
转眼间,我们的军训已结束,虽然,只有短短的七天,但却给我留下了许多珍贵的回忆。
军训的第一天,我见到了我的教官,他们不时喊着响亮的口号,矫健的步伐在地面上划出整齐划一的踏步声。还没看到他们的脸,就已经听到声音了,真像小说里讲的,只闻其声,不见其人。
“大家好!我叫王世光,三字王,世界的世,光明的光。”我的军训,就随着教官简洁的自我介绍,开始了。
从前,在我的想象中,军人都是不苟言笑的,但教官颠覆了我的认识。
教官给我的印象是既慈祥又严厉的。第一天军训时,很多人都受不了艰苦的训练,教官司便一个个的让他们休息。到后来,我们和他混熟后还经常那他们来开玩笑,他也总是一而过。但要是训练中,我们有一丝疏忽怠慢,他可不会饶了我们,会让我们一遍遍做着相同的动作,别人做五遍,他就让我们做十遍,直到对为止,这让我们对他又爱又恨。
除了和蔼可亲的教官外,当然,还少不了同学们。那天我们一见面,就聊开了。特别蔡敏慧,她是一个开朗的女孩,开心的时候就会不顾形象的笑个不停,但是很可爱。还有邱丹,她是我在班上认识的第一个人,性格到沉静些。知后便是莫瑛琦,初次见面时,就看到她和蔡敏慧一起笑个不停,用她们的话来说,那就是两个疯子!最后,是可欣,她跟我一样,都留刘海,且我们的兴趣竟不谋而合,所以我们聊得来。
在艰苦的军训中,就是这群人给我带来了无尽的欢乐,与幸福。
记得在军训结束的前两天,要举行总结大会。而我的帽子这时候开丢了,这帽子很重要,操练时全班都得戴,要是不戴,我怕会影响成绩,所以我急得像热锅的蚂蚁,团团转。同学们一听就围了上来,纷纷给我出谋划策。“学校的帽子不见了,可以拿家里颜色差不多得去顶一下啊。”“我知道,有个地方好像有这种帽子卖,你可以去买一顶……”同学们众说纷纭,那心意我一幕幕的都看在眼里,虽然才刚相处那么短短的几天,但军训的团结精神却早已把我们牢牢的绑在了一起!
最后,还是教官为我借了一个帽子,我才得以跟大家一起完成总结。但这这场闹剧过后迎来的结果到是可喜可贺,我们初一(1)班在总结中获得了三等奖!我们班上去领奖的是蔡敏慧,她去时笑容,如朝阳一般,笼罩在我的心田,而转头望去,全班的脸上都挂了笑容,这是多么美好的时刻,这个时刻,是我们全班通过努力得来的,多么值得骄傲!
领完了奖,大多数同学却笑不起来了。为什么?因为要跟教官分别了,大家都依依不舍,虽然只是短短的七天,但教官带给我们的精神,情感却比这七天多的多。虽然只是短短的七天,但大家的情意却比这七天深得多。在初秋中,我经历了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军训。本该苦不堪言的军训,却因为教官,同学们变得快乐无比,这是一种神奇的力量,化腐朽为神奇。我非常感谢学校举办了这次军训,因为他让我又多了一段值得铭记在心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