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600字精选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674 字
转眼间三天的军训已经悄然结束,这三天有汗水也有笑语,有劳累也有收获。回首自己经历的种种,仿佛经历了一场梦幻,一切过的那么自然却又包含重量,以至于现在的我感觉像一只正要脱壳的金蝉,浑身充满着力量准备迎接一场蜕变。
刚到惠蓄时,只是觉得周边的风景格外绮丽,苍翠而高大的树木耸立两侧,乳白色的云朵织在蔚蓝而广阔的天际,微风拂过脸庞笑容在人群中荡漾开来。但随着一声“所有人在七分钟内集合完毕”,我意识到我到这里并不是一个悠然的游客,而应是一名虔诚的学员。
的确当我怀着一颗求知的心全力去学习时,军训这场课堂没有让我失望。三天很短,我却收获很多。从简单的物品摆放到学习正步,从餐前训诫到促膝长谈,其中无不蕴藏着做人谋事的道理。矩不正,不可为方;规不正,不可为圆。我们做事情一定要遵循纪律,心中始终怀有一杆称,权衡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务必做到令行禁止。我们来到这里绝不能尸位素餐、碌碌无为,要明白南网赋予我们的责任。万家灯火,南网情深。千家万户的电力供应都离不开南网,都离不开背后辛勤工作的电力工人。而作为新员工的我们唯有脚踏实地,从基层学习锻炼,才能有能力背负起这份责任。我们还要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父母,感恩同事,感恩教练,感恩每个为我们辛勤付出的人,常怀感恩,才能爱的深沉。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军训虽然已经结束,新的征程却已开始。正如古人所训“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让彻骨的寒风磨砺出扑鼻的花香,让熊熊的烈焰炼就心中的凤凰。为了美好的未来,请不辞劳苦,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