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617 字
“一二一,一二一,一二三四……”嘹亮的口号在操场上回荡,在朝阳的照耀下,我们班每个同学都身着戎装,正在进行齐步走训练,整齐划一,挥汗如雨,大家都在努力的练习着。这就是我们刚刚经历过的初一新生军训,它是我人生中最宝贵的一次经历,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这次军训里,我学到了很多。
在军训中我学会了坚持、坚强。军训那几天不是骄阳似火,就是阴雨连绵,天气情况十分恶劣。在这种恶劣天气下,有人得了感冒,有人在暴晒下流鼻血,还有人着了凉,肚子痛……但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同学们仍然发扬了坚持不懈、吃苦耐劳的精神。得了感冒的,仍然咬牙坚持;流鼻血的,简单处理了一下,就继续训练;肚子痛的吃了两片药,喝了两口热水,就又回来练习……从这些事中,我对坚持、坚强有了新的认识,也更加懂得了坚持不懈的真正含义。
在军训中我学会了团结。这次军训第二天,董主任看到我们松散的队形时,批评我们说,要是再这样下去,倒数第一就肯定是你们班的了。从那以后,为了班级的荣誉,大家对自己的要求都严格起来,心里好像都憋着一股劲儿,松散的班级很快拧成了一个整体。谁的动作有缺点,大家都会指出,让他改进;在大家走的不好、动作不规范时,会自发地加练;有人不舒服时,大家都会关心……所有人都能感到团结的力量。最后,齐步走走齐了,动作规范了,大家劲往一处使,在最后的全校军训汇演中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这就是团结的力量!
这次军训让我受益匪浅,也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我会永远记住这次军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