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军训心得体会1000字
范文类型:心得体会,适用行业岗位:初一,全文共 926 字
当属于自己的橄榄绿军装放在手里,我的心兴奋地快要蹦出嗓子眼了!同学们争先恐后的把军装穿戴好了,我也不甘落后,迅速的穿着,可是由于过于激动,差点把裤子穿反了,惹得同学们前俯后仰的大笑起来!随着体育委员岳小龙的一声有力的“集合”,我们迅速站好,左右看了看,嘿,我们真是神气极了!!心想:军训肯定很有意思!
可没想到,军训的第一天的感觉完全不是这么回事,当和蔼可亲的教官精神抖擞地往我们面前一站,我们从他那威严的眼神中,从那严厉而又温和的语气中,我心里暗暗的想:军训并不像我想象的那样轻松!火辣辣的太阳当头照,“稍息!立正!向左转!齐步走,一二一,一二一……立正!稍息!”唉,干巴巴的口令连一点趣味性都没有!我们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这些枯燥无味的机械动作,太阳火辣辣的,我们的心好像也在燃烧一般!汗水顺着脸颊不断地往下流!如果静心聆听,就能清晰地听到汗水滴落的声音。
太阳好像故意和我们过不去似的,愈是烈日如火,教官愈是练得愈精神!而我们,简直快要受不了了!直到把我们练得腰酸腿痛,汗流如雨才罢休。随着一声盼望以久的“休息十分钟”的口令,我们如同皇帝大赦天下一样,终于可以喘口气了!瘫坐在草坪上,头无力地靠着同学的后背,心中忙不迭地叫起苦来:原来当兵这么辛苦!此时此刻,我真的连动都不想动!
第二天总算把队列队形练完了。接下来,就是最让我们头痛的“站军姿”!站军姿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呐!为了锻炼我们的意志,教官要求我们纹丝不动站5分钟。
时间一秒一秒过去了,整齐的队伍中,只听见呼吸声,渐渐的,有的同学坚持不住了,只感觉汗水如同毛毛虫一般淘气,在你的脸上慢慢往下蠕动,痒痒的,但你又不敢去擦,心里那个难受呀!我也快要坚持不住了,就在心里默默地数数,这5分钟为什么就这么漫长呢?看着眼前的教官也和我们一样,我的心真有点愧疚了,心想:我不是想当军人吗?连这点苦都受不了,还能实现自己的理想吗?于是我咬牙坚持住了!
为期七天的军训结束了,我们以优异的军训成果展示回报了和蔼可亲、关爱我们的教官。当汽车载着我们的教官远去的时候,我们的眼里噙满了泪水,那是一种美好的回忆,那是一种深深的思念,那也是一种无限的期盼,我们不会辜负教官、老师对我们的谆谆教诲,美好的明天是属于我们的!