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学生,全文共 614 字
我上了回家的公共汽车,离开了军营。n天的军训结束了。看着窗外路过的风景,不知不觉想起了自己N天的经历。我的心情也随着不平的道路起伏。我付出了那么多的艰辛和疲惫,得到了什么?
在这n天里,我认识了自己。
艰苦的训练可以磨练人的意志。军训对我这个从小就享受着优渥生活条件,从未离开父母的孩子来说,是一个绝佳的机会。在军营里,艰苦的训练让我身体疲惫,让我无暇顾及其他事情。即使脚底有水泡,也要忍受痛苦的训练。一个小时,两个小时,甚至几个小时,都重复同样的训练内容,大家都会很累很无聊。但我只能在心里嘀咕累了。
军人的职责是服从。对身心疲惫的我来说也是一次考验。从军训的第一天起,我就努力适应这里的生活和生活方式。n天对我来说太短了,无法了解更多。虽然没有学会适应,但是学会了坚持。
ndent:2em;text—align:left;">离开军营的前一天,便是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那天我们训练完毕,教官和我们一同坐下来谈天。那天,我第一次注意到教官放松时的眼神,我肃然起敬。他们已不再年轻,他们已经将青春奉献给了我们的祖国。那眼神流露出的,是无悔,是骄傲,是对我们这代人的期望。这些都深深的震撼了我,让我难以忘怀。经历了这次军训,我比原来更加了解自己,也更加了解我周围的人。他让我懂得什么是幸福,什么是快乐,也让我更加珍惜拥有。
可以说是军训让我认识了自己,也可以说是军训完善了我。无论怎样,我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我一定会成为国家的有用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