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是告别小学阶段的仪式;军训,是迎接中学生活的洗礼。军训,是一次难以忘怀的体验;军训,是一段刻骨铭心的经历。军训,它囊括了太多太多宝贵的第一次:就像是温室里的花草,第一次见识大自然的风吹雨打、电闪雷鸣。或是初生的牛犊,艰难地迈出漫长人生中的第一步……在这次军训中回想以往的生活,比较此刻,我不仅仅感受到了自我拥有的幸福生活,也尝到了不一样于以往生活的“酸甜苦辣”:
辣:头顶火辣辣的太阳,汗水浸湿了衣领,豆大的汗珠慢慢地“爬”过我的脸颊,沿着脖子留下了一道道痕迹。那感觉就像是吃了一大碗辣椒,全身上下都烧得难受。
苦:陌生的环境,艰苦的训练,不合口味的饭菜……太多太多的苦,却无人倾诉。很晚了,我提着桶准备去排队洗澡,经过那条长长的走廊,只觉得腿已经支撑不了疲惫的身体,有些摇摇欲坠……
酸:蚊子不时的骚扰,全身阵阵的酸痛,使我辗转难眠。窗外一片寂静,离家的思念时刻刺激着我的鼻腔和泪腺……
甜:最终,苦尽甘来。手里捧着刚发下来的奖状,仔细审视着上头的字:“优秀小军官”。嘴上没说什么,心里很明白:这是五天辛勤汗水换来的肯定,是五天辛苦耕耘得到的成果,是自我初中阶段获得的第一张奖状,是新阶段的新起点!心突然跳得异常快,里面塞满甜蜜。
军训带给我的仅仅是这些吗?不。它还给了我机会,让我有幸能体验到生活的艰难。它还给了我顽强的毅力,使我相信,只要坚持就会胜利!它还给了我成功的喜悦,让我明白,风雨后的彩虹,更加艳丽!它还给了我独立自主的本事,使我成长,试着离开“温室”,学会承担。它还给了我克服困难的信心,教我勇敢,不再一味逃避。它还给了我战胜挫折的勇气,让我明白,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它还给了我不轻易服输的上进心,叫我记住,……
五天的汗水,五天的坚持,五天的磨练,五天的感情……这五个日日夜夜的经历为即将到来的初中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这五天的经验,不管是对我初中阶段还是对我整个一生的学习、生活都很重要。这五天的一切,虽然苦,可是却值得一辈子去留恋!
应对新的起点,我越发充满信心!我会把我的热情、精力百分之百地投入到新的学习和生活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