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5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876 字
“快点,快点”在前往景炎学校军训的路上,我急忙的催着妈妈。离景炎学校越来越近了,我的心也开始激动起来。踏进校园,我看到许多学兄学姐穿着校服在校门口欢迎我们,一想到过几天马上就会穿上和他们一样的校服,心情又多了几分自豪。在分排榜看过后,迅速赶到了我所在的第13排,老师给我们讲了一些注意事项后,发下了军装......
穿上军装的我们已经整装待发了,俨然一个一个无比神气的小战士即将赶赴战场。经过动员大会后,训练正式开始!教官先教我们站军姿,他告诉我们站军姿脚要外张60度,双手中指紧贴裤缝,抬头挺胸。我们精神抖擞地站着,虽然阳光异常强烈,刺得我们睁不开眼睛,可是任何磨难都动摇不了我们的意志。随着一分一秒的流逝,汗水像一只只小蚂蚁悄悄爬过,腿脚也酸痛起来,有些同学坚持不住了,有的同学趁教官没注意抠了抠脸,有的偷偷挪动了一只脚,但都难逃教官的眼睛立即受到了更严厉的惩罚。练习蹲姿时,我暗暗提醒自己一定要坚持住,心想蹲着总比站着好吧,终于有一个轻松的动作了,教官告诉我们准备蹲下去,刚蹲的时候感觉特别的轻松,个个要有多精神就多精神,谁知这是一种比站姿更厉害的煎熬:由于身体的重量都压在右脚上,而且双手必须放在膝盖上,越来越多的汗水慢慢地流过,感觉骨头都要被折断了。教官的话还在我们耳边不时传来:“谁动一下就加一分钟”吓得我们只好蹲得“稳如泰山”,晃都不敢晃一下,顶着烈日阳光的炙烤。时间最终还是到了,终于盼来了教官那一声起立。这真是度日如年。站起来后,我发现右脚都有些麻木了。
在我们训练的过程中有不少别的排的同学坚持不住了,有的被同学扶走了,还有的摔倒在操场上。尽管我腿脚酸痛,但是咬咬牙坚持了下来。经过这一天的训练,我们的站姿和蹲姿越来越好了,坚持得更久了。
很快到吃饭的时候了,我原本以为可以饱吃一顿,但是我刚要坐下来的时候,教官却要我们起立,当教官要我们全体同学坐下来时,发现我们不够整齐,又要我们重新站起来,我只能望着菜肴垂涎欲滴,经过这样反复几次,我们才吃上了饭,我心里嘀咕着,吃饭也要求这样严格。不过经过这样严格的训练的确磨练出了我一颗坚强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